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桥桥作文 (2000字)
天暗暗的,阴冷潮湿的风刮过,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外面已经没有一个人,豆大的雨点终于落了下来,老天的苦闷情绪随着雨点倾洒。只有我冒着雨,不顾主人的呼唤,漫无目的的四处寻找着,我最亲爱的桥桥哥哥。
没有一只猫。我歇斯底里的“喵喵”的呼唤声被厚重的雨帘一次次截断,并不能传的很远。已经一周了,我已经一周没有见到桥桥哥哥了。要是往常,即使桥桥哥哥跑到很远的地方去玩,也最多三天,就会像惊喜一样重新出现在我面前,并且装着一肚子的新奇事儿,声情并茂的讲给我听。可是这次,已经七天了,我还没有看到它的影子。猫敏锐的直觉告诉我,一定出了什么事,可是这次,我却无论如何也不想相信我最信任的直觉。
我的声音越来越弱,已成了低吟。疲惫的脚步艰难的在水中趟过,只为走得更远一些,让桥桥哥哥听到我的呼唤。很快,主人还是循着我微弱的叫声找到了我,不由分说的一把将我拎了起来,裹进一条毛巾里。
到家了。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令猫那么舒适,可我却放不下绷紧的神经。主人放下伞,将我扔进浴室,一边调试着水温,一边生气的教训我:“你这只臭猫,下着这么大的雨,跑出去干什么呀!你就这么想出去玩?冻感冒了也活该!”温热的水流冲到了我身上,又是最讨厌的洗澡!我一边竭力反抗,一边发出不满的叫声。哼,你懂什么呀!要不是为了桥桥哥哥,我怎么会在雨天跑出去?我最讨厌下雨了!你笨的连猫语都听不懂,我怎么和你解释?有本事你把我的桥桥哥哥找回来!我越想越气,泪水不由得盈满了眼,可是在这水汽氤氲的浴室里,主人什么都看不见。
终于熬过去了。我躺在被窝里,无助的舔着被吹风机吹得半干的毛。脑子里一幕幕浮现的,都是桥桥哥哥。
第一次见面,是主人带我去的。我就看到一只黑背白肚子的大猫站在那里,很友好的看着我。
“喵~”他轻柔的发出略带颤音的叫声,“小家伙,你好啊!”
“你是谁啊?为什么在我的地盘上?”
“这里也是我的家啊!”
“我不认识你,你快走开!不然我不客气了!”我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满脸警惕的看着他,冲着他呲牙咧嘴。
可那大猫不在乎我的态度,依然很友好的像我微笑着,抬步缓缓向我走过来:“小家伙,你知道吗?你是这附近我见到的第一只猫呢!没有同类,我都是和狗、做朋友呢!”
狗?我最瞧不起狗了!永远一副卑恭的嘴脸,摇着尾巴向人类献殷勤,他们甚至连自己的大便都不知道埋起来,还动不动就“汪汪”乱叫疯狂扰民。
“别靠近我!我讨厌你!”我发出了愤怒的低吼声,主人见状,吓坏了,急忙将我抱回了家。
后来,这只大猫的真诚感动了我,我也渐渐接受了他的友谊。一到晚上,主人就经常打开门,对我说:“快去找你的大猫哥哥玩吧!”
“小家伙,你可以叫我桥桥。主人本来是想给我起名叫巧巧的,他希望我乖巧懂事,可是,我是一只公猫啊,所以,主人就用了谐音,叫‘桥桥’。你叫什么名字啊,小家伙?”
“我叫Happy,主人希望我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很不错的名字啊!”
“Happy,你怎么那么讨厌狗啊?每次见了他们都躲得远远的。”
“ 他们就是讨厌!哪里都不好!天天殷勤的摇尾巴!”
“那不是殷勤,那是他们在表达他们的快乐和热情呢!我们猫高兴的时候,不也是把尾巴竖的高高的表达快乐吗?只是表达方式不同而已。或许,狗还看不惯我们一贯的高傲呢!其实,狗是很友善的动物,他们很好相处的,你不能对他们持有偏见啊!”
“唔...好吧,我会试着与他们交往的。”
“哎,桥桥哥哥,你的胆子怎么这么大啊!敢自己一个人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玩!”
“这有什么呀!”
“你不害怕出事吗?”
“嗨,这有什么好怕的?你也不看看你桥桥哥哥我敏捷的身手!再说了,我还有那么多狗兄弟呢,遇到困难,他们都会挺身而出的。怎么,你担心我?”
“嗯. . . . . . ”
“哈,小家伙,放心吧,我会永远陪着你的,我不会出事!”
“你真的不会丢下我一只猫?”
“嗯,我保证!”
“桥桥哥哥,你看,那颗星好亮!”
“真的哎!嗯,那也许是某只死去的生物吧!他在看他的家乡呢!”
“什么死去的生物?”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听人们说,死去的人会变作星星,在天上看着我们。当他看到他最爱的人或物时,就会变得很亮很亮,像这颗星一样。”
“哦,那我们祝福这颗星吧!星星,祝你快乐,天天都能看到你想见的人!”
“星星,我也祝你快乐,愿清风捎去我对你的祝福!”
桥桥哥哥曾经自豪的告诉我,他如何抓住了一只麻雀,如何在阳光明媚的早晨用爪子扑小甲虫。与我玩耍时,他总是让着我,假装追不到我,逗得我直笑。我与他抱成一团在草地上打滚的时刻,仍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可是现在,桥桥哥哥呢?
一天晚上. . . . . .
主人把我放出去玩,我刚想下楼,就在门口看到一个陌生人的身影,她还牵着一条雪纳瑞。我立刻呆在门口不敢动了。我可是有陌生人恐惧症的。那人兴奋地喊:“哟,一只小猫嘞!它是不是有一条黑尾巴?”
我的主人应着:“是啊!”
“我原来看见过它呢!它和我邻居家那只叫桥桥的大猫玩的可好了!”
“是呢!”
“哎,你知道吗?前几天,猫桥桥死了!”
“啊?怎么死的?”
“在公路上被车撞到了。我和它的主人带着它去抢救,可惜没能救过来. . . . . .”
“哎呀. . . . . . 真可惜了. . . . . . 多好的一只猫啊!”
待陌生人走远后,我疯了一般的冲出门去。
那只雪纳瑞,我认识,那是桥桥哥哥最好的狗伙伴。
雪纳瑞离开主人去草地里玩了。尽管我答应过桥桥哥哥试着与狗交往,可我还从未尝试过,毕竟,我心存芥蒂。
“其实,狗是很友善的动物,他们很好相处的,你不能对他们持有偏见啊!”
哥哥温柔的话语回荡在耳边,我壮着胆,走上前去。
“嗨,你好!请问,你知道桥桥哥哥去哪了吗?”
“桥桥?桥桥他. . . . .桥桥. . . . . . ”雪纳瑞的神色黯淡了,终是没有说出那句话。
“不,不可能!桥桥哥哥不会死的!他保证过,他不会丢下我一个的!他说他不会有事的!他说他会永远陪着我啊!不,我不相信!桥桥哥哥,你回来啊. . . . . . ”
寂静的夜仿佛只剩下了我的哀号. . . . . .
后来,我和雪纳瑞做了朋友。一天夜晚,我们又聊起了桥桥。
“你桥桥哥哥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猫!”
“嗯!”我抬起头,看天,上面有一颗好亮的星星。
桥桥哥哥,那是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