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作文 (700字)
乡村,随着科技高速发展,它们越来越趋向潮流化。如今,乡村已成为富翁们别墅的首选位置。
乡村可真是个好地方,空气清新,山水秀丽,绝?t石壁,丛生青苔,实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景。峰耸入云,挺拔雄奇,田间小溪,灵动欢快,更着“山气日夕佳”这色。宁静秀美是乡村的一大招牌,而纯真质朴的人更是乡村一大特色。
早晨,鸡鸣破晓,云日初现,不过在这安逸的乡村,早已经有一群干着活,抹着汗的人们托起了云朵,抬起了太阳,顶起了天空。他们沐浴着春雨,努力地耕地,插秧,为求更多的收成。
中午,烈日当中,虫鸟乱鸣,即使在乡村,也会感到阵阵燥动。——不过,仍有一群朴实的人们正冒着熊熊炽日埋头苦干。浇水,施肥,看理,照料,一切在盛夏之下,竟也显得平静。
傍晚,落日余辉,姹紫嫣红,乡村里泛起一片片金黄。村民们紧张而又喜悦地收割着一片片稻田,脸上绽花了。这时,稻田的金黄与村民脸上的艳红交错映衬成一幅喜悦的秋景图。
深夜,寒风凛冽,鹅雪翩飞,此刻似白色的单调,只有一些机杼声。进屋细窥,便会发现,仍有一些乡亲们正披着皮大衣,哆嗦着织布。偶尔有几块小雪花飘落在衣领上,他们便会将其拈入嘴边,细细品尝,品尝那寒中之暖。
冬去春至,黎明的曙光浮出地平线,乡村来了段小插曲。“村东王家的二娃子考入大学啦!我们村里出大学生啦!”这消息一传开,连邻村的人都来祝贺。有人送鸡蛋,有人送大米,有人送大衣……凡所应有,无所不有。村里出了大学生,就意味着他们村以后可能脱离贫困,这么好的契机当然不能放过。
周而复始。春至,播种插秧;夏来,施肥浇水;秋分,收割储藏;冬临,享受成果。没人还记得那个大学生。虽然乡亲们一直都希冀富裕,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循环,更无法影响他们那颗纯真质朴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