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抖空竹的作文推荐 (2000字)
4月23日下午,我来到龙潭公园参加了学习抖空竹的活动。这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太原市空竹协会的高手们为我们表演。
首先空竹协会的老师们集体给我们表演了抖空竹,他们表演的是单轮空竹,只见在他们双手操控下,空竹上下翻飞,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如杂耍般的表演,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空竹老师给我们每个小记者发了一个双轮空竹,教我们如何把空竹缠到线上,首先把空竹的一面正对自己,然后把线放到轴上,右手拿的线绕一圈缠到轴上,要求右手的线在里,预备表演时,左手抬高,左手自然垂下,右手发力向上拉将空竹离地,同时左手往下垂,双手上下抖动,空竹就能转起来,表演时右手发力,左手配合。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很难,刚开始总是掌握不了平衡,双手指挥起来也觉得很不协调,在老师手把手的教导下,我慢慢进入了状态,抖的时间越来越长。不知不觉已到下午5点,活动结束,最后老师把练习的空竹免费送给了我们,让我们回家练习。
通过这次小记者活动,我喜欢上了空竹,以后一定要好好练习,争取尽快掌握各种技巧。
2学抖空竹
我一直想学抖空竹,终于有一天,妈妈有空陪我买空竹。走进百货店,只见柜台上摆着许多式样相仿而颜色不同的空竹。我一眼就看中了一个蓝色空竹,可妈妈说它有瑕疵,最终给我选了个能发声的粉色空竹。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抱着新买的空竹,哼着小曲,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刚走到小区的空地上,我便迫不及待地摆开架势,想大显身手一番。当我凭着感觉将线绳理好,套上空竹,摆开双臂,有模有样地开始抖时,只一下,空竹竟然哐当一声掉在了地上。尽管我多少有点奇怪,但还是饶有兴致地捡起空竹,缠好线绳后挥臂再抖。这次更糟糕,颤抖的空竹居然砸在了我的脚趾上,那叫一个痛啊。我虽然还会捡起落下的空竹继续练习,嘴里却开始抱怨妈妈没给我买那款蓝色的空竹。我告诉过她,班里的空竹高手都是用的那样的空竹。十来次反复后,我仍然不能抖一个来回。我的兴致已经荡然无存,仿佛是一只斗败的公鸡,心里充满了怨气。我狠狠地将空竹抛在地上,不愿再理它。一旁沉默的妈妈终于走上前来。她并没有责骂我,而是耐心地给我讲解套线绳和摆臂的要领,然后又细心地为我示范。在妈妈手把手的帮助下,我再次张开双臂,滑动起线绳上的空竹。真是奇了怪了,这时的空竹还是刚才的那个空竹,可它却像突然有了磁力,又像是粘了胶,还像是安了滑轮,不仅不再掉下地,还能在那成v字形的绳两端窜滑。当妈妈辅助我稍加速度和力时,它竟然也能嗡嗡地响起来。听到响声的那一刻,我激动极了,眼睛像是放光的一样。我早已关闭了埋怨的嘴巴,开始在妈妈的提示下手脚忙个不停,从独自挥绳使空竹滑动两个来回,到三个来回,到更多……。有几次我隐约间还听到了抖出的蜂鸣声。我开始迷上了空竹,越发投入地练习起来,压根儿没有注意路灯早已点亮,而我的小肚也咕咕地叫唤了。
此后,小区的空地上时常会有一个小人在聚精会神地练习抖空竹,那个流汗的人就是我。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的我不仅能让空竹上窜下滑,嗡嗡作响,还能做出如“猴子爬竿”、“天平”、“抛接”等花样。高手的我每每想到第一次抖空竹的经历,便感想颇多。它让我明白了遇事不能眼高手低,处事不能怨天尤人,而反复的操练即会熟能生巧。这些启示以及妈妈的爱将伴我成长。
3学抖空竹
以前常会在公园里看到有老人在玩一个圆咕隆咚的东西,在两头系着两根小棒的一根线上高速旋转,有时还会被抛向空中,觉得很有意思,可不知道到底叫什么,后来问了爸爸才知道,那叫空竹,天空的空,竹子的竹。我看得心里痒痒的,央求爸爸帮我买一个,爸爸却说:就知道玩,读好你的书吧!
可爸爸的拒绝无效,这不,我们学校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开展了抖空竹活动,于是我理所当然地得到了一个梦寐以求的空竹。
一开始练习的时候,空竹总是不听话,一不小心就会落到地上,所以一到课间活动,学校里就会不停的传出砰、啪的声音,好不热闹。当然我也是这种噪音的制造者。唉,以前看人家熟练的人玩起来真是容易,感觉有点飘逸,就好像要飞起来一样,可是一到自己手上怎么就掌控不了了呢?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进行了培训,我茅塞顿开,原来用两只手一起用力,空竹的重心就会不稳,应该左手掌握平衡,单用右手拉,然后左手送,这样,空竹才会平稳地抖起来。按照老师的提示,我成功地把空竹转动起来了,我欣喜若狂,虽然还是不断地落地,但一旦有所进步就有了继续练习下去的动力,在频繁的练习简单动作之后,我慢慢的熟练了起来,两个星期过后,我已经可以随心所欲的把空竹拉得呼呼作响,接下来就是要练习难度高一点的动作了,如鲤鱼跳龙门、下捞月、上捞月、还有盘丝等,虽然完成这些动作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爸爸妈妈说:你呀,要是把练习空竹的耐心放到学习上,那名牌大学的入取通知书也能随手可得。嘿嘿,玩总归比念书来得吸引人啊。我乐呵呵地回敬道,不过,我可不会落下功课的!仅仅几个星期的时间,我的抖空竹水平迅速提高,现在我不仅能熟练地抖起空竹,还学会了好几个花样动作呢,如天地一秆秤鲤鱼跳龙门抬头望月。
抖空竹不仅使我们得到了乐趣,也锻炼了我们的身体以及协调能力,还让我从中悟出了一些道理: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选择的不应该是退缩,而是应该勇往直前,坚持不懈,这样成功将会离我们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