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雨潇潇作文
雨是大自然的旋律,是春的使者!春雨淅淅沥沥,如丝如缕飘落在田野上,滋润着嫩绿的麦田。春雨霏霏,雨雾弥漫,千万条银丝,荡漾在半空中,恰似穿成的珠帘,如烟如云地笼罩着一切。活泼的燕子在雨中穿来穿去,想用那剪刀似的尾巴剪断雨帘……春雨绵绵,洒落在柳叶的叶子上,沙沙沙,像少女轻轻的抚弄琴弦,又向蚕宝宝在吞食桑叶……春雨潇潇,小雨珠飘落在桃花那粉红的花瓣上,滚动着,犹如千万颗闪烁着五颜六色光彩的珍珠。
雨,洒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泛起粼粼波纹。机灵的小鱼跳跃着,掀起一朵浪花,仿佛要允吸那晶莹的雨滴。雨渗进泥土里,麦苗伸展着翠绿的嫩叶,顶着亮晶晶的雨露,真像柳枝那样青翠欲滴;小草苏醒了,舒展着身子,带着春天的气息,钻出地面……春雨淅淅沥沥,落在人们的心坎上。一位农民老汉站在雨中,晶莹的雨水地在他花白的头发上。他望着田野里的麦苗允吸着春天的甘露,脸上笑开了花,仿佛在说:“春雨贵如油啊!”春雨淅淅沥沥,你是春姑娘的使者,你伴随着春一起来到大地上,滋润嫩绿的麦苗,拥抱淙淙的小溪,散发着泥土的芳香……给大地带来一片生机。春雨淅淅沥沥……淅淅沥沥……大地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