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偶像的作文:默默地守护你
从幼儿园就开始喜欢她,喜欢了5,6年了。我一直在想,她就是我生命中的公主,可是我既不是她的王子又不是默默守护你的骑士,我像个女仆,看着公主幸福,心里就美滋滋的,看着公主难过,心里莫名的难受。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公主可以骑上白马和她的王子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我希望他可以好好对她。尽管我不喜欢那个王子,可是我想,我的公主她的选择是对的,我希望她能幸福。或许她从不知道我的存在。   就是从那年的《宫》开始,我喜欢上了她,一个美丽大方的女孩儿——杨幂。我看着她演的电视剧,她演得是那么投入,那么认真,那么仔细。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处语言,都是那么的有感情。我喜欢她,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外貌,更是因为她骨子里的一股韧劲。   xx年,我去了趟北京,顺便去探班看了看幂姐。她并不是像电视中说的那样耍大牌、看不起粉丝,也没有像电视里那句十分普通的开场白那样,而是说了句:“过来热了吧?”虽然这只是短短的一句话,却令人暖到了心里。一个艺人,对待粉丝却是如此和蔼可亲。   她在烈日炎炎的大太阳下,努力地拍戏、工作,只是为了让我们在电视机前看到更棒的自己,可是我们不知道,在背后,她付出了多么大的努力。小时代开拍前不久,我在电视上看见了一张剧照:杨幂她站在大雪纷飞的雪地上,穿着很薄很薄的衣裳努力地拍戏,就是为了我们这些蜜蜂,为了我们的欲望,为了让我们看到最美的她。   我还从电脑说看过这样一段视频:幂幂在办公室里,好像个仆人似的,每个人几乎都要给幂幂一份合同,要幂负责去签。我看了看那些搭在幂身上的合同,堆起来像座小山那么高。幂平时要拍戏,好不容易能坐在办公室里休息一会儿,还有这么多文件等着她去处理。再想想我们,我们辱骂她,让她受尽了屈辱,可她嘴上却说不在乎。谁会不在乎?谁收到辱骂会不在乎?幂幂真是大度。   我希望你是白雪公主,因为你有爱你的王子;我希望你是派大星,因为你有爱你的海绵宝宝。杨幂,或许你永远都不会认识我,但我总会在你背后默默地支持你、守护你……
想做偶像的老爸
我在成长。
在老爸的苍老中残忍、却又不可阻挡地成长。
爸爸本是不高的,只是瘦瘦的身板显得身形格外修长。他的发型是万年不变的寸头,一双小小的眼睛隐匿于眼镜片后,目光时而犀利,时而温柔。
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动画片叫《哈皮父子》,片头曲中,那父亲唱了这样一句:“苹果苹果banana!”儿子则撒娇般地说:“哎呦老爸是apple啦!”这一幕在我家是常常发生的,不过与那儿子不同的是,小时候的我也与老爸一样分不清英语单词,而能说出这样一句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堪比鸟语的英语的老爸,在我心中的地位自是高大伟岸的。当年还扎着双马尾的我上蹦下跳地鼓着掌,清脆的声音在屋子里回荡:“爸爸好厉害!”而被夸的男子——也就是我爸却是一点谦虚的意思都没有:“那是自然!”他用力地一甩他的头,用手理了理那并不存在的的刘海。“姑娘啊,你的偶像是谁啊?”我垂目思考许久,还未来得及开头就收到一个爆栗:“这还用想这么久?当然是你爸我啦!”看着我恍然大悟的脸,他张扬地笑了。夕阳的最后一抹余光照进来,照亮了老爸自恋的脸,照亮了我崇拜的表情。仔细回想,似乎也照亮了我一直来不及发现的,爸爸眼底的满足。
可这样的满足,再也回不去。
老爸是个爱吹牛的人。我总说天黑了都是因为他把牛皮吹得太大,遮住了阳光。他总是故作深沉地说:“放肆!小孩子怎么能这么说爸爸?爸爸还是你的偶像呢!”若是以前我定笑笑,继续吃饭,可那天我却翻了个白眼:“爸!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别这么幼稚了行吗?”眼前因眨眼出现了一瞬的黑暗,却正是这一瞬的黑暗,让我错过了老爸眼中一瞬的落寞。
在他看来,我本应是长不大的吧。
几日前碰到一道不会做的的数学题,一个个损友都在暑假没了消息,无奈之下想起老爸的数学似乎不错,便去问他。“哟!你也有不会的啦?”语气甚是调侃,眼里却有骄傲的光在闪烁。他兴冲冲地接过题目,专注的样子像是要攻克什么重要的堡垒——然而很遗憾,攻城战以失败告终。老爸的脸上写满了不甘与落寞,以前的骄傲一扫而光。他长叹一口气:“老啦,老啦!”像是英雄迟暮,那么不甘,那么力不从心。我把到嘴边的嘲讽,狠狠地咽回去。
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老爸想要的只是几份微不足道的崇拜,只是来自自己儿女的崇拜就足矣。可当我一天天长大,他再没有什么知识能丰富到与我一决高下,本是来树立英雄形象的挑战,却一次又一次地被冠以“不自量力”。想起他每次与我较量后的隐忍,他的奋发图强,他的欲语还休……
我也许太过自信了些。又看到老爸挑灯夜读,企图弥补自己知识漏洞的样子,我笑笑。
爸,让我来崇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