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报国】
南宋的岳飞是一个很熟悉兵法的年轻人,他很希望能保卫国家。后来,岳飞被招去前线打仗,他很开心,觉得终于可以保卫国家了。在他离开的前夜,母亲在他的背上刺下了“精忠报国”4个大字。母亲说:“孩子,你一定要用生命保卫好我们的国家。”去前线后,岳飞打了很多胜仗,他带领的“岳家军”非常受欢迎。连敌人的头头都说:“把山推开容易,把岳家军推开可是太难了!”可是,南宋的赵构和宰相秦桧却当了叛徒,投靠了敌人。他们出卖了岳飞,把岳飞一家人都害死了。岳飞虽然被害死了, 但他的爱国精神得到了人们的赞扬。
安阳市的汤阴县是民族英雄岳飞的故乡,当年岳飞曾躬耕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