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掌作文500字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想取得辉煌的成就,都希望自己所做的一切能够得到别人的认可和掌声,但实际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神采飞扬地站在灯火闪烁的舞台上,有的人只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不被人注意,不被人重视。面对此情此景,有些人往往感叹自己的渺小与平庸,这又何必呢?只要你真真实实地生活,活出真真正正的自我,即使别人不为你喝彩,你还能为自己鼓掌。
也许你只是一棵小草,常被人们忽视,甚至会被人们无意的践踏。但在春天来临时,你为这美丽的春天增添了一抹绿色,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新衣,给人们以视觉上的享受……这些就是你的功劳,你默默无闻地给大自然带来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你应该为此感到欣慰,你应该为自己所做的事而鼓掌。
也许你只是一支蜡烛,比不上歌舞厅里高挂的吊灯,常被人们遗忘在某个角落。但你具有“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你的外表虽不高贵华丽,但你为人们的付出无人能比,你应该为此感到自豪,为自己的付出而鼓掌。
也许你只是一块石头,矗立在山中,终日承受日晒雨淋,丑陋不堪而又平凡无奇,在沧海桑田的变迁中,被人千百年地遗忘在那里。但你不必自悲难过,长久地屹立不倒就是你最值得自豪的地方,人们都应该向你学习这种不怕风吹雨打的顽强精神,你应该为此感到骄傲,你应该为自己顽强拼搏的精神鼓掌。
为自己鼓掌,没有半点虚伪和掩饰,自自然然,大大方方,潇潇洒洒。
为自己鼓掌,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有首歌中唱道:“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至少我还能够勇敢地自我欣赏……”我们要做自己的欣赏者。
为自己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