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同志:
上午好!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今天我们在这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悼长眠在这方热土上的英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英灵。忆往昔,我们永远铭记。
如皋有着光辉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是全国较早传播革命火种的红色地区之一。在这片赤色大地上,为了翻身解放和民族复兴,无数革命先烈们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豪迈悲壮的人生篇章,以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树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一直激励着如皋儿女为共产主义事业前赴后继。他们是我们世世代代的光荣和自豪,是永远值得我们崇敬和爱戴的楷模。看今朝,我们继承遗志。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街道)人继承先烈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不畏艰难的革命斗志、不懈奋斗的进取意识,团结拼搏、超越争先,突出以工强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打造、改善民生“五大重点”,全力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经济社会取得了又好又快发展的丰硕成果,成功跻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实力位列江苏开发区第一方阵,是江苏苏中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发展潜力最大的开发区之一,成为如皋对外开放的窗口、经济发展的主体、科技创新的先导、辐射带动的基地、城市化建设的品牌、因您而变的服务高地。
望未来,我们薪火相传。革命先烈精神将成为激励开发区(城北街道)人坚持科学发展、推动持续跨越的动力源泉。我们将牢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宝贵精神,以更加开阔的眼界锐意进取、奋发图强,更加有力的举措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更加扎实的作风求真务实、雷厉风行。我们坚持高点定位,瞄准跻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方阵的目标,将以区划调整为契机,放大“以区带街、区街合一”新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及江苏沿海开发国家战略机遇,依靠国家级开发区更大的发展平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按照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并重,利用外资与境内投资并重,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并重的要求,致力于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致力于增强体制机制活力,促进开发区向以产业为主导的多功能综合性区域转变,充分发挥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在江苏实施沿海开发国家战略、引领“两个率先”的新征程和我市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