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耸的朱红色墙,透着一股庄严肃穆的尊贵。透明纯澈的橘色阳光,慵懒倦怠的伏于巍峨的鎏金铜瓦之上,折射出一大片灿霞滢滢的炫彩。这一座气势庞大的王爷府,屹立在这片土地上岁月悠长。"枫王府"三个大字在金碧辉煌的大门上,显得格外夺目。一排甲胄森严的侍卫,各个精神饱满,锐利的目光,扫视过远处靠近的人影。
皇甫落枫眯着眼睛,鎏金铜瓦之上折射出的金光,刺得他眼睛发痛,这里对他来说,不是圣上的恩赐,而是禁锢的牢笼,他片刻都不愿意呆在这里,不愿被这些沉重的负担所禁锢,可有些事,并不是你不想就不用去背负。
旁边的雪茉汐倒是兴致勃勃地打量着这座府邸,皇甫落枫撇撇嘴,还以为她与众不同呢,原来也是贪慕虚荣的人,挥了挥手,让人带她去房间。
正欲转身就走,忽看到一旁雪茉汐皱着眉头,便停下脚步兴致勃勃地看着雪茉汐。突然雪茉汐认真的对他说:"这里有很多冤魂。"原来这丫头是在看这个,皇甫落枫勾了勾嘴角,她还真特别。"你害怕吗?"不知不觉,心中有个地方正在悄悄发芽,语气也柔和了许多。
"不怕啊,只不过是些小打小闹的鬼魂,你没看过真正的战场吗?"雪茉汐摇了摇头,不知道有什么好害怕的,连九天神族与修罗魔族的神魔大战,哥哥都带自己去看过,那才是一片血腥之气,真不知道为什么人间的这种玩闹的打斗也能称之为战场?
"呵呵,你是我见过的最有意思的女子!"侯门斗争的残酷,竟被她说的像玩一样。(幻雅:如果你知道了小茉儿的想法,估计会惊讶的吐血了。)
"进来吧。"穿过大门,到处一片金色,雪茉汐不由得耷拉着脸,这么晃眼的地方她实在不喜欢。感觉到身后人儿的情绪,皇甫落枫微微一笑,牵着她的手直径走过了那堆高高在上却惹人心烦的宫殿,走到一座清幽的竹林前。
大风乍起,竹海之上顿时涌起层层叠叠的碧色暗浪,一波一波凝翠聚黛如玉似翡,涌向笼罩着一片浓白的远方。遥遥无际的雾气缭绕其间,让人无法看得更远。未知的悠远神秘,犹如一层轻纱,覆盖着这片竹海。闭上眼,细细感受着风的流动,隐约间可描摹出浓雾后山峰的轮廓。
青翠的层峦叠嶂,竹林波澜起伏。脚边一簇簇清雅的紫罗兰,姿态优雅地开放在干净的石子路旁。纤长的枝叶,舒展着自然的姿态,韵味天成。点点水珠依恋的亲吻着叶尖,徘徊着不愿落下。
走了半刻钟,眼前出现了一座被碧竹环绕竹屋。高高低低的竹篱呈半月状环绕在在竹屋之前,一株株繁星藤攀援在竹篱上,袅娜地开着殷红的星形花朵。竹屋前几亩不大的土地上种着各种药草,以及一些蔬菜水果,显得格外恬然幽静。门前的简易的牌匾上,写着苍劲的三个大字:"竹心苑!"
"这里真美。"雪茉汐看上去是望着竹心苑,其实心思早就飘到九重天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家,好想念娘亲和哥哥姐姐们啊!
"发什么呆呢,进来吧。"皇甫落枫拉着雪茉汐进了屋,感觉到一阵舒适,这里,是他的家,没有烦恼,没有勾心斗角,没有阴谋诡计,只是扑面而来的竹叶清香,带走了他所有的疲惫。
屋子很简单,竹子做的家具,带着一种清幽之气,里面是几间屋子,并不大,却十分整洁。"两间屋子,你选吧,里屋还是外面的客房?"不知怎么,皇甫落枫竟鬼使神差的希望她选里屋。自己是怎么了,生病了吗?遇到这个丫头后,似乎一切都变了。
"外面吧。"听到她毫不犹豫的回答,皇甫落枫突然觉得心中有些空落落。不过他很快就掩饰过去了:"丫头,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雪茉汐友好地说:"我叫雪茉汐,你也算我的朋友了,你可以叫我茉儿。"一听这话,水音立刻不乐意了,使劲拍打着翅膀,不满的瞪了皇甫落枫一眼,茉儿是自己的,除了自己和她的家人,谁也不许这样叫她。否则,就算你是天王老子,我水音也要打得你爹妈都不认识。"那我就叫你汐儿吧,我是皇甫落枫,随你怎么叫都可以。""嗯,天色不早了,那我去睡觉啦!"
皇甫落枫看着雪茉汐渐渐走进房间,露出了一抹笑意,也许连他也没注意到,这笑容有多么温柔。他发现,似乎生活也不那么无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