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美丽的乡村700字作文
我喜欢乡村,尤其是春天的乡村。
乡下人家门前有辽阔无垠的田野,田野中偶尔会有几只白鹭飞来觅食,十分和谐,好美!早晨,乡下有雾,站在田野这边向那边远眺,隐隐约约地看见许多错落有致的小村庄,再远点,就是一座山,山上有两三个小凉亭,在这时望去,像一座座宫殿,好美!田野里,时常会出现许多勤劳的农民们,他们在那插秧、浇水、除虫,一头头水牛都是农民的好帮手,农民们辛勤的汗水滴入水上、秧苗上,寄托了农民们盼望丰收的心愿,真是好美!
乡下人为了美化自家的环境和伙食,总是在后院种着几十枝竹,绿的叶,青的杆。它们投下的浓阴会把天遮住,像是在顶天立地,又像在补天,把竹林弄得阴森森的。在贪婪地吸吮春雨后,常常会钻出许多鲜嫩的竹笋,这里的笋十分好吃,城里人难以享受。
鸡、鸭,乡下人家总要养几只的,让它们在房前屋后走来走去。其中,你一定会看到几只母鸡率领着一群小鸡在竹林或田野中大踏步地走来走去,或在觅食或在玩游戏,真是不亦乐乎。而公鸡站在一块石头上,时不时地打鸣,仿佛在炫耀自己那火红的衣裳,还像一个领导在那里指挥大家。在绿得像翡翠的河流里,一只老鸭子在“嘎嘎”地叫唤小鸭子,教它们游泳、潜水、觅食。当然,乡下人如果想要换口味,随时都能抓一只鸡或鸭。就算是突然有亲戚来做客,乡下人也能够像模像样地摆上一桌。
乡村有许许多多有趣的活动,如:砍竹子、抓小鸡、拔萝卜……但其中抓鱼最有趣了,河水清且浅,只没过膝盖,清得能看见河底的小石子,就算有人把河弄得“狂风大作”河也还是清澈见底。这条河里,鱼有一大群,甚至拿一个水桶打一桶水,里面肯定就有两三条肥鱼。河面波光粼粼的,原来是那些鱼在河里翻来覆去想到美味的红烧鱼、水煮鱼,使人们都迫不及待地拿起水桶去抓鱼。
我喜欢乡村,喜欢它的美、它的竹、它的笋,还有它的土特产。啊!乡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