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友谊【2】
记忆只不过是过去,对现在和未来没有任何意义。但我,在匆匆逝去的时光中我却总忍不住驻足回望。回望过去烟花在天空中肆意绽放的绚烂。
就像手中那一把抓不住的砂,一点点的,在风中飘散,就像一朵妖艳的烟花,美丽不可方物。还依稀记得小学那六年,作业少得就像当时的饭量,少得可怜。做完了就万事大吉,可以光着脚丫子满地撒欢跑,还可以找你玩。那单纯明快的日子就像是阳光下流淌的小溪。还记得初夏的那一场烟花表演吗?是你带我去的,当时的我们还兴奋的叫啊嚷啊的!跑着跳着寻找最好地点看烟花。最后累了就坐在台阶上休息,最后我居然还靠着你睡着了,害你费了好大的劲才把我弄回家。现在想来不禁感慨,有你的日子真好!
但这把砂终究抓不住,它流走了,回不来了,惟独让我欣慰的是你的笑容依旧灿烂,使我感到温暖。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感慨,是不是我老了?
突然觉得沧月姐姐的一句话好美,不知道你还记得不。“有些东西只存在于特定的时间内,过了那段时间就没有了它存在的意义……在记忆中美好的东西,就让它只存在于记忆中吧……”
也许我在生命的狂奔中还是会忍不住驻足回望,但我相信,烟话过后,天空依旧绚烂。因为我知道,你会永远我的身边,因为我还拥有你的微笑。
可是我也知道,此刻的你将要离去,而我会送给你最深的祝福。
梦里思大漠,花时别渭城。长亭,咫尺人孤零;愁听,阳关第四声。且行,且慢。且叮咛,踏歌行,人未停……
我亲爱的朋友,请不要忘记我们曾经共同拥有的回忆——初夏的那场烟火,因为我也不会将你忘记,不会忘记我们所有共同的回忆……还有那片烟花过后依旧绚烂的天空。
至我最亲爱的朋友和永恒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