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2
一天,天气很好,小明和小红正在有说有笑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股臭气迎面扑来。“臭死了,臭死了!”俩人捂着鼻子,异口同声的说道!是什么东西发出如此臭的气味呢?小红、小明彼此用疑惑的眼光看着对方,好奇地随着臭气方向走去。原来在道路一边的垃圾桶旁撒落着许多垃圾:有苹果皮,吃剩的饼干、还有许多零乱的废纸。这么多的垃圾,不时的发出令人难闻的臭气,在垃圾的上面,还有几只苍蝇在飞来飞去!
这么显眼的垃圾为什么没人把它们清理干净呢?小红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不满的神情!她歪下腰,把自己洁白的小手伸进又臭又脏的垃圾堆里,不顾垃圾的脏、臭,把垃圾一点一点耐心的捡起来。她一边捡着,一边喊:“小明,快来帮帮我呀!”“我们这次把它捡光了,还有人扔的,我们每次都这样捡,也不是办法。”小明回答道。“对对对,”小红一边说着,一边沉思起来。“有了!”边说边拿出纸、笔,在上面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并顺手把纸条贴在垃圾桶上。
是呀!在生活中,我们为什么只差这一步呢?只因差了眼前的这一步,垃圾就不能投入到垃圾桶里;只因差了眼前的这一小步,却落了道德一大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