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最珍贵】
最近,我想到了一个问题:如果家中失火,你会先去救亲人?还是先去拿存折。
在看了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后,我的答案就很明确了:先去救亲人。
那天,我闲着没事就去翻了翻《读者》,突然,一个题目吸引住了我,我便往下看,整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故事大概是这样的:有一个父亲,他的儿子生了重病,之后又患上了尿毒症,需要花费大笔的医药费。虽然这笔医药费对他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但他没有放弃。并且想方设法地去挣钱回来。他便想:做什么能赚更多地钱呢?于是他决定做小本买卖――卖冰激凌,他趁着周末的空闲时间去批了冰棍。他一有空余的时间就去卖冰棍,他最怕碰到同事,碰到时,恨不得往地里钻,有时候还要遭人的误会:有一对母子来买了一根冰棍,那个母亲指着他对儿子说:“孩子,如果你不刻苦读书,考上大学,可就得像卖冰棍的人这样。”那孩子还点了点头。他脸上顿时火辣辣的,他想:唉!我当了快半辈子的老师,这儿会儿却要来当小贩,唉,不过为了儿子,不说时小贩,就算是乞丐我也要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一元钱,一元钱,一元钱的攒;一根,一根,一根地叫卖,嗓子喊哑了还在喊,只要天气一热,他就推着车来卖冰棍,每次都大汗淋漓,不管是多么炎热都坚持下去,就这样,一天,一天已经攒了不少钱了,加上自己的工资和积蓄,全给了儿子治疗,他的儿子奇迹般的活了下来,病也治好了,可他去摞下了一身病,记者采访他。他只轻描淡写地说:“这是一个做父亲的应该做的。”是啊!亲情是不能用金钱,权力去衡量的,他也不用任何华而不实的言语去描述,他是真实的,不是虚假的。假设没有了亲情,这位父亲的儿子还会活下来吗?不会。
所以说亲情是最珍贵的。失去了别的但还有亲情啊!家人对我们的爱永远也不会改变,我们最不能缺失的,是亲情;最重要的是亲情,每个人拥有的亲情都很伟大,他能唤醒一个人的良知,他能使奇迹发生。
看完这个故事,我忽然觉得我的问题很荒唐,金钱和亲情怎么能相提并论呢?金钱是生活的必需品,但它不会有爱;亲情使无价的……
我由衷的感叹:亲情最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