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手心里的温暖的作文 (2000字)
一:手心里的温暖(692字)
外婆一直生活在乡下。尽管舅舅早已在城里买了房买了车,多次要接她去住,可她一直不肯。她总说自己老了,腿脚不好,爬不动楼梯。尽管行走不是很方便,但外婆每个周末都会来舅舅家和我家。
每次打开门,我都会看见外婆手里大包小包的。菜篮子里总是放着几把不同的蔬菜:有时是绿得能滴出水来的菠菜,有时是白嫩嫩的水芹……一把一把齐齐地码在篮子里,看上去十分诱人。而布袋子里是白白的大米或是糯米粉,里面还常常藏着几十个草鸡蛋。“外婆,这样多不卫生啊!”我很奇怪外婆摆放鸡蛋的方式,觉得很有必要提醒她一下。“你懂什么呀?”妈妈抢过我的话,得意地扬扬眉毛说:“你外婆是怕把鸡蛋弄碎了。你看这么多东西,她哪还有第三只手拿啊?”这时外婆总是一边呵呵笑着,一边不停地搓着自己的双手。妈妈呢,总会拉过外婆的手一边轻轻地抚摸着,一边不停地唠叨:“你看你看,你这手勒得都有血痕了,家里什么都有,不用你这么送来送去的。”“让我来,让我来,外婆。”我挤到外婆身边,一把握住她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里,来回地搓着。
我喜欢摸外婆的手。她的手很粗糙,有时翘起的老皮会戳得我的手发痛,可是它却又非常温暖,哪怕是最冷的冬天,她的手都是热乎乎的。我奇怪自己的手为什么总是冰冷的。外婆捏捏我的小脸蛋笑我说:“小懒虫,等你长大有了孩子就会知道啦!”再看她的手背,几条青筋凸起着,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挤破外面那一层薄薄的皮。抚摸着她的手,我逐渐懂了:外婆老了,外婆真的变老了。
“还是让我搓搓你的手吧!”外婆翻过手去,把我的手放在她的手心里,大手包住我的小手,用力一握,又轻轻地松开,然后慢慢地来回抚摸着。多么温暖的手呀,仿佛有一股暖流一直涌进我的心田……
二:手心里的温暖(688字)
我望向窗外,一片死气,冰冷的墙,冰冷的空气,冰冷的水……更让我冰冷的是已指向“4”的分针,那意味着----我迟到了!
赶忙吃了几口温热的稀饭,便急急忙忙冲下了楼。早已整装待发的奶奶对我发号施令:“快上车,你要迟到了!”也顾不上什么鞋带松了,一屁股就坐上了奶奶的电动车。我现在倒很想像童话中的法师一样,有停止时间的法力。唉,可惜一切是无用的。
奶奶看了看我,见我又没带上她早已放在椅子上的手套,便说:“你看看你,手套又没戴,唉,你还能干什么呀。”本已急得晕头转向的我,听了这话,满脸不快,用轻蔑的语气说了一句:“切——”
想到这时,奶奶的车已驶出小区。一束温暖的阳光正好照在我身上,一股暖暖的感觉已回荡在我的身体里。我向前看,奶奶红肿的手正微微发颤!我心里一阵酸涩,刚才我居然用“切—”来对待她!我此刻才真正明白,那温暖是奶奶对我的爱啊!那祖孙情正温暖着我,那祖孙情正感化着我!
学校快到了,我急忙脱下手套帮奶奶戴上。“阿婆(方言),你快点回去吧!外面凉着呢”。我关切地说。
“哦呦,不就点风嘛,碍得了什么事。你快点儿,要迟到了。”说罢,奶奶吧便爽朗地笑了。
哦!对了,我迟到了!那我要快点走了。“再见,阿婆,走喽。”“哦,快走了吧”。
不过在跑时,我并不像以前一样失望,烦恼了,奶奶给我的爱,已照亮了我的前程,我将面带微笑去迎接、去面对!
三:手心里的温暖(570字)
温暖,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心中。温暖,来自圣洁的心灵。温暖,是每一个人的需要。温暖,是每一个人的渴望。
天空中不知不觉的下起了雪花。多轻多软的雪花啊,在空中飘舞着,追逐着,像—朵朵精巧的白菊。玉屑似的雪末从天空中左摇摇,右晃晃,还挤挤撞撞,就像一个喝醉酒的人在走八仙步。起初我觉得很美好。可是,雪越下越大,向远处望去,美丽的世界好像只用白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白茫茫一片。
我在焦急的等待着妈妈,可是妈妈还没有来。我用手擦去头发上的雪花,温暖的双手接触到雪花,雪花立刻在我手里融化,真讨厌,手上全是水!而且,好冷哦……我赶紧把冻红的双手放入口袋中,呈现在我眼前的世界一片银装素裹。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本来玉屑大的雪花成了鹅毛大雪,我的羽绒服上,头发上全沾满了雪花!我摇摇头,想摇下头上的雪花,可他就是缠着我不放,怎么也摇不下来。我低下头,满心憎恨。忽然,雪好像停了下来,我抬起头来,一把小小的伞为我遮挡住一片片雪花,我转身,看到了一个和蔼的笑容,有一位阿姨把伞递给我,笑着摸摸我的头,“小朋友,下大雪了,小心别感冒了!伞给你,快点回家吧!”“阿姨,这伞……那你呢?”
“阿姨没关系的,你快回家吧!”阿姨说完转身走了,她的身影渐渐消失在着冰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