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5
一天放学后,小明和小红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见路旁的垃圾桶旁堆满了垃圾,小明大声地对小红说:“看这些垃圾,准是那些不讲文明、不讲道德的人干的,都走到这儿了,还懒得弯腰,不把脏物仍到垃圾桶里,真没有公德!”说着小洁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这么多垃圾又不是我扔的,我管它干什么,我们还是快走吧,这儿太臭了。”小红着鼻子很不耐烦地说。
“环境是靠大家的,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这样做的话,那我们每天走在大街上不都得带上厚厚的口罩吗?我们能做到的就应当做,再小的力量也是力量。就比如说把垃圾都扔到这个垃圾桶里,这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为美化环境做的一点小事。”小明平静地说。
“这次捡了,下次别人还不是会丢,有什么用啊?我们总不能天天来捡吧。”小红说。
“那就等捡完了我们再想办法吧。”小明说。
小红听完后,觉得有道理,便和他一起捡起来。不一会儿,垃圾就被全部扔进了垃圾桶里。后来,小红经过深思后,从书包拿出笔和纸,写下了“文明――只差一步”几个大字,然后他们俩把它贴在了垃圾桶上。
他们俩做完后,看了看眼前的一切,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