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下课铃响了,王浩高兴地忙着整理书包,想快点儿回家,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可是当他刚走到教室门口时,突然听见张老师说:“王浩同学,请你留一下。”王浩一听,想: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可不想错过,我还是快点去吧!老师真是的,哎!王浩只好回到了教室,同学们都一个个走了,老师匆匆地走了过来,对我说:“你的作文本子太……你过来订正一下。”王浩拿着笔飞似的往办公司跑,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王浩好不容易订正好了那道题目,他拿着本子,胆怯地来到了老师面前,把本子往老师桌上一放,刚想对老师说再见的时候,忽然老师又叫住了王浩:“你到教室里去看一下,老师叫你有点事!”王浩一听,心里更是气,眼睛瞪得滚圆,脸一直从头顶红到了脖子根,小嘴巴撅得老高,想:老师为什么要留我那么久呀,我这次的生日一定得要泡汤了。说着,重重地跺了一下脚,一步一步地走向教室,他慢慢由生气转为失望,脚步也变得软绵绵的了,他推开教室门,眼前出现了另一番景象:乳白色的墙壁上点缀着炫丽多彩的灯,黑板上端端正正地写着几个大字:生日快乐,王浩!同学们送上了蛋糕,礼物;王浩顿时感到自己是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这时,老师赶了过来,用手抚摸着王浩的头说;“王浩,今天你的父母都出差去了,特意打电话,叫我们帮你过生日,没有了父母亲陪你,你会不会觉得遗憾?”
“不,这是我过的最好的生日了,能让我的同学陪我过生日,我觉得这是一种自豪!”
“祝你生日快乐……”随着大家的歌声,王浩快乐地度过了这一次非凡特殊的生日。
2我的生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全家都弥漫着喜庆的空气。为了庆祝我的生日,怀孕的姑姑不远千里的赶回了抚顺;妈妈给我买了香甜的蛋糕;爸爸为我买了好遥控车;爷爷奶奶送我美好的祝愿……
下午3点20分,妈妈剪开包装,把蛋糕拿了出来,爷爷把炒好的菜端了上来。等人都坐到座位上,我把八根蜡烛小心翼翼的插在了漂亮的蛋糕上,爸爸点燃了蜡烛,闭了灯,大家一起为我唱好听的生日歌,紧接着我吹灭了蜡烛,又闭上眼睛许了愿……
吃完蛋糕后,我向窗外望去,天仿佛格外的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我忘不了这一天,忘不了我快乐的生日。
3嫦娥姐姐过生日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嫦娥姐姐的生日。我可真幸运!被嫦娥姐姐邀请了。
“哇!好漂亮呀!”我来到了嫦娥姐姐的家,一进门,花园中有着8个桌子,上面摆着香甜可口的食物,十几个穿着制服在端菜的宫女在忙前忙后的。进入大厅,“哇塞”嫦娥姐姐好美丽呀!她穿着一身白色晚礼服,礼服的脖领镶上了一层金色花边,晚礼服上有这五颜六色的鲜花,头上带着金光闪闪的皇冠。
“叮当”时间到了。被邀请的月亮、北极星、北斗七星、小行星们纷纷到了。月亮穿着粉红色的棉袄,手提着一盒月饼,北极星送上了一对金鸳鸯,小行星送上了……北斗七星开心的说:“我们请嫦娥仙子说说她过生日有什么话想对大家说吧。”嫦娥仙子接过麦克风说:“大家好,很高兴见到今天大家来参加我的生日会,希望我每年过生日都可以这样开开心心的。”话刚说完。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响起了。嫦娥姐姐接着说:“大家别坐着呀,来,吃蛋糕吧!”话音刚落,月亮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它那扁扁的肚子一下子变的圆圆的。
“大家好,趁大好时机良辰美景,我们来比月亮的诗句吧。”北极星说。
“好呀!好呀!好主意。”月亮捧着肚子说。
“好,哪我们就比一比吧!”嫦娥姐姐充满信心的说。
开始比赛了。知识潇博的月亮不假思索的说:“少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嫦娥姐姐挠了挠头说:“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北极星争先恐后的说:“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北斗七星不甘示弱地说:“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一大堆小行星异口同声的喊道。
……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你一句我一句的比开了。不知道过记个小时。哪壶不开提哪壶,牛郎说:“嫦娥啊,你邀请的伙伴怎么一句话都不说呀。”嫦娥姐姐连忙帮我解围:“好戏还在后面呢,人不可貌相呀!她不说话,是要把更精彩的留在后面呢。”我和嫦娥姐姐说:“嫦娥姐姐你来跳舞,我来唱歌,好不好?”嫦娥姐姐想都不想就答应了。我唱了我最爱唱的“寻找”。嫦娥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赢得了满堂喝彩。
“起床了,起床了!别傻笑了,你再不起床的话,上学就会迟到的。”妈妈一边叫我一边拍着我,我模模糊糊的看了看叫道:“嫦娥姐姐。”妈妈摸了摸的我额头小声的说:”咦这孩子是不是生病了呀!”
4幸福的生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日,有的是在万物复苏的春天,有的是在热情似火的夏日,有的是在雪花纷飞的冬季,而我的生日是在果实累累的秋天。
那时候,香气扑鼻的果子挂满果园,金灿灿的玉米棒撑开了外衣,籽粒饱满的高粱涨红了脸,秋风中的树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河流哗哗地唱着歌……因此我每次或生日的时候,总会收到各种时令水果,吃也吃不完,所以就不喜欢了。我多希望能收到可爱的布娃娃或其他的东西呀!
没想到,我真的心想事成了!
今年过生日时,我的好朋友冯浩、李培然和孟欣月他们竟然来了,而且还带来了生日礼物。冯浩送我一个书包,上面有几个胖乎乎可爱的小老鼠在偷吃蛋糕,非常有意思,书包里还有我喜欢的《红猫蓝兔七侠传》动画片光碟;李培然送我一个小海豚,海豚的眼睛黑黑的,像两颗黑宝石,浑身是晶莹剔透的蓝色,非常漂亮;孟欣月送我一个布娃娃,红红的樱桃小嘴好像会说话,一身雪白雪白的纱裙,像童话里的白雪公主,如果你轻轻拍它的小屁股,它就会哇哇地哭,你要抱抱它,就会甜甜地叫你“妈妈”。它的眼睛最有趣,你把它放下,它就闭眼睛睡觉,把它立起来,它就会把水灵灵的大眼睛睁开,还一眨一眨的,像在说:“我睡醒了,抱抱我吧。”
哦,这些可爱的生日礼物,我真太喜欢了!虽然没有吹蜡烛,没有吃蛋糕,可我觉得这个生日是最幸福的啦!
5这是我最开心的生日
12月23日,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农历的小年,也是我的的生日。要过生日了,谁不高兴呢?就在这前一天的晚上,我去了好朋友邵煜涵家住了一宿。晚上我们两个为我的生日策划着,遐想着,一直到凌晨两点钟才入眠。
第二天早晨,我们起了床,吃过了早饭,邵煜涵拿上平时积攒的所有的零花钱,跟我一起去了辅导班。
我真高兴啊!因为老师也为我准备了一个大大的蛋糕。中午十一点钟到了,今天是辅导班春节前的最后一节课,老师也想借我的生日和同学们一起乐呵乐呵。可是多数家长都忙忙碌碌的把孩子接走了,只剩下我们四个人。不过我们的程序照常进行,点蜡烛,许愿,祝福,唱生日歌,吃蛋糕,歌声、欢笑声响彻整个教室。真是热热闹闹,让我的心里一阵阵的感动。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我和邵煜涵唱着歌,牵着手,来到了我们家,当然今天爸爸和妈妈也要大摆宴席,热情款待哟!
吃过午饭,我们准备去“极速”买礼物。我们骑上自行车,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骑车驮着邵煜涵,可是害怕的心好像提到了嗓子眼儿。到了“极速”他为我挑选了一条美丽的“幸福草”项链,我真是非常感谢她。我们在返回的路上,仿佛天变得更蓝了,阳光变得更灿烂了。
回到家,我拿出项链看了又看,礼物很小,也不华丽。但是它代表着我们之间的友谊,正所谓“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啊!
今天,是我十年来过的最开心的一个生日。
6爸爸的“生日”
“干杯”一声声玻璃杯碰撞的声音回荡在家中。原来大家正在为爸爸“戒酒”成功庆祝呢!
爸爸是个大酒鬼,每天回家都是喝得满脸通红,活像大关公。有时瞪着眼睛,令人毛骨悚然。妈妈好几次跟爸爸吵架。可是爸爸仍然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戒酒”,谈何容易,那爸爸又是如何“戒”的呢?还得听我娓娓道来。
那一天,爸爸又喝酒了,晃晃颠颠地走回家,恰逢亲戚朋友都在,便叫爸爸坐下,劝爸爸“戒酒”。爸爸竟迷迷糊糊地答应了。这也算得上喜事。果然第二天,爸爸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里,不沾一滴酒。第三天,第四天仍不见动静。但是日久见人心,爸爸终于又开始犯酒瘾。大瓶大瓶的啤酒不停地灌,仿佛是三天的酒都集在今天喝。我们只好对爸爸约法三章――三禁:1禁出门;2禁买酒;3禁喝酒。可怜的爸爸仿佛坐牢般。我们把家里的酒锁在保险箱了,出门时将门严锁。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爸爸始终没沾一滴酒,也没向我们要。我们已经开始庆幸。直到有一天,我们刚进门,看见爸爸正捧着一包牛肉片,嘴里还滋滋有味地嚼着。妈妈反问道:“改口味了?”爸爸只是应了一声。看来爸爸终于“戒酒”了,改吃牛肉片了。大家心里乐开了花。这天我们摆宴庆祝爸爸“戒酒”成功。
爸爸“戒酒”成功,这算是爸爸的一大进步。我想,这天也算是爸爸的“生日”吧!
7妈妈的生日
伟大的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成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有过坎坷,有过欣喜,有过忧伤,有过快乐,有着许许多多的美好回忆。
那天,是妈妈的生日,我的脸就像哥伦比亚大丽花一样顿时展开了笑容。我收拾好房间,哼着小曲,早早的来到了蛋糕店里,给妈妈订做一个大蛋糕。蛋糕上有三朵粉红色的康乃馨,三代表爸爸、妈妈和我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粉色代表温馨,康乃馨代表着母爱。我想,妈妈看到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蛋糕拿到手了,我抱着蛋糕,飞也似的跑回了家,想把这个精致的蛋糕送给妈妈,想第一个给妈妈看。
当我气喘吁吁的赶回家时,发现妈妈正在厨房里为我准备早餐。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嗔怪道:“一大早晨的,又跑那玩去了?”我还没来得及喘上一口气,就说:“妈妈,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星期日。”,妈妈淡淡的答道。我说:“不对,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啊!”,说着,我拿出了那个精致无比的大蛋糕,说:“妈妈生日快乐!”
可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妈妈看到蛋糕后,不但没有很高兴,还有点儿愠怒。妈妈轻轻的说:“孩子,你的心意妈妈领了,但是妈妈不需要你的礼物。你还没有能力赚钱,就知道给人买礼物了,这是不对的,所以妈妈不要这个礼物。”听了妈妈的话,我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心想:妈妈怎么这样的不近人情,我大早晨跑了一趟又一趟,给你买来了蛋糕,就算真的不喜欢,也不必这样说我,伤我的心吧!妈妈大概是看出我的不悦来,又意味深长的说:“洋洋,你知道妈妈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吗?”“不知道”,我说。“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能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妈妈刚才为什么没有接受这个蛋糕,而我还那样想,误解了妈妈,我真是不应该呀!
望着那个大蛋糕,我说:“妈妈,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我会努力的,但是,今天既然是您的生日,我们就把这个蛋糕吃了吧!”妈妈说:“看来你是真的明白了。好吧!我们一起吃这个蛋糕,过一个快乐的生日吧!”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妈妈对我们的爱是最深沉的,是最无私的。她们希望我们成材,不需要多大的回报,只要我们开心吗,她们就好。珍惜才能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长大以后,我不必当一个有钱的人,不必当一个美丽的人,但一定要做一个感恩的人,用最好的方式来回报母亲对我的爱。
8生日快乐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请来了我最好的朋友来吃蛋糕,我很高兴这些朋友可以来帮我过生日,让我快快乐乐的度过了。
我们拿着蛋糕去了美丽的弦歌湖,在小椅上过的生日,我怀这好奇的心情打开了蛋糕的盒子,小心翼翼的拿了出来,上面写着“祝女儿生日快乐”蛋糕的周围全是用红心包围这。我当时眼眶湿润了,因为这一天是我母亲最痛苦的一天,当时也是我刚来到这美丽的世界,而我却在这里开开心心的过生日,母亲却深知当时的痛苦,当时我更想哭了,朋友看见了我,说“大寿星不能哭啊今天你生日要开开心心的”她们当时并不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我当时有一种冲动很想抱住母亲。朋友催我,赶紧许愿吧,我都饿了。”我们都笑了,我闭上了眼睛,许完了愿,我说:吃吧,大馋猫。”大家都有欢声笑语,一会我感到了不对劲,她们好像忘了什么,有一个人咳嗽了,用了一个眼色。有一个朋友要我在闭上眼,她们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什么,我睁开了眼,她们围成了一个圈,把我围了起来,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我说好了好了吃吧一会来不及回去了。大家说说笑笑的把蛋糕吃完了,一个个飞奔到宿舍。
今天的生日我很难忘,因为这是我初中生活中第一次过生日,而且这里有很多值得我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