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未黑,霓虹已悄然点亮了这个城市。一个人的世界是寂寞的,有梦的世界才是精彩的。 他,有一个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个汇聚着十几亿人意愿的梦,他的力量是无穷的,他的能量是巨大的,他的可实现性是极大的。 60多年,坎坎坷坷走来,我们都经历了许多风雨,同甘共苦过,疯狂的奋斗过。是的,我们是从三座巨山的挤压下爬上来的:是的,我们是发展落后西方几百的贫境下赶上来的:是的,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一路走来,都有着一股意志支撑着我们一路走下去——它就是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着过上小桥流水人家那般恬逸的生活,我向往着海子诗里写的那种生活: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的梦想很简单,却并不容易实现着。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着能学会精深的医术,从此可以让人们在身体不适时减少病痛的折磨。我努力的学习着,我沉浸在书海里,我闻到了生命的脆弱,我看到了病者的不息,我深深的体会到学识的浅薄,我对知识的渴望甚于沙漠滩上的人对清水的渴望。我计划着每一天,我愿用现在每一秒的奋斗来换取更好的明日。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着天空会像孩儿时那么的蓝,梦想着河水会像孩儿时那般的清澈见底,梦想着周围的人们会是友善的。 每个人的梦想基本上是一样的,我们都在受愿意的痛。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奔波着,像阿里巴巴总裁马云、试飞英雄李中华、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的杨孟衡、无臂钢琴王子刘炜、试飞英雄李中华。
我在想着,我们的梦想都会只是梦想吗? 不,我们都不会是满足于现状的,我们相信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一切的梦想的都是可以实现的,一切的期盼的都会摇曳在眼前的。 我们愿高举阿拉斯之剑,斩去浮华和迷罔。 我们愿高攀珠穆朗玛峰,高唱生命之歌。 我们愿用现在的每一秒,编织梦想之翅。 我们愿用尽所有的力量,挥动命运之索。 我们愿…… 我相信一切的梦想都会实现。 当共和之曲奏起,让幸福和快乐之曲从每一个大小村庄、每一个乡镇和每一个城市响起来时,我们将能够加速这一天的到来,那时,所有的人会携手共呼:“共和万岁、大同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