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掌作文400字
为自己鼓掌,没有半点矜持和矫饰,自自然然,大大方方,潇潇洒洒地为自己的生命喝彩。
一、假如我是李白
假如我是李白,我是否会像他一样恃才傲物?“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假如我是李白,我是否会像他一样无违己愿?“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假如我是李白,我是否会像他一样凌云壮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假如我是李白,也会随心所欲,视己为尊吗?会的!
为自己鼓掌不是自我陶醉,不是自我满足,而是一种超脱而又高昂的人生境界。
二、假如我是杜甫
假如我是杜甫,我还会有他那种广阔胸襟吗?“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假如我是杜甫,我还会有他那种充满自信与激情的言语吗?“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
假如我是杜甫,我还会有他那种远大志向吗?“会当凌绝顶,一览重山小。”
假如我是杜甫,也会深情大义,信任自己吗?当然!
为自己鼓掌,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要记住,你就是自己生命中最好的欣赏者。
面对现实,我不是李白,但我有他那“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执着信念。
我不是杜甫,但我有他那“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自信。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为自己鼓掌,让别人笑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