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民阅读倡议书_4
同学们:
在四月这美好的日子,明媚的阳光开始普照大地,树木重新焕发出生机,现出葱茏的样子。同时,23日是世界文学的象征日,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维加等许多著名的作家都在这一天出生或逝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5年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世界读书日”,鼓励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发现读书的乐趣。几年来,“世界读书日”已成为许多国家读者的一个节日。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人的精神发育史,应该是他本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建立学习型社会,最简单、最快捷、最有影响力、最见成效的方式,就是亲近图书,全民阅读。未来最具有竞争力并最终能胜出的民族,一定是阅读能力最强的民族。1997年,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等九部委共同发出“知识工程”——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的通知,全民读书活动在我国蓬勃发展。
今天,在“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的节日即将到来之际,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特面向全校同学倡议:
在4.23这一天,走进伴我们终生读书的学校——图书馆。
在这一天,告诉亲人和同学:“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
在这一天,大家互赠一本最喜爱的书,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
在这一天,走进书店,买一本自已喜爱的书,并开始阅读。
在这一天,登录一个读书网站。
在这一天,向你的亲人、朋友、同学推荐一本书。
在这一天,对你周围的人谈论书以及关于书的故事。
在这一天,邀三五同好,品茗论书。
从这一天开始,确立一种信仰:“阅读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阅读是幸福、快 乐、精彩、高尚的人生。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
让我们记住:4.23——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
让我们记住: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