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作文精选:朋友的心
晚上本是我宝贵时间,是我写作时间。突然,想起一位很久未联系的好朋友,便想给朋友去个电话。
朋友是个大忙人,我知道便不敢轻易打扰占用朋友的时间,何况写作以后的我也非常珍惜自己的时间,但是,想到久未联系朋友了,还是在犹犹豫豫中拨通了朋友的手机。
朋友是个非常爽快的人,二年时间了,他手机上竟然还存有我这个新朋友的电话号码。
电话一拨通,我就听到朋友在那边哈哈哈地笑起来,觉得非常奇怪,以为朋友搞错了,误以为我是他哪位亲人。毕竟我和朋友已经二年时间没联系了,而且当时我和他也只见过一面。
当时见朋友的地方是在路上,车来人往的,没有地方坐,我们只互相问了一些需要问的,就各忙各的去了。
朋友是个非常热情的人,之前在电话里,就能感觉到朋友待人的一片真诚。见了面,朋友却有些腼腆,一个大男人,估计他比我的心还跳。可能社会上的假人太多、坏人太多吧,老老实实的人怕被人骗,也可能一切都是因为没时间,我也非常非常怕结识陌生人,怕结识的人有麻烦,怕结识的人给自己找麻烦,这些确实是我非常非常害怕的,因此,有时候,我不敢交朋友,不想交朋友,不愿认识新朋友。大概我的这位朋友也有这些心里。尽管,之前我和朋友在电话上已经交流过三次,可见了面,他还是显得很腼腆,像姑娘似的,可能他平时很少单独接触异性吧,可能他天生就腼腆,见朋友这样,我也不敢多问什么。
想起那次与朋友相见,是我在海口十三年单独接触的一位异性,不过因为我之前在电话里欣赏过朋友说话的口气,感觉朋友他该是一位有着善良温和心灵的人,结果见了面,朋友是一脸的善良和诚实,让我感到非常放心,因此,我就没有朋友显得那般害怕眼前的人。或许是我在要见这位朋友之前心就已经跳过了吧,或许我要见的这位朋友,是经一位老师介绍的,何况之前和这位新朋友在电话上有联系过,因此,见面时,几乎都是我提出心里非常想知道的一些有关出书的问题,朋友只是热情地回答了我。
今晚,我想和朋友通电话,其实也是想了解眼下出书的情况。
朋友在电话里总是最能说会道的,不过,我也非常喜欢当听众。
没想到,电话一通,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半个小时,余言未尽的我们本来还在通话中,电话却突然断了。接着,我又重拨了三次,未能打通,觉得我想从朋友那里知道的情况也差不多了,便作罢,准备投入每天晚上的开心写作。准备就绪后,朋友的电话却打了过来。这一次,该我拿起电话对朋友哈哈哈了。朋友待我笑完,就对我说一堆的道歉话,说手机没电池了,重新换了一块。后来,朋友就告诉我说他前几天去了一次白沙县我家乡那边,听到这句话,我就奇怪,问朋友怎么知道我是白沙的,我好像没对他讲过。可朋友却坚持说,我对他讲过,怎的我却一点印象都没有。就在我和朋友回忆一些事情的时候,不知不觉,通话时间又是一个小时。刚才我把朋友的手机电池都打没了,朋友换了电池,电话显示通话又一个小时,我想,朋友手机电池恐怕又快没了吧,于是,看看旁边另一部电话显示的时间,已经深夜十二点,是该休息的时候了,我让朋友先挂电话休息明天上班。
一个小时的通话时间,要是在平时晚上,一个小时我能写一篇散文初稿,然后,用半小时的时间修改,便是我认为可以露面的文章了。可今天晚上,这一个半小时,我用来和朋友通话,我收获的却似一本书,一本厚厚的书。
难得朋友这么有心,我不过是他的一位新朋友,如果不为出书,我可能还不会想到要和朋友联系,二年了,之前,我和朋友通过三次电话,见面后,也通过三次电话,后来,我不焦急出书,知道朋友也忙,便就再也没联系了,但朋友的印象却一直深深留在心里,要不然,我这次想出书也不会想到要和朋友联系。
但不管我怎样解释,从这件事来看,我对朋友的心,还是没有朋友对我的心真诚。朋友是海口本地人,同学朋友应该很多,亲朋好友应该很多,电话号码需要记住或需要保存的应该也很多,可朋友竟将我一个可以说是陌生人的电话号码存下并记住。我和朋友不过一面之交,分开又二年,能这样被朋友记住实在叫我感激。
的确,如果朋友没有一颗真诚的心,在看到我电话显示时,肯定不会对我发出哈哈哈的笑声来。是的,这哈哈哈,在平时,可以认为高兴,但在一位久未谋面的新朋友发出来,多像是等待已久终于被等到的那种感觉呀。
谢谢我的朋友!衷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