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作文精选:朋友的心
人活着很多东西都可缺欠。
朋友!却是人生不可或缺的。
友情,这份情缘,总觉得得到时有点儿怪。相交一个朋友,处来一个朋友,一个可交心的朋友,并不须要什么东东作铺垫,只要一个微笑,一份真挚的目光,一席平平淡淡的交谈之后。
我所以说怪怪的,一份真挚的友情突然来临,常常一份真挚的友情会在你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的就拥有。回味起初相交的情形,呵呵,实有情人与情人对上眼的暧昧之嫌。这个比喻是有点儿胡说八道,其中的细节是有其相似之处的。
初与松相识,是在八月闲舒的中午,其时天空麂やさ模天空飞满了如丝的牛毛雨线,微风送爽,肌肤感触到传递给大脑的信息,秋来了。秋浅,却也给闷热了一夏的心情,缓解来丁点清爽。
`先于松进入我的房间,`是我的好朋友,`刚入屋就对我说:风,我给你带来了一位朋友。我问:是谁?`道:是松,我以前和你提及过的。`然后笑着道:他今天是慕你之名而来,就是有点客气,买来了一大袋的菜,说趁今天下雨空闲,硬要和我一起来你这儿喝上两杯。
看松,身高一米八左右,很魁伟的人,年龄五十出七,身体硬朗敏捷,他把菜往桌上一放,对我道:风,我今天特意来交你这个朋友,炒几个小菜喝两杯?
不知在他面前是怎样形容我的好,我却从的口中知道松是一个爱家的人。我对道:你招呼松喝茶,我去炒几个菜来。新老朋友的相聚,三人酒量酒品不相上下,交谈欢畅酒喝得也就豪气干云,起初的拘束,从识人交友开端,话题打开内容滚雪球般的,或庄或谐,对处世之道各有各独特的见解。对某些关心的问题,譬喻说,关于亲情。松对这方面有更深一层的理解,他的年龄比我和都大了一大截,他已是当爷爷了。由其是关于子女的烦恼事,这是和松的烦恼事。松是这样评价时下的年轻人,包括他的儿子,他说:现在的年轻人好逸恶劳,白日梦的总想一夜成富,却又偏偏高不成低不就,奇思妙想不断却偏偏所思之事,是去打法律的擦边球,用两三年青春的时间作赌注,非法营窃却自诩吃脑。松摇着头对此现象大为不满,谈论这些问题,我们有共同的是非认同点。对某些论点,关于小孩的教育,是严管,是诱教,松偏好于前,说小孩应该从小就严加管教。我和的意见比较相同,认为以诱教为主,才不会抹杀孩童无限的想象力。佐证难全,谁也说服不了谁,彼此坚守自己认为正确的理由。
人的性格,左右着,决定了你所要结识的是何种类的朋友。友情实无关高贵与低下之分,区别在于你对这份友情是否够真诚。
朋友相濡,是心与心的交汇,心与心的感动。
我们三人的身份有一点是相同的,聪明憨直,好玩,同时有点狡猾,性格也差不离几。我这里说的狡猾,可不是说去算计别人,而是说,就算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彼此间,还是要懂得留给对方一点点空余的空间。
至今天为止,无话不谈的朋友,我拥有一名,是。我和的友情清清淡淡的,有时相遇上交谈两句咬上一颗烟随即作别,彼此之间我们懂得,给予对方空间给予对方尊重。只有我和聊天时,我俩可信口开河,什么话都可说,感慨时,也敢想着去密谋一件惊天坏事,发泄完,却哈哈大笑说:要不得的事情。有一点,我俩从不谈及的问题,关于女人的八卦事。
我和之间当然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情,顺便提一趣事,也可知我和张扬而放肆的性格。在一个冬日,天阴暗阴暗的,北风呼呼却无下雨或下雪的迹象,风却能割肉的痛。下午两点钟左右,`骑着单车我搭乘在后座上,车行在一段连续三个坡度的公路上,我们是顺坡而行,刚学会骑单车的对我道:风,我可以用一只手驾驶单车,要不试试?我道:好哇。
单车在的单手掌控中平稳滑行,我对道:再踩快点。车行疾速北风的呼啸声就更大了,我提议道:把那只手也放开,看单车能不能滑下这三个坡?`听了道:好,我再踩快点。无人驾驶方向的单车顺坡极速滑行,看到单车平稳的滑行,我俩得意忘形起来,放开喉咙鬼哭狼嚎嚎起不成调的歌谣,身体摆动之烈,单车滑下第二个斜坡,单车被我俩摆动的力量掀翻,我俩狠狠的被摔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磨磨蹭蹭爬起来,在北风的哨声下,痛,传入心中的巨痛我俩的表情怪怪的,想哭,却又不敢哭,望望空旷无人行走的公路,`用手抚摸着膝盖,我则揉着屁股,我俩对视了一会儿,忍不住的,我俩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不哭而笑,却源于一个男子汉的尊严。
看似愚蠢的行为,却也体现出我俩不羁的性格。
关于松,这个朋友的事情,在交往密集之后对他的家庭有了大概的了解。松也愿意在我和两个朋友面前倾吐心声。
松算得上是一个铁汉,一人耕了十几亩田,除十亩甘蔗,还耕了四五亩田的菜,多为瓜果豆类。收入颇为可观,只是每晚二三点钟就要起床,才可赶出要卖的蔬菜,才可在凌晨五点钟赶上集赶上个好市价,辛苦可想而知。
他膝下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两个女儿已作他人妇。儿子也为人父,得一女儿,此娃我见过,长得乖巧精灵,不认生,常随她爷爷来我这儿,刚照面,她总要对我说这句话:叔,我又来您这儿泅一圈。这本是大人一句老油条的口头禅,意思说我又来你这儿闲坐闲聊。从这小不点的口中吐出这句话,却凸现天真趣致。松疼爱这个小孙女,对儿子,松对他作了一个中肯的评语:好逸恶劳是个二打六。语意愤恨,深切的爱犊之心无处不显现,他的心情揉合复杂矛盾。
正如所说,松苦成这样,是他自己好来贱的,儿子二十好几都任由他好逸空想不务正业。
松以一己之力支撑起全家的经济。
闲聊时提及他儿子,松是这样说:子大不由人,他不生性我又能怎样,总不成把他捆起来揍他一顿?时间,空间,自由我都给了他,以后他的作为是龙是蛇看他的造化了。
我给松满上酒,对他道:你这是叫放任而不是尊重。
`道:作人马前卒帮人放高利贷,得到的是蝇头之利,事发时很可能以生命作代价。
对我俩的劝词,松口中认同,可我们也看得出,他对儿子的所作所为心中有点纠结,有点矛盾,还有一点点的不意为然。我和心照不宣,知多说无益,我把话题岔开,杂五杂六的闲聊。话题自然而然的扯到耕作的事物上,`是这方面的好手,不管是甘蔗蔬菜,他有一套自己的管理方法,种什么样的蔬菜,什么时候种他是很有谋划的,每一块田的轮作发挥到极致,蔬菜瓜果四季拾缀不断,同龄人中在耕种上他算得上经验丰富,对耕作方面他算得上自学成才。年龄不分大小,能者为师,松在耕作这方面常常的要请教。`少了理论,却能一语中的指出松的错误之处,这是实践之谈,道理简明扼要,经的指点,松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幡然大悟,道:我以为是肥料不足,原来是水浇过头了。
酒香,友情亦纯,松的声音就如他的身体一样粗壮,酒酣时,声之音调高可传二里之远。这也是他相遇良朋高兴的特性表现,松说:不是性情相投,不是性情中的人我还不和他喝酒。这也是我和的另一面性格,不投缘,就算是天王老子来我们也是不会举杯的。
让我跌眼镜的是,松粗壮的外表却藏着一颗温柔细腻的心。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松拿出手机眯了一会儿,对我和“嘘”一声,我摸不着头脑,`细细声对我道:是他老婆打来的电话。我是有疑问,却没有去问。
松在电话里讲开了:说,是有什么事吗?、、、、、、我在风家里,还有,就我们三人一起喝了点酒;没事,没事,今天高兴贪多了两杯,吃了药没有?哦,不想看电视,那你先休息,我再聊一会儿就回去。看到松一脸的温柔,他的表情,就像一只羔羊,我想不到,平时讲话雄声斗气的松,会表现出如此的温柔,语调是如此的柔软细语。
`道:是嫂子的电话?
松道:是你嫂子来的电话,她说有点不舒服。
不紧要吧?我问。
没什么,是老毛病了。
`道:那你你先回,有空再聊。
作别松,`对我道:松平时嘻哈哈的好像很开心,他心中其实是很苦的。
为什么?
还不是因他老婆的病,去年他总收入有十二三万元,无一分钱存贮,早段时间问我借五千元作生产投资。
他老婆生的是什么病?
起初好像是黄疸肝炎,后来转变为肝腹水,命是保住了,只是医资颇巨。六年来,他老婆生病六年来,松对老婆呵护有加,未曾大声的呵斥。`笑笑道:有时松在我面前发唠嗦,说,有时想想,真的想把她掐死算了。
听到松发的如此唠嗦,我突然想起一对金婚夫妇说的话:我们从未吵嘴红脸过,只是谋害对方之心一直都有。
他们的意思是很明了的,骂你我张不开嘴,打你又痛在我心。唯有蛋黄里挑骨头,只要挑出来你所犯的丁点错误我就把你杀死,只是六十年来却从未找到这个机会。原因是他们彼此间用爱去包容对方,缺点亦是优点。
`扔给我一颗烟,道:他任由儿子去赌场帮人放高利贷,其实他就是想去套点现钱。松这样对我说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有时也只能先打眼前算了。
我不无担心的道:他儿子要是不懂得回头,以后很可能会给他惹来大麻烦。
`道:这一点我提醒过松,也同他摆明了利害关系,作为朋友,我的想法只可提供参考。
我笑笑道:人本身就是矛盾的制成品。松的心思亦可理解。
生活本身就是在利与害之间相克相成的演变中延续,人生相遇上的太多的无奈,那些灾难里,第一反应是去克服眼前的困难,至于所用方法,常常的,心态缺失了远虑。
这,也是普通人的心理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