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友谊【1】
行同趋同,千里相从;行不合趋不同,对门不通。
——淮南子
英国有一句名言曰:“除了一个真心的朋友,没有一剂良药是可以通心的。”可想而知朋友在一个人生命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没有朋友的人只能与孤独为伴,和寂寞为伍;没有朋友的人只能和烦恼相随,与郁闷同行。
古人有云:“人生得一知足矣,但千金易得,朋友难求。”娟,我最好的朋友,无话不谈,如胶似漆的朋友。也是我一生之中难得的知己。依稀记得刚刚转到一个新学校,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种莫名的恐惧油然而生。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沟通。而她却主动和我沟通,和我交朋友,她就是——娟。一个活泼开朗,但又不失温柔的女孩。她有一双水灵的眼睛,扎着一根马尾辫,加上一张樱桃似的小嘴更为她的形象增加了几分魅力。第一眼见到她就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我们的性格是相反的,但我们却还是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经常促膝而谈。
然而,必竟性格不合,我们之间也会出现裂痕,我们也会吵架,但是不一会,我们又会和好如初,大多数时候都是她向我低头,不论怎样我们总会有一个人向对方低头,而这段随时都伴随着“火药”的友谊却一直没有淡化,反而如酒一般越来越浓,越久越香。我们甚至已经结下金兰之契。在我的印象中,我们吵架吵得最厉害的一次上学期要放假的时候,结果我们闹了个不欢而散,但是,第二学期,我们早已不生对方的气了,反而更加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我记得她说过:“我们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吵吵闹闹,不愿让这个世界安宁,但我们却谁也离不开对方。”是啊,如果朋友之间总是彼此百依百顺,生活中没有风波,那么生活就少了不少乐趣,不是吗?
时光似流水,岁月如利箭。转眼间,两年过去了,由于特殊原因我不得不离开,离别之际我们互相约定不许哭,但我转身之时,彼此的眼泪却出卖我们的约定。想想以前的形影不离,再想想以后的影只随行,心中有不舍也是在所难免的。现在想想以前的吵吵闹闹也是一种幸福。“娟,不要说祝福,不要说再见——把梦留给夜,把泪留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