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童年趣事作文400字(四)】
当我再次打开记忆的大门,才发现有许许多多值得回忆的往事。这些往事随着岁月的年轮也渐渐模糊了,其中有一件童年的趣事却像海水那样深蓝深蓝,永不褪色。
6岁的我拥有着儿童的天真,天真往往会使我做出令人出乎意料的事。那是春光明媚的一个早晨,妈妈去上班了,我和弟弟在家里闲得无聊,我眼睛一转,想出了个好主意,于是便对弟弟说:“我们出去做点好事怎么样?”“什么好事?”弟弟不解地问,我自作聪明地说:“给狗刷牙。”说完,我们制定了“方案”开始行动。
我做好准备后,弟弟让小狗张开嘴,小狗死活不肯,我生气地说:“软的不行,来硬的。”弟弟掰开它的嘴,我就用牙刷刷了起来。小狗直叫唤,弟弟问我:“姐姐,它怎么直叫呢?”我说:“没关系,也许是它没刷过牙,不习惯,过几天就爱刷牙了。”不一会,我刷完了,用水给它冲一下,可我倒进去就出不来了,真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我想:“这么好的牙膏,也难怪它不吐出来,再说了,这是有药物质的牙膏,小狗整天吃些脏东西,喝了以后以便清理肠道嘛!”等我把它嘴里的泡沫冲干净以后,开心地对弟弟说:“大功告成了。”[小x山s屋-作z文w网]
不一会儿,妈妈下班回来了,我和弟弟争着向妈妈讲这件事,妈妈听后不仅哈哈大笑起来,然后一本正经地说:“傻孩子,有一些动物和人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想为它好,就要尊重它的生活习性,如果不这样做,就等于害了它,明白了吗?”我和弟弟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但想起来还是忍不住都笑了起来。[小x山s屋-作z文w网]
这件童年的趣事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挂在我脑海中最深最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