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3
今天,我从语文书里看见了一幅漫画。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放学的路途中,小红和小刚看见一个垃圾旁有许多垃圾。而垃圾箱却形同虚设。小红对小刚说:“我把垃圾捡起来,你从我的书包里拿出纸和笔,写一句话,提醒大家不要乱丢垃圾吧!”小刚想了想,拿起纸笔,在上面写了:“文明――只差一步”。小刚把纸粘在垃圾箱上。小红也刚好把地上的垃圾捡干净了。一抬头,看见小刚写的那句话,连声说好。最后,他们唱着歌回家了。
其实,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比如,我的同桌经常在上课时擦鼻涕。擦完鼻涕的纸巾在他朋友的催促下扔在了地上。我们班的垃圾桶只是在后门,他不用走多远就可以到达垃圾桶旁。可他偏不去扔,反而,随手就扔在了地上。我觉得他身为班上的一员,就有责任爱护班级体的卫生。想想看,要是全班五十个人都他那样乱扔纸,要是没有人来处理的话,这将会是一个怎样的班?
我要向我的同桌推荐这幅漫画,也许这幅漫画能对我的同桌起到一次教育作用。与此同时,我也呼吁大家做一个文明的人。不要只贪图方便而毁了社会的环境卫生。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只要你愿意迈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