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真的来了【3】
冬,一直在潜伏着,无声无息地潜伏着……
他想来到人间,却不敢与早已做好防御寒冬的人们正面相对。他只好一而再,再而三地试探着人们,让忽高忽低的温度去检验人们身上棉衣的厚度。他毕竟是沉不住气的,小心翼翼地匍匐前进。人们、宠物、植物都隐隐约约地感到了冬的气息渐渐浓了起来,但谁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来了。冬,到底还是那么顽皮,在这么一个严肃的路程中也不忘记来逗一逗人们。人们在面对寒冷的突然强烈之时,不知该不该换上更厚的衣服。一旦人们穿了,他则把寒冷一下子收回。这时,人们又感觉到没有那么冷了。可恨的冬在通往人间的路上“嘻嘻嘻”地笑着,玩腻了试探这种把戏,他索性迈开大步向人们一步步逼近,他觉得人间就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一颗跳跳球。
终于,寒风驮着冬一起来到了。太阳在清晨明显比以前出来的晚了,而且在下午也很早很早地和人们说再见。每天清晨,在寒风的陪伴中我去上学,即使用衣服将自己裹个严严实实,嗖嗖的小风还是会从某个细小的缝隙中钻进我的衣服,让我感受到风对我的“亲近”。没有人会喜欢这种“亲近”,我只能缩着脖子,缩着身体继续往前走。嘿,路人们几乎和我一个样子。每每这时候,我都能感觉到自己的样子的可笑。
清水河的冰结得越来越厚,柳树上还残留着几根结得没有半分水份的柳条在寒风中瑟缩,小草也是枯黄一片,但松柏还是往常的一样精神,仿佛整个世界只有他们可以抵御寒冷。有时我看到邻家的宠物小狗,连它们也穿上了红色的小毛衣。大街上的人慢慢稀少了,小女孩儿围上了围巾,小男孩儿戴上了棉帽,把手放在袖筒儿里。
冬天裹着寒风带着寒冷真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