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掌作文700字
一位歌手向一位长者抱怨道:“为了唱好一支歌,我不知要练多少遍,下多少功夫,流多少汗水,可每次表演后的掌声总是那么稀稀落落。”长者捋了捋须道:“别人不为你鼓掌,那你就为你自己鼓掌呀!”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觉得长者太狂妄自大了。为自己鼓掌?这岂不是王婆卖瓜D自卖自夸?
不!不是这样的!为自己鼓掌,不是盲目的骄傲自满,更非空虚的自我慰藉。为自己鼓掌,是建立在客观基础上和自信,是对自己清醒而正确的认识,更是一种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军营里,有一个样样训练拿倒数的小兵D约翰。军官训斥他,伙伴信嘲笑他,但他并未灰心丧气。他在极化的枪托上刻下了这样一句话:“约翰,你行,你是一名好兵,也一定能成为一名将军。后来,他果然成为了一名将军。
读了这个故事,你是唏嘘不已,目瞪口呆,还是仍然不屑一顾?但不管你对此的态度如何,这都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
着名漫画家吉米自幼喜爱画画,他对线条和色彩有着天生的敏感和兴趣。可是,早期赏识他作品的人屈指可数,为了鼓励自己,他在每幅画的后面写了一行小字:这是吉米的画。也许现在还不算成功,但他准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画家。后来他成功了,他的每幅画,都可以卖到成千甚至上万英磅,许多资深收藏家争先恐后地购进他的画。
试想,若没有枪托上的那句话,约翰怎么可能统帅千军万马?若不是画后面的那行字,吉米又怎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漫画家?
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岂不是前人的人生智慧所得?
也许你是一只小小的麻雀,论轻盈你不及燕子,论强健你不及雄鹰,论美丽你不及孔雀,认声音悦耳你不及黄莺。但是,请你为自己鼓掌,因为你拥有翅膀,拥有与蓝天接触的机会!
也许你是一朵默默的小花,人们总是赞美牡丹的高贵,桃花的浓艳,茉莉的清香,水仙的淡雅,却没有一束目光投向你。但是,请你自己鼓掌,因为你拥有色彩,拥有芬芳!
也许你是山中的一块顽石,丑陋而平凡。风吹,日晒,霜打,雨淋,你被人遗忘,受尽折磨。你不能成为马路的一部分,不能立于高楼之上更不能被做成雕像流芳百世。但是,请为你自己鼓掌,长久地屹立不倒,便是你永恒的骄傲!
历史就你一部电影,主角只是少数。他们的事迹被刻在历史不朽的石碑上,他们赢得了人们的鲜花与赞美。而那大多数的配角,只能默默地不为人知。既然没有人为你鼓掌那就自己为自己鼓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