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乌龟和兔子比赛之后,兔子输了很不服气。于是兔子来到乌龟家门口,神奇的说:“我之所以上次输了,是因为我女朋友来找我,所以我要向你再一次挑战,行不?”于是她向乌龟发起第二次赛跑的挑战。乌龟毫不犹豫地说:“同意。”“就明天!”兔子坚决地说。
乌龟想这一回兔子一定会小心的,我得重新想一个办法。想啊想啊,终于想出来了。乌龟迅速找来十几个伙伴,让伙伴们拿着刀躲在跑道边上的树林里,等兔子经过时就喊:“不许动!”伙伴们异口同声的说:“好!”兔子呢?她装了一个高速马达,一个超硬的装甲。不怕乌龟的阴谋诡计。
比赛就要开始了,双方的拉拉队都一个比一个声应大。好像是他们在比赛呢!猴子裁判喊道:“三,二,一,开始!”只见乌龟自信的跑了起来,兔子也开了他的马达和装甲跑了起来,像一阵风一样快,让人不可思议!跑到一半时,乌龟的朋友看见了兔子就给了她两刀,而兔子笑了笑,向没事一样继续向前跑。谁让兔子装了超硬的装甲,什么都不怕了。当乌龟跑到他朋友的面前时,兔子距离终点还有5米了。
兔子终于赢了这场比赛,高兴得不得了,都快跳起来了。而乌龟垂头丧气,谁让他的阴谋诡计失算了呢。
兔子自从上次输给乌龟后就发奋图强,每天都在练跑步,高抬腿,负重跑,一千二百米长跑……这次,他立志要赢了乌龟,一雪前耻。
练了一年后,兔子向动物协会申请要再和乌龟赛一场。动物协会可不肯当这个冤大头,说:“要想比赛可以,但——先付两万元订金,不然免谈!”一向以抠门著称的“铁公鸡”——兔子,可不情愿了:“不就是个比赛吗?一万块就够了!”“一万块可不行,一万五!”动物协会的态度十分强硬,兔子咬咬牙,把私房钱全交了出来,立志一定要赢乌龟。
乌龟从朋友嘴里得知消息,便马上从马尔代夫飞了回来,准备迎战。
比赛当天,鸟巢体育馆里热闹非凡,一大批媒体记者正准备记录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乌龟和兔子都准备好了,“嘟”的哨声响了,兔子拼了老命地往前跑,可乌龟却不紧不慢地从身后抽出一块滑板,用后腿一蹬,赶上了兔子一半的行程,接着的几脚都是拼尽全力,不一会儿便赶过了兔子。兔子不甘示弱,快速地摆动双手,迈开双腿,但毕竟兔子就是兔子,渐渐地体力不支了,变得慢了起来,可兔子却不肯放弃,因为还有一个信念在他的心中——我的一万五千块钱!乌龟见兔子体力不支,想乘胜追击,便启动了一个神秘按钮,滑板后面立即“长”出两个小的火箭筒,立刻在赛道上飞驰起来,在乌龟正离终点线不远时,他听见了一声喊叫:“我的一万五千块钱!”这是兔子发出来的,乌龟听了之后不禁得意了起来,哈哈哈得笑个不停。
说时迟那时快,厄运就这样降临了,乌龟因笑得太用力,导致重心不稳,跌倒在地,龟壳朝下,迟迟爬不起来,兔子趁这个机会后来居上,赢得了胜利。
自从龟兔赛跑以后,乌龟和兔子都大有改变乌龟以前非常谦虚,现在变得有些骄傲自满了,逢人就说:”你们敢和我比吗?我比赢过兔子,你们比赢过吗?” 兔子以前非常骄傲,大家见兔子和乌龟赛跑 兔子都比不赢,都说:“你和我赛跑吧,.”兔子不敢答应.
兔子每天都在想,我为什么会输呢,终于有一天,兔子想清楚了,因为他非常骄傲,以为他睡觉的时间乌龟追不上来这件事的原因是我太自信了在以后的日子里, 兔子每天早上五点钟就起床了,起床之后和羚羊大哥一起去一个边长100M的正方形跑十圈后才吃中午饭,吃完后再跑。
而乌龟他每天11:30才起床,然后吃早餐,出去洒太阳,晒半个小时后已经是12:00了, 乌龟就吃中饭,吃完后又去晒太阳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
到了2008年, 兔子终于有勇气和乌龟赛跑了到今天,兔子没有睡觉,而是大步向前跑,而乌龟呢,他正慢慢吞吞向前走,当兔子跑到终点一个多小时后, 乌龟才匆匆赶来.
主持人羚羊大哥宣布,本次龟兔赛跑的冠军是兔子这时兔子高兴地笑了. 乌龟惭愧地说,你们还愿意做我的朋友吗?大家看乌龟承认错误了,异口同声地说:愿意!大家都笑了.
太阳公公见他们开心的笑了,也笑了.
由于兔子输了不服气,所以在一个夏天的中午,它又召集大家在森林运动场举行了第二届龟兔赛跑。大象、山羊、乌龟、兔子等各种动物都来参加了。乌龟穿着一件黑西装,兔子穿着一件白色衬衫。
比赛快要开始了,兔子心想:乌龟跑得很慢,我可以超过它的,就是不要睡着了。乌龟心想:上次是我拿了冠军,这次我也一定要赢。兔子和乌龟忙着做深呼吸和压腿运动,它们一边做一边说:“你这乌龟跑得这么慢,上次是我太粗心大意了,这次我一定要赢。”而乌龟却说:“其实谁赢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尽力就行了。”
只听见“砰”的一声枪响,兔子像离弦的箭一般快,乌龟却在后面慢吞吞地跑,观众们大喊着:“加油!加油!”场下像一锅烧开了的水沸腾起来。跑着跑着,兔子口渴了,它左瞄瞄,又看看,看见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回头看看后面的乌龟还没有赶上,于是它就跑到小溪边喝了几口溪水,才拼了命地跑,乌龟跑到半路也口渴了,它心想:先去喝杯果汁吧!兔子肯定又在睡觉了。可谁知等乌龟喝完果汁要走的时侯兔子已经赢了。
比赛结束了,乌龟对兔子说:“你真厉害,拿了第一名。”兔子说:“我想让你做我的好朋友。”乌龟说:“好。”从此以后它们就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