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菊花【4】
菊花会在秋高气爽的季节给人一种美感,如同生命的象征。
一丝丝凉风,向我们带来了秋天。菊花不在春色宜人的春天开 ,也不在夏日炎炎的夏天开,而是在瓜果飘香的秋天开。
一朵朵、一片片花瓣徐徐开放,一片片崭新的花瓣显现出了菊花的美丽。黄色的菊花开时,菊花香味远闻则闻不到,近闻却闻得到。然而用手轻轻一拍,菊花的香味立刻就"手留余香'',闻闻手掌那清香的气味还芬芳扑鼻呢!
"春''在人们的心理解释就是:正处花季时的人,"夏''人们也有说法:正处青壮中年的人。"秋''在人们心里也有独特的说法:正处晚年,快要死了。是什么让秋天有这样的象征呢?是菊花,是那秋天的菊花。刚开放时,菊花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千姿百态。一阵风佛过,他跳起了欢乐地舞蹈。当凋零时,又是那么悲惨,一片片金黄色的花瓣,随着一阵阵严风远去。
人就像菊花一样,生时快乐,死时痛苦。就像有些作家说得人生需要一种淡泊,人有了淡泊,人会更加寂静。菊花也有一种淡泊,所以它不在春色宜人的春天和其它姐妹显耀自己。它是在孤独寂静的秋天开放,尽管它有多么美丽多少迷人,但它不显耀自己。人的一生是淡泊的,菊花的一生也是淡泊的,人的一生说短暂也短暂有时跟菊花的一生相同,一眨眼功夫就过去了。因此人学会淡泊。
人们觉得自己跟菊花一样,所以死去的人都会与菊花相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