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友谊【3】
传说,上帝是仁慈的。人们如果有些愿望,只要足够合理,上帝都会尽量满足。
在一个美丽的圣诞节,有两个女人,一个是农妇,一个是皇后,都很想要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她们都来到了教堂,向上帝祈祷,祈祷完毕后,她们向上帝说出了她们的愿望:“仁慈的上帝啊,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希望您能满足我,您能赐给我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吗?”上帝听到了她们的愿望,想了想,觉得这是合理的要求,是每一个女人的愿望,我应该满足她们。随后上帝唤来了他的仙子们,问他们:“凡间有两个女人想要活泼可爱的孩子,我们可以帮她们吗?”仙子们听了,齐声说:“可以啊,只要上帝愿意,我们都愿意。”上帝听了之后,拿来他的百宝盒,从中取出了两朵最最纯洁的白云和几缕日月精华。仙子们也拿来了她们必备的祝福卡片。上帝动手制作了起来,仙子们也朗诵了起来:
“亲爱的两个孩子,你们将到两个天使家去。在那里,我们希望你们能做乖孩子。
现在,我们将赐予你们世界上人人都想要的:美丽,温柔,懂事,大方,人见人爱……
我们对一件事表示遗憾,那就是有一个条件不能同时满足你们两个人。那就是富贵。
我们祝愿你们在12岁时拥有真挚的友谊。”
仙子们朗诵完了,上帝也做好了两个小女孩,拥有仙子们赐予她们的所有,只是,他们中的一个人是贫穷,一个是富有。仙子们护送孩子们到达了人间之后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