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作业的痛苦
小小少年背着大书包有做不完的作业。
大家都有烦恼,我也有许许多多、数不胜数的痛苦。我最大的痛苦就是,每天一睁开眼,就仿佛看到那没完没了的“作业”在一旁等着我。
自从我跨入学校的大门,我就跟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干上了”。我的书包一天比一天重,我的作业一天比一天多,我的负担也一天比一天重。报纸、电视、网上……总是在呼吁为我们小学生减负减负,可我的作业越减越多。课堂作业、回家作业、家庭作业、补习班作业等等,太多了!而且要完成这些令人烦恼的作业山,必须抓紧时间,即使是吃饭时间,我也不敢多耽搁。
说实话并不是我不想做,当然我也知道,多做多练能更加巩固所学的知识。但是现在的作业实在太重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有时,我真想把这本作业本给撕了,那我会少一份压力,少一份负担。狠不得找个人来发泄一下!
你说我能不痛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