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例2:我的烦恼作文700字】
我的烦恼有很多。每次烦恼来袭,我最想的是回到小的时候,可是已经不可能了。我的烦恼事太多,但是转眼却也可以望去,只是唯一令我难以释怀的是这次我的烦恼有点大了。
我是一个性格既活泼又开朗的女孩,平时喜欢和别人开玩笑。以前我的生活中从来没有烦恼,可是最近几年,我的生活中增添了许多的烦恼。以前我的身材非常的苗条,可是经过最近几年的时间,我居然长成了一个胖胖女。我本来以为胖没有什么不好,可这件事却在同学们的眼中居然成了一个笑柄。
我姓熊,所以别人一看破到我就叫“熊猫”。不久,这个名字在班内已经人人皆知。从此,我在这个班有了一个绰号“熊猫”。每当听到这个“昵称”,我心里真的感到很难受,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好朋友也对我进行冷嘲热讽。
记得有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在一起聊天,她们看了我一眼,然后笑着对我说:“熊红艳,唐朝以胖为美,如果你生在唐朝绝对是天下四大美女之一!”听了这些话,我的心里不免有些心酸,当时我真想大声地哭出来,但我没有这么做,只是佯装微微地笑了一下,可是谁又知道,我的脸上在微笑,心里却在滴血呀!啊,这些嘲笑什么时候才能到尽头呢?
还有一天,在家中,妈妈叫我减肥,我听了非常气愤,便问了妈妈一句:“什么叫做美?”这个问题把妈妈给难住了。我又说道:“电视里,我们常常看到歌手韩红,她漂亮吗?不,可是别人却称她为美女,这个名称并不是因为她的外表,而是因为她心灵非常美,有很多人的脸蛋漂亮,可是她们只知道在外面‘迷惑’别人,这种人真的美吗?”妈妈听了我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一句这样的格言,“一个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这句话里蕴含着多么丰富的哲理呀!是啊,一个人的外表美不美不是最重要的,如果她的外表美,而心灵不美,再漂亮也是丑陋的,反而如果你的外表不是很美,可是你的心灵美,再丑陋也是美丽的。
我的烦恼机遇是胖,可是这些仿似有不能构成烦恼了。原来烦恼都是自己想出来的。其实,烦恼一点也不可怕,只要面对和正视,就可以了。
是呀,何必去理会别人的看法,只要坚信自己美就可以了。又何必让自己的胖去烦恼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