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作文
在我们小孩子眼中,春节无非是最让人期待的节日,在众多节日中,春节位于金字塔的最高处,其于节日只是金字塔上的装饰罢了。
春节在我们这里过了小年就开始了,说起小年时,家人们多会手忙脚乱,筹办年货,会把窗户擦的洁白无瑕,不会有一点污垢。奶奶到时候就将刚买来的肉,仔细清理,一半煮,一半炒,还会将长长的带鱼洗干净,切成块炸了,这些食物仿佛张开了无数双手,将我托向自己,这时,我罪恶的小手准备拿一块带鱼开溜,“糟了,被奶奶发现了,快跑”!
等待了几天之后,渴望已久的春节终于到了,早晨,朝阳将我唤醒,接着便是一阵鞭炮声,我醒了,睁开朦胧的眼睛,奶奶正在洗手,虽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但是我清楚地记得今天过年。于是我立刻穿起衣服向外狂奔,向每一个人打招呼,街上的人都穿着新衣服,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崭新的世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街上人多了,不是一般的多,是非常的多。
一阵狂奔之后,我回到了家,机敏的鼻子闻到一股莫名的香味。“这香味是什么,什么呢?饺子!”我立刻下床夹起一个饺子,一股劲的往嘴里塞,“好吃!真好吃!”当我吃的津津有味时,一个东西绊了一下牙,吐出来时,一个亮亮的硬币。从家人口中知道了吃到硬币会有福气。
到了中午,奶奶把桌子抬上了炕!接着是一盘接一盘的菜,花样繁多,使我眼花缭乱,吃得饱饱的直到吃不下为止。
带着一天的欢乐,我沉浸在无尽的幻想之中。陶醉,带着一天的欢乐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春节真不愧位于金字塔的最高处,它也在我心灵的最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