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_400字
在世界上,无论是城市的宽广大道,还是乡村的林间小道路,在我们的脚下,都引导着我们向前进。而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妈妈就是我的引路人。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拿了储钱罐的10元钱买了对学习无关的书。没过多久,就被妈妈给发现了。这天,妈妈走到我的面前,对我说:“璇璇,妈妈知道你拿了钱,告诉妈妈,你用钱干什么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好像一个熟透了的大红蕃茄。心里七上八下地,就像揣了一个小兔子。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没---没拿”。妈妈听后,十分失望,眼中流露出了几分悲哀。妈妈对我说:“一个人可以没有任何东西,但是唯独不能没有诚实。你小小年级就撒谎,这使妈妈我痛心,你知道吗!”妈妈的话就像钢针一样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我再也忍不住了,抱着妈妈说:“我拿了!我拿了!我用钱买了两本漫话书!”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妈妈替我擦去了泪水,说:“孩子,你终于说实话了。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妈妈就不再追究了,不过,你要向妈妈保证不再重放,要诚实,好吗?”我点点头。妈妈欣慰地笑了。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妈妈教给了我诚实,让我永远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成长的道路
成长是每个人都必须要经历的一件事情。但是成长的道路却是坎坷的、艰辛的,同样也是平坦的。坎坷在于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努力地完成, 平坦是因为会有许多的朋友帮助你,艰辛是因为在成长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想不到的困难让自己措手不及,很难想到解决的对策。成长的道路却也是单调的,也是多彩的。单调在于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学习,而且还要听从家长和老师做一些自己不愿做的事情,多彩是因为有同学和朋友的陪伴,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认为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两颗启明星。第一颗便是我最亲爱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教会我说话,也是父母在生活中细心地一点一点的教我,让我学会了我认字,让我明白了世界的奇妙,更让我懂得了要学会感恩。在我成长道路中的第二颗启明星便是我的老师们,是老师们教我读书,让我知道了学习的乐趣,懂得了知识的奥秘,也是老师们教会了我要怎样与同学们交往,让我获得了纯真的友谊。
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有很多的困难在等着你。记得在五年级的时候我去参加“英语风采大赛”,英语老师对我的期望很高希望我能得到一个一等奖回来,但当我知道结果时,心中不免有些失望,只得了一个二等奖。回到学校后,跟我们的英语老师说了之后,没想到老师反而没有怪我,还让我继续加油!并且英语老师告诉我通过这次比赛也可以认识到自己的一些不足,从而在课堂上继续巩固那些自己不牢固的知识。也正是由于英语老师的这一番话,让我重新拥有了信心。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获得一等奖,我一定要克服在成长道路上的重重阻碍,最终获得成功!
在成长的道路上虽然有很多未知的困难在等待着我们,但我一定要克服这些困难,因为在成长的道路上还有我的老师、朋友和家人们在给我加油,打气!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