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宣布新中国成立时,到2009年已成立了60周年。在这漫长的岁月中,中国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取得了许多的辉煌业绩,都深深的铭刻在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在这60年光阴中,中国从以前的手推车到汽车到火车……从泥巴路变成了柏油路……中国的发展真快啊!泱泱五千年,中国自古地广物博,这虽然为我们提供了好的条件,但也引来了别的国家的攻击。贪婪的八国联军,妄图侵占我们的家园,独霸这头东方雄狮,日本帝国主义也想蚕食我们伟大的祖国。但中国人民也不是一个任人摆布的布娃娃,我们在战争中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团结的精神,用土炮,用大刀,与先进装备的敌人搏斗。世界级的皇家园林——圆明园,被八国联军烧毁,多少稀世珍宝被盗走,出现在别的国家的博物馆中。现在还有人在拍卖中国的物品。我们本着国际主义之精神,至仁至义,为和平而奋斗。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继承了八路军的所有的精神。只要我们有毅力,团结一致,就能够造出神舟七号,让中国的红旗留在宇宙,能够让汶川受灾的人们重建家园。
回到现在2008年,当李宁点燃了主火炬的那一刻,引起多少激动的心跳,这一刻多么来之不易!当8个脚印从广场到鸟巢上空时,当胡主席宣布北京奥运会开始时,我的心一下子沸腾了。16天的盛会里我们名列前茅,一次次的刷新了成绩,不断超越了梦想。在这一年中,汶川大地震的到来,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全国的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汶川人民一起抗击着,拼搏着,让他们早日走出痛苦,重建家园。
祖国的科技在飞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远不止这些。9月25日,神舟七号成功发射,成功的在宇宙中漫步,在上面挥舞着五星红旗。中国的宇航事业从轨道舱到太空漫步的历史性突破。
祖国经历的所有灾难和创造过的所有辉煌都在我心中永远铭刻,我想说:“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