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载的岁月积淀,几十年的风雨洗礼。我们伟大的祖国正打破东方沉睡雄狮的尘封,向世界发出地动山摇的怒吼,十八大将是我们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他将引领我们开拓新的视野,开始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紧紧跟随十八大的脚步,沐浴十八大的春晖,追随十八大的神韵,共同打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众所周知,从一八四二年的《南京条约》起,列强入室,割我宝地,掠我财富,欺我父母,奴我同族。社稷丧权蒙耻,九州积贫受侮。饿殍遍地,泣血当哭。无数青年前赴后继,以救人民于水火。秋瑾无畏,“愁风愁雨愁煞人”难表心怀;保路运动兴起,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一举推翻清王朝;巴黎和会外交失利,五四运动轰然而起,青年学生愤然走上街头,“外争主权,内除国贼”,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大幕;一九二一年七月二十一日,一群与我们年龄相当的年轻人怀着“少年强则国强”的理想,唱着国际之歌,在嘉兴湖上创建了注定将要改变中国革命面貌的中国共产党;为了反对内战,反对国民党不抵抗政策,一九三五年十二月九日,在党的领导下,东北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热血青年纷纷走上街头,参加爱国抗日请愿游行,大大鼓舞了广大中国人民的抗日决心。中国共产党以先进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开化民智,与人民一起站在救亡图存、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的第一线。凤凰涅,浴火重生,天安门上只那一句,便嘹亮了东方!多少青春的岁月染上鲜艳的红,国旗上的金星又闪耀着多少青年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