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4
一天,小红和小明出去玩,突然,他们看见了一个垃圾桶旁边都是垃圾,散发着让人恶心的臭气,可垃圾桶还没装满。从这儿经过的人们都捂着鼻子,边走边说:“谁干的,这么没文明。”可他们一个个尽管这样说,却没一个人把垃圾收拾了,都是急匆匆的跑过去。
小红见了,便对小明说道:“我们一起把这儿的垃圾全收拾到垃圾桶里去。”小明听啦,用手抓了抓脑袋,说:“好啊!”他们说干就干,不一会儿,垃圾桶旁边的垃圾越来越少啦。
当小红把旁边的垃圾收拾的就剩下一点的时候,小明却跑到了一旁,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支钢笔和一张纸,用钢笔在纸上写着什么。他们把这里收拾干净啦!可人们到以后还会往这里扔垃圾的。正当小红在想办法时,小明在一旁大叫道:“我写好啦!只要在把这张纸再粘上去就好啦!”从这以后,人们再也没往这里扔垃圾,这儿也变成了一个干净的地方。
想知道那几个字是什么吗?告诉你吧,那几个字是:文明---只差一步。这句话,大家要牢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