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600字
吃完饭,除了凡卡在店里洗碗外,其他的伙计都在门外晒太阳凡卡续写。过了一会儿,只见伙计们都跑了进来,手里高举着一个信封:“凡卡,你的信来了!”凡卡放下碗正要去抢那封信,其中一个伙计说:“你先替我们去打酒,回来了再还给你。”凡卡提上酒瓶,以最快的速度冲向酒馆,没想到半路上遇见了老板娘,“你这畜牲,昨晚偷用墨水,今天又去酒馆打酒,你简直无法无天了!”说着,将凡卡一脚踹在地上,凡卡“扑通”一声摔了下去,酒瓶打碎了,玻璃渣扎进腿里,钻心的痛凡卡续写。等他回到鞋匠家,伙计们早就散了,他打开那个信封,才发现里面是空的。
晚上,凡卡想如果再待在这里,自己会死的。于是,他趁着大家都睡着的时候,从一楼楼道翻到了后院,翻越后院的围墙,直向乡村方向跑去。白天还晴朗的天空,此时下起了鹅毛大雪,凡卡只穿了一件单薄破旧的衣裳,冻得他直发抖凡卡续写。
就这样,凡卡走啊走,走啊走,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来到了乡下。他再也走不动了,倒在雪地里,大概就在同一时间,他的爷爷看见外面下起了大雪,便穿上羊皮袄,提着煤油灯出来,就在不经意间发现了倒在雪地上的凡卡。
老人看见自己的孙子,不禁大吃一惊,便将他抱回了老爷家。老爷一家对凡卡都很好,她们可怜这个穷孩子,从此凡卡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凡卡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