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歌,岁月如诗。拥有生命是美好的,虽然在生命中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在我们的生命中,有很多美丽的瞬间:早晨6点妈妈为我做饭的背影,让我感动,过马路时,一个天真活泼的小朋友搀着一对双目失明的老人过马路的背影,让我的双眼模糊,晨读时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是那样的悦耳,让我感到读书的美好,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个老爷爷低头捡拾垃圾的情景,让我激动。生命中还有很多美丽的瞬间,它让我们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它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它让我们的思想受到教育,它让我们心灵受到震撼的同时健康成长!
一个周日的下午,天气很凉,身体里有一种冷飕飕的感觉,我和几个儿时的好朋友相约到公园了来玩,血压冬云之际,竹挺拔如常,冻土之下,新笋已待破土而出,只说春花秋月是良辰美景,殊不知新笋破新泥更为赏心悦目。
一夜春雨,千竿新竹,桃红李白,树影婆娑,怎抵得住十里竹林勃勃生机,一片青翠无限风光。可是也有美中不足,在一片青翠的草地上,落着几个行人丢弃的垃圾,而旁边不远处则有一个垃圾箱,真觉得不和谐,这时,我的内心受到了震撼,一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走了过去,用稚嫩的双手把垃圾一个一个的捡起来放倒垃圾箱里面,草地顿时青翠起来,竹也似乎挺拔了许多,我不禁感慨到这位少年的行为是多么的触动我的心灵,就在他为捡拾垃圾的哪一刻,我的眼帘里充满了泪水,一位少年仿佛像竹一样集山川岩骨精英秀气于一身,虽然他的举动平凡,但是他的精神却触动了我的心灵,一个人的生命,一个人的命运是可以改变的,联想到人生意义,这也是一位少年的内心深处,随着创卫的成功,需要每一个人用心去呵护,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的品质代表了一个泱泱大国的民族气节,团结、友爱、和平,这是人类灵魂的魅力,世界上有许多触动人心灵的瞬间,有美丽的,也有悲壮的,希望我们这些少年能像竹一样,演绎自己生命的精彩,演绎自己人生的舞台。
触动我心灵的瞬间,不仅是一位少年的捡拾垃圾的举动,更重要的是他的精神和操守,和竹一样在世界之林中闪光。
一朵花,触动了我的心灵
它,静静的立着,一动不动,即使有风吹过,它也不能像别的花儿一样,在和煦的春风下,与蝴蝶一起蹁跹。但它却有着永久的生命,因为它是一朵假花,漂亮,却在市场上买不到的花。因为,它包含着我们俩的友情。这朵花一直触动着我的心灵。
想到这里,我悄悄的舒起一{微笑,因为想起了你——星。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好像对你说了句:“星,你是天间的星星,为何要堕落人间,钟爱于人间的物--花呢?”你笑笑,没有回答。只留给我无边的遐想。确实,你是钟爱花的,你的身上,时时飘散出花香,不浓却淡,不浊却清,不烈却雅,搞得我总喜欢跟你呆在一起,久而久之,我的身上也若有若无的散发出花香。
后来,我们俩却吵架了,吵得不可开交,我赌气回家洗澡,并且狠狠地搓自己的身子,想把身上的花香去掉,好和你从此没有一点联系。洗完后我望着被搓红的身子,突然间地放声大哭起来。花香没有了,我和你也就真的变成人生路上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了。
很快,小学毕业了,我和你不再有联系。转眼我的生日也到了。这天我回到家,看见一个小小的包装精美的盒子静悄悄地躺在我家门前。
拿起打开后,发现里面是一朵花,假花粉色的,一看就知道是手工折的,但很漂亮。盒子的内部写了几个漂亮的美术字,生日快乐。不一会儿,我的眼睛竟然朦胧起来,虽然没有署名,但阵阵清淡的花香却早已出卖了你我永远的朋友,星。
后来,调皮的表弟来我家玩,看见了这朵花,一把夺过去,却不小心拔掉了花朵,我刚想破口大骂,却发现花朵儿里飘逸出一张纸来,我拾起一看,上面有一行清秀的字:我最好的朋友,颖,祝你生日快乐!以前的事儿是我不对,我不该和你吵架,希望你能原谅我,星。上面还有几滩早已干涸的泪痕。
我星,我那宽容大度的星,吵架的事当然也有我不对,可你为什么要归划在你的错呢?
现在,我好依恋那弥漫的阵阵花香,好怀念那些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那些快乐的时光,如同一条飘逸的缎带,那样的柔软。
现在,每每回想起来,心灵总是被轻轻触动,那朵花永藏心底。
那一个动作触动了我的心灵
在生活中,也许有很多事情让你感动,但是那个动作却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有着明媚阳光的上午,我的妹妹和舅妈来我的家做客,我和妈妈热情的迎接了她们。
妹妹刚坐到沙发上,妈妈就把我最喜欢吃的糖果、薯片拿了出来,放在了妹妹面前,妹妹像小猫见了鱼一样,眼睛里闪着光芒。看着妹妹的嘴角微微扬起,我也会心的笑了笑,走进了厨房。等我出来时候,妹妹和那些糖果“皆”不见了踪影,我想一定是一向嘴馋的妹妹拿着所有的糖果偷偷躲到我的房间,独自享用了吧。正想着,我也蹑手蹑脚的走到我房间的门口。我把房门打开了一点,突然门“嗑”响了一声,妹妹的注意力转移到了门这来了,我想她已经知道我在门前了,就又把门给关上了。
接着,她从装着糖果的小盒子里挑出了几颗很小的很精致的糖果放进了口袋里,之后翻开我的枕头,又挑了几颗很大很诱人的放在了我的枕头下面,又盖上了枕头。我的心灵被深深的触动了,没想到,一向爱吃糖果的妹妹竟然会把那么多糖果留给了我,自己却只拿了那么几颗……”我慢慢放下窗帘,走向客厅,心想:我还以为妹妹在一个人独自吃那些糖果呢,没想到,她竟然还给我留几颗糖果,所以我决定让妹妹开心一点,正准备去开门叫妹妹吃饭,忽然门开了,妹妹走了出来,说:“要吃饭了,我不想吃糖了,帮我去放着吧。”我应了一声,高兴的接过糖果盒,转身走到桌边放下了盒子。
妹妹的那个动作触动了我的心灵,至今让我记忆犹新,那永远是我心灵深处的一次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