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已经十一岁了,但爸爸妈妈总把我当作不懂事的小孩子。其实,我已经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是家庭中不可缺少的“顶梁柱”呢!唉!可他们不信!
昨天晚上,我正在认真地做作业。突然,一阵争吵声从爸爸妈妈的房间里传了出来。我心里想:会不会是爸爸妈妈在吵架?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轻轻推开门缝,不好,爸爸妈妈正为一件小事争得面红耳赤!我赶忙回到书桌前,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我想:爸爸妈妈正不开心,这么闹下去会越争越凶,我一定要去制止他们。
可怎么制止呢?我埋头思索,左思右想,用尽了脑汁,我知道冒冒失失地进去肯定不行,何不如……“对了!”我几乎要跳起来了。我急忙拿出两张洁白的画纸,又拿出一盒崭新的水彩笔。我先郑重地在画纸上整齐地写道:“爸爸妈妈,请你们别生气了,亲热点,好吗?”然后我又在下面画了一个正在做作业的小男孩,他正在伤心地哭泣着,旁边有一对正在吵架的家长,杯子给摔碎了,照片给撕烂了。
我拿着这两张相同的画纸,既害怕又胆大:害怕的是我怕爸爸妈妈不肯接受;胆大的是因为我觉得这做法是正确的。我悄悄地走过去,深深地吸了口气,推开门走进去,爸爸妈妈奇怪地都睁大着眼睛看着我,我把纸条分给了他们,他们从头到尾地认真看了一遍,用惊奇的神态看着我,然后又相互一看,脸“刷”地一下红了。这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这回,爸爸妈妈都看着我,异口同声地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
二篇 我长大了
XX年09月24日 星期日 天气:晴
这天,我和我妈妈在聊天,听妈妈说咱们学校有一个很聪明伶俐的小男孩,天生就有白血病,前几天他就去世了。我想用一种药来治白血病,妈妈说:“长大了,你去发明吧!”
我又想,妈妈说的对,以后长大了,我一定要发明这种药!
所以我长大了,就要研究这一种药。
但是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望得远远的!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
三篇 我长大了!
这个暑假,我能自信地说:“我长大了!”
为什么?因为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暑假夏令营,学到了许多东西。
这天,我们到中山泉林山庄游玩,还进行了野炊比赛。我们一边玩,一边拣回一些枯枝败叶,准备做饭的柴火。
到了中午,我们抱着柴枝来到了营地。工作人员叔叔早为我们准备好了自来水,蔬菜,肉类。我们一接到材料,就马上干起来。
我和小浩负责做饭。做饭虽然看起来十分简单,做起来却十分棘手。我们拿着锅去量水,到了水龙头前,我俩都没有煮过饭,就为下水的多少而争论起来。小浩一量水,水刚刚浸过米面。我看了,心里想:“水这么少,做出来的饭一定会很硬。要放多一点水,饭才会松软。”于是,我说:“不对,不对,水要放多点,再放多一点,不然,饭就会很硬。”小浩听了,马上反驳:“我认为这么多就行了。”我们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最后,小浩终于赞成了我的说法,多放了一半水。这场口舌战总算结束了。
我们回到营地,马上架起锅煮饭。我们找回来的柴枝真难点火,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用了半盒火柴,才把它们点着了。火熊熊地烧着,我俩自以为已经行了,就坐在旁边休息。过了一会儿,火慢慢减弱了,我们慌忙去加柴枝。一摸,咦,柴不翼而飞了!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旁边的第三小组把我们的柴拿乱了。我们一看,火了,马上从他们柴里抓了一把放进了炉子里。炉里的火很快又猛了起来。可过不了多久,火又慢了下来。我们一边抓别人的柴,一边叫空闲的队友去拣柴枝。队友们好不容易才找来了柴。我们的火却已经灭了,我们只好又费尽力气地点着柴,继续做饭。
“喔!好香喔。”我的鼻子嗅到一个。原来其他组的同学已经煮好饭菜,而我们刚才一搅乱,只做到了一半。我们边煮着饭,边闻着人家饭菜的气味,紧闭着嘴巴,害怕口水留出来,真是既惭愧又悔恨。这时,我那股不服输的劲上来了:“我就不信我们做不好这顿饭!”于是,我起劲地扇风吹火。大家看到我的样子,也起劲了。过了好一会儿,饭还是没有熟。我打开锅一看,原来水太多。我们马上把多余的水倒掉,继续煮。很快,饭就做好了。
我迫不及待地盛了一碗饭,吃了一口饭。哇!就象给小婴儿吃的,太稀了。可是,大家都没有哼声,因为大家都知道,这饭来之不易,也明白了共同的道理:劳动会使我们心思细腻,任何工作不是马马虎虎就能做好的,倒不如一下手就仔仔细细,做得妥妥贴贴。劳动与取巧是结合不到一处的。要不,怎么老人们常说劳动会改变一个人性格和气质呢?
现在,我能自信地对大家说:“我长大了!”
四篇 爸爸,我长大了
爸爸:
您好!
现在是“五一”长假,我终于有了自己的自由时间。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可您依然很忙,要加班赶写材料。那么,让我在信中和您说说心里话吧!
爸爸,您还记得吗?在我上小学三年级以前,每次上学都是您接送我,我从来没有自己独立上过学,没有单独坐过公交车,每次都劳累您。
渐渐地,我长大了,已是一个十多岁的小男子汉了,您终于同意让我独自坐公交车上学了,但从您的目光里,我感到您还是对我放心不下。记得四年级时的一天早上,我高高兴兴地坐上公交车去学校。当时车上人很多,我费了很大力气才挤上车,而您却在车门旁一遍又一遍地叮嘱我:“上车时小心一点,在车上抓住扶手;不要站在车门口,小心别碰住;留点心,别坐过站了。”您啰嗦了很多,我早就不耐烦了,随口说:“知道了,知道了!”车开动了,我便和同学兴高采烈地谈起话来。突然,一个急刹车,我身子一倾,正好退到了后窗。车窗外,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闪过,我定睛细看,原来是您骑着摩托车一直跟在公交车后面,我知道,您还是不放心我。我当时真想对您说:“爸爸,我已经长大,您老是不放心我,我什么时候才能独立呢?”
爸爸,您知道吗?有一次我上了车,专心背诵课文,车不知不觉到了书店街,我一看,不对劲,坐过站了。慌忙下了车,像箭一样往学校飞奔,跑到学校时,上课铃还没响呢,当时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在以后的日子里,在车上我还遇到过不少事情呢,比如:给老奶奶让座,帮同学刷卡,等等。通过锻炼,我做事胆子大了起来,自信心也增强了,还懂得了许多事情,请你不要再为我担心了。
爸爸,还记得我学过的课文《桃花心木》里的一句话吗?‘不只是树,人也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爸爸,我已十一岁了,我已经长大,请您放心让我锻炼锻炼吧!
祝您身体健康!
您的儿子:娄岚
2006年6月6日
五篇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真的,真的。看,我的身高已经168cm了,体重也已经有60kg了。我不但在身体上长大了,还在行动上长大了呢!
我以前胆子一般,但是乘公交车,我可不敢。周六去育才培训班,都是老妈送我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妈就不干了,非要我一个人乘车去。没办法,我只好证明一下我自己了。
又一个星期六,我和妈妈正式来到526车的车站(可以到达目的地)。老妈趁车子还没有来给我了4枚硬币,2枚是来回的费用,还有2枚是怕我坐过车而用的。也许是恐怖小说看多了,我不禁深深吸了口气。
看看周围。天气还不错,就是有点热。老妈的汗十分多。可不知为什么,我却感到有点阴森。在树上,小鸟也欢快地唱着,可是我觉得它们都在唱:“打劫!打劫!”
终于,526来了。老妈提醒我了一句:“你要注意,一共有7站,别过头了!”我急急忙忙地上了车。
到车上,看见526车排下面的座位没人,于是我就做了下去。我的心蹦蹦直跳,生怕像许多小说写得那样。我用我那紧张而又快僵硬的头转过去看周围的乘客,只见有的在呼呼大睡,有的在发短信,还有的在往窗外看。还好车上要么是文质彬彬的小伙子,要么是一些和蔼可亲的中年人,要么是梳着长发的阿姨……没有一个有坏人相。
突然上来一个戴着墨镜,养着长胡子的大约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我吓坏了,想这就是电视上、小说上坏人的样子啊!(后来我发现我电视和小说看多了)。
没想到他竟然走了过来,还和我说话:“小朋友,……”“你……你干……干嘛啊?”他不是要打劫吧?我打断了他的话,断断续续地说到。“请你让一下好不好?”哦!原来我里面那个位置是空的,他要我让一下。哎~怎么不早说,我已经汗流浃背了。
终于,广播传来了目的地已到的消息。我飞快下了车,新里充满无限的激动。
望着526远去的背影,望着旁边“育才培训中心”几个大字,望着口袋里的三枚硬币,我想我不再需要那两枚了。此刻,我真想马上“飞”到班级里,对我的好朋友们喊一声:“我长大了!”不仅过瘾,还和他们一起分享了我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