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雨潇潇作文
潇潇的春雨,一滴一滴,飘洒在我的身上。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雨,尤其春雨。总爱在雨中,也不带伞的疯跑。一瞬间,所有的情绪,都如一股清烟,在雨中飘散开来,不论是烦恼,还是气愤,一切不好的心情,就在这雨中淡了飞了……
不知在雨中跑了多久,已是满身湿透,才跑回家,窗外潇潇的春雨依旧下着,朦朦胧胧。悠扬的沙沙声,打在叶上,花上,屋顶上,那一朵刚刚生出来的小花上。
换身衣服,擦干头发才悠悠走进房间,空无一人,此时的心情,一如桌上的一杯白开水,平淡。爸爸妈妈在一出去拜年。在家和哥哥为了一件小事吵了一架,哥哥也去了邻居家玩。于是无聊,走到堂前,随着玻璃门看着外面。雨中似乎包着雾,似乎走进了一片朦胧的世界。
末了,看不清多远,喜欢与就是喜欢在雨中奔跑,这样可以让人快乐。
空无一人的房间,想到此处,不免有些气愤,又很想去看看。有没有拿伞,关上门又跑了出去。在看到哥哥,两方也淡然。门前那一棵早开的桃花,在雨的“沙沙”声里静静地绽放。有时在想,雨是天上派来净化时间的吧?在如此雨中绽放的桃花,一定也很美好吧?随着一阵清凉的风,又一股淡淡的香,这是花的香,是风的香,是雨的香,是春的香!
没有一个人说话,四周只听见雨的“沙沙”声,似乎也没有人愿意打破这寂静,只见兄弟姐妹都很默契的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说实话,我是喜欢安静,可以让自己的思想飞出很远很远,特别在此时,雨的声音让我想起了小的时候,那种快乐,那种自由。
有人说春是喜悦的季节,我确认为春雨和春并不符合,缠缠绵绵的,带走的是忧伤,带来的更是忧伤。
不喜欢这类的安静,又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雨依旧下着,又打湿了头发,又打湿了衣裳,有打湿了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