迷人的夜晚_3
白天,轻轻悄悄地溜走了,留下的是漫无边际的黑夜。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闷热的湿气,好似下雾一般。远处的灯塔那微弱的灯光,使夜更显寂静了。我耳边不时的响起一阵蝉鸣,身处这景色之中,我仿佛觉得那是一首清脆悦耳的小曲,谱写着独属这夜晚的韵味。
银白色的月光洒在地上,到处都有蟋蟀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眼睛接触到的都是罩上这个柔软的网的东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像在白天里那样现实了,它们都有着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样都隐藏了它的细致之点,都保守着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
夜,好似一个正在睡觉的小宝宝,表情是那样安详、静谧。现在,夜已深了,只有我一个人在欣赏着这迷人的夜晚,仿佛一切都是属于我的。
我走到池塘边,深吸了一口气,一股淡淡的荷花香抚摸着我的鼻尖。在月光的照耀下,我隐隐约约的看到了娇美的荷花,她像从牛乳中洗过似的,那么冰清玉洁、那么亭亭玉立,让人不禁生爱怜之心。我看着看着,心里什么也没有想,直到眼前昏花了。我才回过身来。我发现荷花又变的略加清晰了。我抬头望了望月亮,她似乎比刚才更亮了,我想:“可能是让我更好的欣赏这美景吧!”
我望着这如诗如画的美景,不禁赞叹道:“人间美景之多,何能胜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