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梦想,有的奇伟,有的瑰丽,有的虚幻,有的真实……没有梦想的人生是可悲的。梦想是灯塔,照亮远方的行程;梦想是航标,引领你走向成功;梦想是火炬,点亮苍茫的夜空;梦想是信念,召唤灿烂的黎明。一个人没有梦想,犹如迷失在漫无边际的戈壁沙漠,找不到正确的方向;一个国家没有梦想,就像失去航向的巨轮,徘徊不前,丧失发展的动力。
作为青少年,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一个中国结。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历史的扉页上,留下了多少中华民族梦圆中国的时刻?
难忘半个多世纪以前,1949年10月1日,古老的神州大地迎来又一个崭新的黎明。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伟的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时候,一个伟人向全世界发出了震耳发聩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一刻,曾经饱受列强欺凌的中国人民终于站了起来,有着五千年文明的华夏民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纪元。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条沉睡百年的巨龙,在世界的东方,横空出世,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难忘1997年7月1日,当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香港重新回到祖国怀抱的时候,全球华夏儿女无不为之欣喜若狂,流下激动的热泪。百年屈辱,殖民统治的时代,从此成为历史。一个强大的祖国,寄寓了多少仁人志士梦寐以求的梦想。
难忘啊!2001年7月13日22时15分,时间在此刻定格,世界在这里沉寂。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世贸中心郑重宣布:“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的时候,全世界华人载歌载舞,度过了又一个激荡人心的不眠之夜……
作为中学生,我也有许多美轮美奂的中国梦。国家繁荣昌盛,是我的中国梦;民族文化代代传承,发扬光大,是我的中国梦;科技强国、振兴中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聪敏才智,是我的中国梦。
我知道,梦想是美丽的,把梦想变为现实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需要我们付出坚实的劳动。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担负起民族振兴的重任。未来属于我们,祖国和民族的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
同学们,努力吧,梦想不会遥远。我相信,怀揣理想,勇于攀登,向着明天不懈奋斗,就一定会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