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雨潇潇作文
今天早晨,一改往日的艳阳高照,天空像罩了一张灰色的幔,空气也变得湿漉漉的。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第一场春雨将要降临了。
吃过午饭,天色越来越暗,隐约有几声雷声,云层像个渗水的筛子,细细地落下雨来,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过了一会儿,雨滴由点成线,潇潇洒洒地斜织着。洒脱的雨丝,飘落到房屋、树木上,飞溅起朵朵银花;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幽雅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梦幻般的色彩。地上水越集越多,汇成无数小溪,缓缓地四处漫流。
第一场春雨,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乐趣。我们三五个集到一起,在雨地里相互追逐,谁不小心经过树下,调皮的同伴就会猛一搡树,树上的雨水唰地一声,洒落在树下的人身上,凉飕飕的,让人激灵一下,爽到了家。
我意犹未尽,打上雨伞漫步在马路上,路上行人络绎不绝,五颜六色的雨伞晃动着,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没有了平日的尘土飞扬,空气在雨水的冲洗下,格外清新,不由自主走到了郊外,来到滹沱河旁。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落入河水中,激起无数涟漪,荡起层层小浪花,河面上仿佛笼罩着一层薄雾。河两岸的树木花草沐浴在春雨里,风姿绰绰,各领风骚。柳丝垂下万千条,那淡黄淡黄的嫩绿叶,在春雨的笼罩下,婀娜多姿,像袅袅娜娜的娴雅少女,让人怜爱,增一分绿则浓,减一分太淡,绿的恰如气氛;那笔直的杨树,刚吐出叶子,由于品种繁多,树和树的叶子不尽相同,有的大,有的小,颜色有深绿的和浅绿的,色泽和姿态都逊色于柳,但枝条一律向上,给人一种阳刚美;春雨中的桃花,粉红粉红一片,有的已经吐蕊,有的含苞待放,热情奔放,充满青春活力;梨花绽放得彻底,洁白如雪,雨落在上面,恰似“带泪的梨花”;只是淡粉色的杏花,正在凋谢,瓣瓣花随雨飘落而下,“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田野里,绿油油的麦田一眼望不到边,不时有成片成片的油菜花点缀其中,农民们,不敢怠慢,忙碌在田野中,有的披着雨衣,有的戴着草帽,忙着施肥,种田。真是“潇潇春雨洒田园,好雨知时兆瑞年”啊!
我陶醉在这滹沱河边的潇潇春雨中。一个念头涌上心头,大自然不就像一幅画展,而人们就像画笔,正尽情地描绘着这幅蓝图啊?!
不知不觉该上学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向学校走去。
春雨还在下着,我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