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心永恒为题作文 (2000字)
中国近代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我国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通过辛亥革命推翻了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使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确定了“驱除鞑官、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的政纲,提出三民主义学说。
然后,毛泽东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中国人民的解放和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立与发展,奋斗了一生,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找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十年内乱后,党带领中国人民改革开放,在总设计师邓小平的领导下,“改革东风送残冬,对外开放春意浓。”他解决了香港,澳门,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接着------
心中的祖国因这些领导人而日益形成日益完善。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来到巴黎。其中一位是来自中国的特殊火炬手——一位女残疾击剑运动员。在面对“藏独”分子试图抢夺火炬的突然袭击中,女孩用娇小的双手紧紧握住奥运火炬,没有让“藏独”分子得逞,她捍卫了奥林匹克,捍卫了国家的尊严。
她的出现如一缕春风拂过人的面庞,温暖人的心扉。她就是“轮椅上的美丽天使”。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是个令所有中国人难忘,令所有中国人铭记在心的日子——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特大地震。
那一刻,美好的家园便顷刻一片狼藉;
那一刻,幸福生活瞬间化为乌有;
那一刻,美好的笑容成了泪水;
那一刻,所有中国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全国人民都和灾区人民在一起,全国上下立即捐款,连一位乞讨老人都捐了105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品质在这里彰显得淋漓尽致。虽然地震无情,但人间有爱,这次地震是灾难与荣耀的一次交织。
在这个多难兴邦的国家,更需要人民的团结,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心永恒
“红酥手,黄滕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沉吟至此,我的双眼已噙满了泪水。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碰掮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两颗晶莹的泪珠顺着脸颊滑落到嘴角,那味道有点咸有点甜。我懂得,你一直都没有忘记我,正如我一直都没有忘记你一样。
因为,你说过,真心相爱的两颗心是永远不会分离的,即使两人相隔千里。
你还说,琴,情也。于是,你把最爱的古琴送给我,告诉我说,琴音可以千里传情,想你的时候就弹琴,你一定会听得到的,不管你在天涯海角。
“琴——”我喃喃道,模糊的双眸掠过一丝亮光。
我转身走到窗前的古琴前坐下,抽出手帕轻轻地擦拭着琴弦上已落定的尘埃。泪,便不自觉地纷飞。
窗外,天空飘起了小雨。雨点细如丝如绸,有如我理不清的愁绪,诉不尽的思念。整个大地都笼罩在朦胧的黄昏当中,失去了它原有的盎然春意。一阵东风袭来,一朵娇嫩的鲜花竟被刮离了枝干,翩然飘落。我的心不禁一颤——这分明是春天,我却看到了清秋。
我的指尖不停地划过琴弦,发出一阵阵急促的音符。音符道出声声挽留。我希望,琴声可以让花儿停止飘落。因为,这是春天,花儿不能在这属于自己的季节就遭遇命运中的劫。
然而,东风不解人情,花儿还是继续飘落。最终,花儿落在我的身上。这似乎是冥冥中的安排。因为,我和它是何其的相似啊——都逃不过命运中的劫。
我的心一沉,双手逐渐缓慢下来,琴声也渐渐渲染出凄凉。夜,似乎正在肆意蔓延,有如我泪水的泛滥。
我的指尖轻轻地挑着琴弦,琴声如夜般绵长,又如泣如诉。此刻的我,如同无数个凄寂的夜晚般,再次忆起和我青梅竹马的你。
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们一起嬉戏,一起打闹,一起欢笑……
那是那一年,蝉声的夏天,你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我们一起跑到一棵大树下,然后,你坚定地对我说:“长大后,我陆游一定要娶唐琬为妻!”多么伟大的誓言。我们相视而笑,笑得那么灿烂。看着你甜美的笑脸,我坚信我们可以一起到永远。你19岁那年,我们共结连理。你掀开我红盖头的那一刻,看到你脸上洋溢的幸福,我以为,我们真的可以白头偕老,可以厮守到天荒地老。
然而,我们还是无法躲过那个劫。
最终,我们含着泪水,依依不舍地分离了。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你没有抛弃我。因为,你的心永远都是属于我,正如我的心永远都是属于你一样。
今天,在沈园意外地与你邂逅,我又喜又愁。看到你欲言无语满脸伤神的样子,我的心好痛。我知道,你还在责怪自己,你还不能原谅你的那封休书。其实,我并不怪你。我知道,你母命难为。
游,别再责怪自己了,好吗?我们的心不是还在一起吗?我们的心不是会永远在一起吗?
纵然,你我终究只是半生缘,虽然曾经拥有,但却不能长相厮守。
即便是那样,我还是会永远为你弹唱下去。我知道,你也会永远倾听下去,不是吗?
我轻抚琴弦,悠悠地唱道: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栏。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游,你听到了吗?我在跟你说,明年的今日,我们一起去沈园,一起去看园中那朵最鲜艳的花,看它在阳光下自由地开放,好不好?
曲终,泪水早已湮没了黑夜,琴声也早已驱除了阴霾。东方,一轮旭日正缓缓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