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信任2
有一位名人说过:“财富并不是永久的朋友,但朋友却是永久的财富。”真正的朋友,永远信任对方。――题记
现实社会物欲横流,人们之间往往互不信任。但这并不要紧,要紧的是自己首先信任别人,做到问心无愧。对信任的体会,我也经历了一个过程。
我有一个要好的朋友,他就是我的同学小陈。在周末,我们常常一块儿玩,一块做作业,一块体育锻炼。在学校,下课时总在一起,形影不离。
一次,我在外玩后回家,一口气爬上八楼。我掏钥匙开门,可口袋里没有钥匙,全身的口袋掏遍了也没有那硬硬的金属钥匙的踪影。我心头一凉,想:“要是钥匙在路上丢了,被别人拾取,又去开我家的门,进出我家不是如入无人之境了。而且我妈妈反复叮嘱过我,钥匙一定要保管好,千万不要搞丢了。现在不见了,怎么办?”
我慌慌张张地沿着我去过的地方往回寻找,边找边想:“但愿能找到,但愿能找到。”对了,刚才是在小陈家里玩,打个电话给他。我掏出小灵通,打出了电话。小陈接到电话后,说让我别挂电话,他看看地板上、沙发上有没有,但很快回话说“没看到你的钥匙”。
路上没有找着我的钥匙,小陈说他那里没有,刚才走过的路都走了一遍,钥匙遁逃,毫无踪迹,我的心凉透了,绝望了。这可怎么办啊?
我无处可去,仍然走到小陈家。他正在做作业,知道我的来意,就说:“你自己找吧,我已经找了一遍了。”我虽然不抱什么希望,但还是找了起来。我趴在地上,一眼就望见沙发下面有一串钥匙,正是我苦苦要寻找的钥匙。我一把捡起来,说:“在这里,你怎么没有看见呢?”他也傻眼了,说:“我刚才确实没有看见。”
我心里开始怀疑起他来,认为他不诚实,我们是那么好的朋友,怎么不仔细给我找钥匙呢?但是我没有说出来。我拿起钥匙说声“再见”就走了。
我出了他家的门,他却追了出来,说:“你的钱掉了。”他手里拿着10元钱还给了我,这10元钱可能是我刚才趴在地上找钥匙丢的。我又说了声:“谢谢,再见!”
我走在路上,想着刚才是事。我想起来了,我在小陈家与他玩卡片时,我就是坐在地上背对沙发的,钥匙就是从我的裤兜里掉出去的,掉在沙发下是没有动过的,小陈也不会去找沙发底下的,他不可能看见钥匙,是我刚才多疑了,我怎么居然不信任他呢,要是他有别的想法,会把10元钱还给我吗?
朋友之间一定要互相信任,信任别人就是信任自己!
信任3
人与人之间应该存在最起码的信任,特别是你所相信的朋友,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家人,如果你爱他们,就相信他们,否则他们就像我一样。自然我就渴望信任。
曾经,我特别信任朋友、老师,当然相信他们也像我相信他们一样相信我,而长大后的我却像干涸的土地渴望滴水般的渴望信任,为何呢?好像是什么变了?
朋友喜欢与我分享小秘密,我向她保证:绝对不会把她秘密说出去,可不知为何大家都知道了。朋友仇视的目光狠狠地咬住了我的身影,我疑惑地看着她,顿时明白,我用眼神说请你相信我,却换来了轻蔑的嘲笑,我极力想挽回这段友谊,可我们还是分道扬镳了。从此她诋毁我让我很是痛心,想想我们当初那些美好的时光,六年的友谊啊!你都不愿去相信我吗?
可曾记得有这么一位和蔼地老师,我是多么的喜欢他啊!他的课讲得栩栩如生,他同时也是班主任,我对他有敬又怕,但也改不了我对他崇敬的心意,直到那一次,班上有一位看我不顺眼的人,诬告我说我在班级乱扔垃圾,老师相信了,当众我批评了我,我不想这么算了,我也辩解了,老师并不相信,我委屈地落泪了,同学们看不下去了,纷纷为我辩解,他就说了一句:“人缘挺好的。”走了,难道我像不学好的学生吗?
还对亲人的误会记忆犹新,就算朋友,老师不相信我为什么亲人也不相信我呢?我是长大了,那个男同学只是想问我一个问题?我并没有谈恋爱・・・・・・
我小小的愿望为什么就不能实现呢?如果我周围多一点点信任我也不会如此渴望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