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感恩我们在行动作文 (1500字)
今天,我们全校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一起聆听了一场范红伟老师震撼心灵的演讲——“感恩在行动”。
演讲主题是: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
爱祖国:祖国是我们生长的土地,我们时时刻刻都不能忘记,我是中国人,我要为祖国争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范红伟老师说,就在不久前的一天,我国的船与船长在中国的领土上被日本人软禁了。这事一传开几位中国青年找到了开日本寿司店的中国老板,可是大家从未想过,自己国家的许多东西都是日本制造的。这时,有一些同学笑了,但是,在笑的同时,同学们有何曾想过,自己是中国人!我们的祖国,拥有五千年悠久的文化历史,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爱老师:听了范红伟老师的提议,同学们都情不自禁的拥抱自己的老师。当我投入老师的怀抱时,忽然发觉,老师的怀抱原来是那么温暖。
她是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她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
他把我们领入知识殿堂,让我们沐浴着师恩的阳光,使我们像小鸟一样展翅高飞,无畏风吹雨打。是老师,赋予我们顽强的斗志,鼓励我们勇往直前。感谢您,老师!
爱父母:常言道——“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万里儿不愁。”我看着爸爸满是皱纹的额头,鼻子不禁一酸,眼泪不争气地落了。没想到,一向不哭的爸爸,竟然落下了几颗晶莹的泪珠。我一头扑入爸爸温暖的怀里,说:“爸,我爱你!”爸爸的胸膛是那么宽广,包容着我的一切!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不知不觉间,已经度过了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演讲会也不得不结束了。
范红伟老师激情四射的讲座,让我们笑过,哭过,伤心过,快乐过……从中,我学会了感谢父母,感谢身边的所有人。感恩,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开展了一场以“感恩我们要行动”为主题的活动,同时还邀请了我们的家长一起来参加。“爸爸、妈妈,我爱您!”“老师,您辛苦了!”这一声声发自内心的真情,使我真正了解了感恩我们要行动,也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活动在国歌中拉开了帷幕。接下来就是一个个扣人心弦的凄美故事,让我忍不住流下了滴滴泪珠;一句句深情的话语,洗涤着我的心灵;一次次感人的互动,让我感悟很多……刹那间,我懂得了我现在所拥有的生活是多么幸福,也懂得了生命是多么宝贵。在韩老师激情的演说下,那一个个故事仿佛长了翅膀,轻轻地飞进我的心田,从那时起我决定要时刻孝敬师长,“百善孝为先”,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一阵风吹来,我的思绪随风飞起,向着那高远的蓝天飘去。
感恩,我们要行动
我们这一代是父母的独生子女,我们并不懂得怎么去爱,也不懂得如何感恩。我们以自己为中心,目空一切,好像我们是家中的皇帝,父母要听我们的。甚至,有些同学还反过来打父母。有谁知道我们的行为伤透了父母的心,我们让父母操碎了心!
感恩,我们真的需要行动。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老师给了我知识;感谢同学给了我友谊;感谢世间万物给了我一个多彩的世界……
既然天地间有这么多的东西需要我们感恩,那么我们应该付出行动!
感恩,我们在行动
感恩是一种行动! 没事帮妈妈涮涮锅,洗洗衣服也是一种感恩;说话有礼貌也是感恩……相比之下我们比很多人幸福太多太多。当你在与父母赌气时,你是否想到我们的父母,是多么辛苦的支撑着这个家;当你在埋怨父母时,可曾想过,我们欠父母太多太多,我们应该如何去报答他们。记得小时候妈妈常对姥姥说:“好东西您吃吧,我们以后吃的机会还多着呢!”当时我还小,不懂妈妈是什么意思,现在我明白了,原来妈妈的举动是对姥姥的感恩。渐渐地,我也学会了妈妈的做法,把好吃的都让给长辈。这件小小的事情,其实也是一种感恩啊!只不过是无言的感恩,但它的中间却包含了子女对母亲的一片深情。
还有辛苦培养我们的老师,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可是,我们有些同学在街上看见老师就远远躲开,我们可曾知道老师的艰辛。深夜里,如果有一盏灯还在亮着,那一定是老师在为我们批改作业。我们应该以优异的成绩作为对他们的回报,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
感恩,我们要行动!感恩,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