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我有梦,中国也有梦。
中国正在一步步朝着发达国家前进着。如果中国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便是树上的一片叶子;如果中国是一个无边无际的海洋,我便是海洋里的一滴水珠;如果中国是一个人,那我便是人里面的一个微小的细胞,虽然力量微弱,但我还是要为祖国贡献力量,只有每个人都献出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中国才会强大起来,才会实现我们期待已久的中国梦。在中国前进的路途中,雅安地震来了,中国不怕,人们团结互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中国又一次挺起了胸膛,继续向前走去。救援人员挡住了凶猛的石头、厚厚的楼板、把握住了黄金72小时,救助了许多遇难者,人们有救了!这时,h7n9爆发了,人们没有恐慌,在党中央人员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不抛弃,不放弃,积极寻找新的疫苗,救助了一个又一个传染者,人们的生活没有打乱,病情逐渐好转。中国为了实现梦想,每天都在发展着,每个人也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
看到报纸上的报道,我国经济总量是全世界排名第二,但是我们的科技还是很落后,大部分的汽车、照相机、……都来自国外。医学也不先进,文化也不发达,所以我想做一名科学家,生产全世界最好的科技产品,让中国的科技技术领先,让中国的科技技术引领全世界。
我也想做一名医生,看,中国有多少人因为癌症丧失了生命,所以我要研究出更加先进的设备和更便捷的治疗方法,让人们不在遭受到病魔的困扰,让人们过上没有病魔的生活。
我还想做一名作家,写出滋润人们心田的好作品,写出中国人的所思所想,学习莫言爷爷,获得诺贝尔奖,为祖国争光,为民族文化添加色彩。
我还想做一名出色的主持人,把最新的新闻报道给人们,让人们知道地球正在发生着什么事情,我想走遍千山万水,把地球遥远的另一端的新鲜事,奇怪事,都通过我的报导传送给大家。
但我更想做一名老师,当知识的传播人。就像我的老师一样,把她所学的知识为同学们讲解,解除学生的困惑,为祖国的未来撒下“中国梦”的种子。
有的时候,我真想立刻长大,去脚踏实地的实现梦想,但是,我才10岁,所以我必须安心下来,好好学习,遵从老师的教导,学习各种知识,考好每次考试,做好每次作业,掌握各种能力,为将来实现梦想而打下基础。
只有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等我们的梦想都实现时,中国的梦,才会实现,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中国梦,便是我的梦!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为了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那样,中国的梦才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