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生命作文 (800字)
外婆生病了。当我再次看到她时,外婆正躺在病床上,还在输液。白色的床单,白色的被子,把她的脸映衬得更苍白了,连平时很爱说话的嘴也被氧气罩困住。见我来了,才闷声闷气地叫了我一声,微微抬了抬她能动的右手。
妈妈安顿好我后,又急匆匆地走回病房,昼夜不分,形影不离地照顾外婆:当外婆上厕所时,妈妈不顾臭味,一直等在旁边;当医生找妈妈谈话时,妈妈还会拿笔记簿一一记下注意事项;当外婆在三更呼唤时,妈妈会起早贪黑地听命……
外婆的病越来越严重了,妈妈和姨妈只有睡在医院里,弄得我每次打电话给妈妈都鼻子酸酸,泪流满面,但我又无能为力,帮不上忙。已经过去五天了,身形憔悴的妈妈才回来探望我,轮到爸爸去守夜。我对外婆既担心又羡慕,担心外婆的身体情况会不会越来越差,记得五年前,她就因为脑中风而变得半身不遂;羡慕她有那么好的儿女,日夜守护,那份爱让我深深地感动。想想平时,我对妈妈一会儿要求这样,一会儿又要求那样,现在回想她匆匆忙忙上班下班的身影,我却从来没有多少关心的问候,连给妈妈捶捶背的时间都没有啊!
病魔吞噬着外婆的身体,病情也到了白恶化的阶段,外婆被转到杭州的浙一医院,妈妈临走时用手抹掉我眼角的泪,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雨,人生最宝贵的就是生命,它只有一次,像外婆,得了重病就得转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家中只留下我一人,伴随着各种喜怒哀乐的心情,痴痴地望着窗外……
接下来的日子,我苦苦等待着外婆凯旋而归,有时也有点音讯:“小雨,外婆现在正住在重症病房监护室里,连我们也很少看见她!”通过电话,我可以听出妈妈那份深深的担心,忧愁。
我再次见到了妈妈时,她告诉我外婆的病好起来了。本来应该滴水不沾,可今天医生说可以喝小米粥了,看着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我也很开心。终于把外婆从生死线上拉了下来,也许是外婆的坚强。也许是妈妈的坚持,也许是那份无私的爱。
外婆病愈出院了。秋日里,在许许的暖风下,妈妈和我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外婆,漫步在中心广场,微笑流淌在每个人的脸上,回忆过去几十天的一幕幕,不禁想起一首古诗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感动生命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伴着鸟鸣与甘露唤醒沉睡的大地时;当欢快的蒲公英整装待发,搭上清风,穿过森林,越过大河,飘游天涯时,当黄河之水天上来,怀着永恒的信念和不变的决心,汹涌着,澎湃着,含着微笑溶入它的归宿时……朋友,你是否还在算计着自己的忧患得失,你又是否被这生机勃勃的美丽星球感动着?
如果你患得患失,你就应该去看日出。当那第一束阳光如同利剑般刺破黑暗的阴霾、义无返顾地投向大地时,鸟儿歌唱了,花儿开放了,一切黑暗都被生命的不屈与热情驱赶得无影无踪。这时,你闭上眼睛,忽然感到嫩绿的草叶终于经不住露珠的重压,刹那滚落的露珠“轰然坠地摔开万丈光芒”;地上的草也经不住生命的诱惑,探头探脑直往上钻;无论是婀娜的杨柳,还是严肃的直松,都无不为生命而喝彩。其实,不管在复苏的春天,还是在火热的夏天;不管在肃杀的秋天,还是在严寒的冬天,当你整个一个人、整个一个生命溶入到大自然的时候,那一切恩恩怨怨忽然间就那么渺小。生命只有一次,何不多寻觅些感动,又何苦在门外徘徊!
如果冷漠真的让你结成了冰,你真的需要生命的感动来融化,无论是偎依、相知、相拥,也无论是亲情、友情、爱情。从遥远的古代到深邃的将来,从清晰的现实到模糊的记忆,从青春的年少到衰老的皱纹,甚至我们满怀希望而来,又或大笑着,或磋砣着离开这个世界,留给我们沸腾的生命时光或许真的不多。于是,你终于推倒了隔在你与父母之间的那堵墙,含着热泪抚摸着父母的皱纹,感动着也慢慢变老,老去的还有门前的大树和童年的记忆。你也终于发现,你如流星般,匆匆地来到这里,又匆匆地离开。你终于没逃脱平凡,没逃脱在地球自转下湮没生命。但流星的光芒虽然弱,却在刹那间爆发了全部能量,包括生命。
我们都会老去,无论在茂密的不透风的大树下,还是在一望无垠的绿得耀眼的草地上;无论在深得见不到底的、有的只是远处似乎那永远触摸不到的景色的悬崖边,还是在咆啸着的大河旁,我们终于从生命中流出了感动的热泪——
感动的生命,生命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