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菊花【2】
有人赞叹坚忍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赏波澜壮阔的大海,有人称赞振翅高翔的鸿雁,而我却喜欢秋天的菊花。因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为它不畏严寒,傲视寒霜。
秋天,许多小花儿枯萎了,凋谢了,而菊花却以惊人的毅力开出美丽的花儿。看那朵朵菊花,黄的似太阳的光芒,白的如云,有的又像外国女郎的卷发一样,十分美丽。菊花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月季的芳香美丽,但它清香而不刺鼻,美丽而不耀眼,让人感觉舒畅。菊花那股不畏险恶的精神使我十分敬佩。看,那呼呼的西北风刮到脸上似刀割一样痛,然而,菊花并没有被寒霜吓倒,它挺直身体,昂起了头,依然怒放着。
我爱菊花,它那耐寒的本性使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