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文
伴随着炎热的夏季,我们小组安排到国家地质公园进行实地考察。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虽然已不是第一次到这里,但跟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来到这里的那一刻,一阵凉风袭来。可惜好景不长,每个人心里想着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热”。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苦”我总算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不禁让我联想到在田野里的农民们与骄阳作斗争的场面。“幸苦”这字眼也只有亲身实践之后,才能够品尝出来。
然而,这滋味还未结束,等着我们挑战的是攀爬上火山口的阶梯。在这过程中,让我惊吓不已。一只蜘蛛从我的袖子缓缓爬行,被吓到的我似乎没了知觉,呆呆的站在原地。过了一会儿,我只能伴随这惊吓缓缓前进,就像一只蜗牛,虽然很累但不曾想放弃。“我要一步一步往上走。”这句歌词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经过了一番斗争,终于到了上山,放眼望去,“一览众山小”油然而生。俯视一切,就像我已战胜一切,走向成功之门那一刻的成就感,心里不禁想到:就算再高那又怎样,我还不是一样走了上来,只要是想做的,并且去实践了,没有什么不能克服的。”
继续迈着步伐走,准备往火山口爆发地前进。可是,这目的地不容易,走在险峻陡峭的小石阶上,脚都发软,怕一不小心就掉进山渊中。一直走在看不见尽头的石阶上,“小园香径独徘徊”就是这种感觉吗?走着走着,一片绿意出现在眼前,犹如孙悟空的水帘洞,顿时就像走进了西游记的剧情中,一切都似乎栩栩如生。这就是我们想要到达的目的地——火山爆发地。这里依山傍水,就像人间仙境一般,是多少隐居人士向往之地啊!
下山后,我们已累得不行了,我们坐在火山口的趣味长廊里,微风拂面,别有一般滋味。也只有身在其中,才能够感受到其中的韵味。
待到太阳不那么毒辣后,我们来到了玄武湖,玄武指的是一条蛇和一只乌龟,他们伫立在湖的中央,叙述着一个动人的神话故事。湖中有许多鱼儿,这里也成为人们想到这里来泡脚的场所。
夕阳西下,一天的旅程到了尾声。通过这一次的社会实践,我明白了做什么都要勇往直前,如果半途而废,那么做什么都不可能成功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得彩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