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艺术的作文:雨中的艺术 (1500字)
如果那天我不买下这本书,我保证,我会后悔一辈子。在茫茫书海中,我在一架书柜的角落发现了它——《我在雨中等你》。翻开此书,便被作者以狗的口吻的写法所吸引,幽默风趣的语言,朴实无华的文字,还有那只老以为自己是人,而且满肚子大道理的狗——恩佐。
恩佐就像一台摄像机,记录着雨主人丹尼和他家庭的点点滴滴,从认识丹尼,看着丹尼恋爱,结婚,到生下女儿,妻子伊芙得脑癌死去,再到为争夺女儿卓伊的抚养权,与岳父母反目成仇,然后被岳父母陷害,是他不能与女儿相见,变卖家产,生活窘迫,到最后,赢得官司,恩佐也离开人世………
恩佐,一只狗的眼光,人的语言诉说了他的一生。恩佐的人生格言是——你的心,决定你看见的。因为你的眼睛往哪里看,车子就往哪里去。这有点像那句老话:“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很多人抱怨生活的苦闷,事业的不顺,但是当你的眼光向光明的方向望去,一切都会柳暗花明,就像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不应该抱怨它打湿了你晾干的衣服,而应该感谢他滋润了你几天没浇水的花儿。我们是自己命运的创造者。
这本书的英文名字叫《The ar to fra cing in the rain》,直译可翻译为——《赛车是雨中的艺术》。书中主人公丹尼是一名赛车手,他擅长在雨中驾驶,即使雨是赛车手最大的天敌,“赛车手不应该怕雨,应该拥抱雨”,这句话没错。人生会经历很多风风雨雨,我们所要选择的是前进,而不是逃避,“把失败当作成功的垫脚石”,丹尼在要在快崩溃之时,是恩佐让他重新振作起来,“去拥抱雨”,所以,最终丹尼赢得了抚养权,得到了彩虹。
本书给了我最大的两点启示:乐观面对人生和用于接受挑战,虽然以前很多文字有过这样的思想,但这一次却刻骨铭心。
小说的感动在最后,恩佐即将死去,我却回忆起恩佐自以为是人的时光,他认为狗死了,下辈子会是人,现在,他却不愿成人,因为他想再陪陪丹尼,在看看卓伊,再想想伊芙…
雨中的艺术
“秋天,无伦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这是着名作家郁达夫在《故都的秋》里对秋天的赞美之辞。
我喜欢秋天,喜欢有像郁达夫笔下那样的秋天,当北方的枫叶红了的时候就是秋天的到来的证明。家乡的秋,以前就有点像郁达夫所描述的那样,既静又美。那田野里一片片金黄色的稻谷在不断的做波浪形的振动是多么的美啊。那湖水旁边的桃树,带着稀少的黄色叶是一幅怎样的凉的静态美啊,这种如画般的艺术是多美啊。
但如今家乡的秋,今天却与往常大不一样了。往常是秋天一到就会有一场狂风暴雨。可今年,夏季雨就不多,秋雨这更不敢奢望了。那风度翩翩的秋姑娘,焦急的赶着路,好像不愿在家乡停留一步。或者是秋姑娘已经哭干了眼泪只下一条干巴巴的泪痕。那干枯的河就是印证。河水干枯了到处都是死气沉沉的,这个季节没有了人们的喧闹声和欢乐的笑声。
今秋的雨,我等待着你,等待着你从天而降,来吹打着我的脸等待你那丝细嫩柔软的小手拍打着我的肩膀,亲吻我的脸。来吧秋雨,让你的清凉滋润我久违的心田,让你的清凉沁入干涸的家乡土地,来吧用你的真情拥护我,用你的真情拥抱这地吧!
然而今天你却千呼万唤才出来,一出来就是一个烈日无风。难道你忍心看着田里没水,庄稼活不成了,农民无收获吗?
秋雨啊!秋雨,当我呼唤你的时候,你为什么就是不来呢,难道你是那么“吝啬”吗?不,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
我等着你,我已经等你很久了。我不知道有多长时间没有听见你来我家演奏乐器了。曾经的秋天田里是一沉甸甸的稻谷,而如今却只是一片枯黄的稻草。家乡的农民就这样在这个季节里没了收获,池塘里的鱼死光了青蛙之类的都不敢再出来活动了。田地都裂开了缝隙农民不敢再种冬麦了。树上的叶子落光,天气转凉了,但我依然等着你,等着你。我家屋子也在等着你,等着你来轻轻的奏响那优美的秋之歌。等着你,家乡的一切都在等着你的到来。
我在期望你的到来,我所爱的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