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的黄山美景之旅作文 (2000字)
现在我们已到黄山,我提醒一下,黄山气候变化无常,黄山山高风大,不宜打伞,请务必准备好雨衣、雨鞋、黄山山高路陡,上山前买根手枚,紫外线较强,勿忘防晒用品。
现在介绍一下黄山四绝的奇松,黄山松奇在何处?首先奇松有顽强的生命力,你见了不能不称奇,他们不长在路边,只长在悬崖峭壁之上,郁郁葱葱, 生机勃勃,它们穿越孔缝破石而出。千百年来,它们就是这样从岩石中出来,不怕烈日炎,寒风刺骨,风吹雨打。其次黄山松姿态坚韧傲然,显出一种朴实的美感。
现在再向大家介绍黄山一绝一怪石,怪石形状千奇百怪,它们似人兽,令人眼花缭乱。现在我们看看狮子抢球,它在那有两尽狮子,它们都露出凶狠的目光,张着血盘大口,里面的一颗颗牙齿像一把把尖刀,它们用后脚撑着身体,更让人叹为观止的是这两只狮子中间的那个球,好像是上帝赐给他们的礼物。
你们看大自然多么美妙!祝你们玩得愉快,很高兴与你们渡过美好的时光,下期再会!
黄山之游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素有“人间仙境”的美誉。它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明代著名的地理学家徐霞客对黄山更是推崇备至,曾留下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赞美。这句话,至今仍然得到黄山旅游者的共鸣。
黄山的山真多啊,约在154平方公里的面积里,共大大小小的72座奇峰 ;黄山的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气势磅礴,其中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海拔都达到了1800米以上;黄山的山真奇啊,有的山峰如栩栩如生的莲花,有的山峰像一条硕大无比的巨鲸,有的山峰似活灵活现的猴子……真是千姿百态。
来到黄山脚下,面对又高又陡的黄山,我们毫不畏惧,挽起袖子就往上爬,经过七七四十九难,九九八十一拐,我们见到了“十大名松”之一的蒲团松。这棵蒲团松地处海拔1610米,树高2.9米,胸径35厘米铺展平整,树龄约350年。蒲团松的叶子好似针型,一束束,一团团的长在枝头,远远望去就像蒲团一样,因而得名——蒲团松。
我看见过马尾似的卷云,山峰中的积云,飘在天空中的浮云,却从没有看见过这像滔滔流水似的人间银河——黄山云海。黄山的云真白啊,白得就像一匹白缎,又犹如刚下的白雪,那么洁净,那么润泽,别有一番神采;黄山的云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的飘动;黄山的云真长啊,长得无法望到边际,只让你感觉到它是那样浩瀚,像是一张大幕把大地都罩起来了;黄山的云真妙啊,妙就妙在它飘渺恍惚,给人以充分想象的余地,引起美感。这真是“绵绵长飘三万尺,疑是银河降人间。”
黄山最妙的观松处,当然是曾被徐霞客称为“黄山绝胜处”的玉屏楼了。楼前悬崖上有“迎客”、“陪客”、“送客”三大名松。迎客松姿态优美,枝干遒劲,虽然饱经风霜,却依然郁郁苍苍,充满生机。它有一从青翠的枝干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双臂,热情的欢迎宾客的到来。如今,这棵迎客松已经成为整个黄山的代表了。陪客松正对玉屏楼,如同一个绿色巨人站在那儿,在陪同游客观赏美丽的黄山风光。送客松姿态独特,枝干蟠曲,人们把它比作“天然盆景”它向山下伸出一条长长的手臂,好像在和游客告别。
黄山的美景说也说不竟尽,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欣赏。
壮观的黄山日出
我国安徽省黄山市有一个景点叫黄山风景区,那里风景优美,而且山上的石头千奇百怪,最壮观的就要算在黄山山顶看日出了。我对黄山日出向往已久。
8月的一天早上,爸爸叫我起床,我问:“为什么这么早就叫我起床了啊?”“因为我们今天要去黄山啊。”爸爸回答说。我一听到这句话,开心地在床上欢蹦乱跳着。经过一上午的准备,爸爸带着我、妈妈、爷爷和奶奶一起开车前往黄山。爸爸经过3小时不停地驾驶,我们终于到了黄山。我飞快地下了车,开开心心地向黄山跑去。因为爸爸和我说爷爷奶奶身体不好,不能长时间爬山,就这样我们全家一起坐缆车到了黄山半山腰的玉屏楼,然后慢慢地向峰顶“光明顶”爬去。
在路上,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石头,有的像一只鸡,有的像一只海龟,还有的像一条大大的鱼,真是千奇百怪!经过3个多小时走走停停,天渐渐黑了,我们也到了黄山峰顶。吃过晚饭,爸爸让我早点睡觉,对我说:“明天早上起床看日出。”在差不多凌晨4点多的时候,爸爸就叫我起床,我激动极了。
我在爸爸和妈妈的带领下,站在光明顶山顶上朝着东边的方向等待着,时间慢慢地过去。天慢慢地亮了起来,本来黑乎乎的云变成了红色,突然东边有一缕金光像箭一样从远处射出来,我大声叫道:“太阳出来了。”
过了一会儿,半块小月饼出来了,又过了一会儿,月饼像一个红红的果子从地下钻了出来。太阳出来了,天空慢慢地变蓝了,整个黄山的景色都出现在我面前,我情不自禁地说:“这里实在是太壮观了!”看日出这短短二十几分钟的时间让我感到意犹未尽,站在山顶上看着脚下远处的层层山峰,我感到一阵阵激动和自豪。看完日出后,我们就慢慢地向山下走去,一路上都在说着黄山日出的事情呢!
黄山之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壮观的日出,同时,黄山的景色太美太迷人了。真希望能重复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