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雨潇潇作文
今天早晨,一改往日的艳阳高照,天空像罩了一张灰色的幔,空气也变得湿漉漉的。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干渴的春天带给人的烦燥,瞬间蒸发得无影无踪。
中午,天色越来越暗,云层像个渗水的筛子,细细地落下雨来,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过了一会儿,雨滴由点成线,扯天拽地,密密地斜织着,大地万物都沐浴在春雨里。洒脱的雨丝,飘落到房屋、树木和庄稼上,飞溅起朵朵银花,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幽雅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梦幻般的色彩。地上水越集越多,汇成无数小溪,缓缓地四处漫流。
空气经过雨水的洗涤,倍感清新;杨柳刚刚吐出的嫩芽,娇绿得格外惹眼;粉红的桃花像羞红脸的小姑娘,更加迷人;盛开的油菜花,黄澄澄一片,分外妖娆。
农民们,有的披着雨衣,有的戴着草帽,有的干脆淋在雨中,忙着施肥,种田,真是“潇潇春雨洒田园,好雨知时兆瑞年”啊!
这场春雨,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乐趣。三五个集到一起,在雨地里相互追逐,谁一不小心经过树下,调皮的同伴就会猛一搡树,树上的雨水哗地一声,洒落在树下的人身上,凉飕飕的,让人激灵一下,爽到了家。
我的心也被这绵绵春雨湿润了,同时希望也在这雨中萌生了。我在雨中尽情沐浴着,让雨水冲刷去心中的不畅和郁闷――那就是几天前,大火烧毁了我县山区几千亩的防护林,深深地灼伤了我的心。哎!如果那片林还存活着,春雨中它们的翠绿该是多么诱人啊!这几日,人们自发捐款买种子,准备重新播种造林,我便毫不犹豫地掏出了自己平时积攒的所有零花钱。
晚上,雨淅淅沥沥地还在慢性子地下着。我看电视的时候不知不觉睡着了,我梦见我们买的种子,在春雨的滋润下,已经破土而出,烧毁的林地上满山遍野都长出了绿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