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这本奇特的书,让我认识了一位叫撒哈拉的独特的女生。她并不喜欢学习,比较内向,没有把它写作文的潜力展现出来。所以让老师们认为她是一个需要特殊帮助的学生。当她开学后,一位叫波迪的小姐当上了她的老师,她叫她的学生每天都写一篇日记。有一天,老师叫撒哈拉读她的日记。开始撒哈拉不敢读,后来在波蒂小姐的鼓舞下,她终于敢把自己的日记读出来了。当他读完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波迪小姐还把她评为小信息员,让已经对学习心灰意冷的撒哈拉又有了学习的劲头。
撒哈拉的故事使我想起了我们学校组织的春季长跑活动。为了能为班级争光,在比赛前几天我都努力想跑上一个小时。可我还没有跑上一个小时,就因为体质太差而累得气喘吁吁。与我一起跑的爸爸并没有因为这样就让我停止训练,而是用温和的语气鼓励我:“不要放弃,长跑需要耐力,爸爸相信你,只要你多加练习,一定能跑出好成绩。”于是我大受鼓舞,一鼓作气,完成了训练。当我参加比赛时,爸爸的话总在我心里回荡,鼓励着我,给我信心。于是,我跑出了21名的成绩。
其实,信任是一种美德,它是奇迹的源泉,是奇迹的创造者之一。它可以让人在几乎没有希望的情况下绝处逢生。信任,是对人精神上的鼓励,能够改变命运。信任,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