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郑容和作文
距离内地最后一场巡演结束已有几天,患有严重演唱会后遗症的我到现在还是无法平复内心的激动。虽然已经开始着手写这次上海演唱会的超长后记,但是关于郑容和,还是想拿出来单独说一说。可能有些过于情感带入,没办法,这两天起伏太大。接下来的这些话,不是最近想说的,而是早就想说的。(我不喜欢掐架,过于刻薄的话请绕过)
我从不说是他的唯饭,事实也并非如此。但是,整个CNBLUE,关注最多、给我感触最多、最喜欢的也是他。因为这个,从他作为CNBLUE乐队主唱出道那会儿,就一直被身边的朋友鄙视。这次去看他们的北京、上海演唱会,给远在深圳的朋友打电话,她也还是那句,变态吧你,都多大了。
没错,年纪不小了。成为饭三年,第一次进入CNBLUE的饭圈,今年才是第一年,每次和身边的小伙伴介绍,都喜欢说我和他年纪一般大,还是一个星座。想必当时我说这话,雷倒一大片人,但是一想到这些,自己倒是挺乐呵。但却一直庆幸和他有着同样的年纪。毕竟,在追逐你自己内心真正想要东西的道路上,有个这样的榜样,你会很幸福。
郑容和呀,这三年来的蜕变,真的让人又惊又喜。每一次都会给你不一样的亮点,记得谁最先说过类似的话,听CNBLUE的歌,光听CD,可能会觉得是个偶像组合,但是一到现场,绝对会让你觉得是个band。每每听到这个评价,就会回想起韩国出道曲打歌时期的他,各种华丽的手势,加上偶尔飘忽的眼神,那时的他,舞台经验过少,会有些放不开。有些现场,些许让人觉得他有点不知道往哪里看。因为华丽的手势,也让他多了一个“手势容”的称号,而这个称号,直到直觉时期,也依然伴随着他。
但是,时间是个奇妙的东西,它会让一个人因为自身阅历的丰富越来越好,也会让一个人因为自己经历的一切一蹶不振。我庆幸郑容和属于前者。时光机继续穿梭,就到了让人津津乐道的392演唱会,很多人都在感慨,这是一场对于郑容和、对于CNBLUE来说,是个转折点。事实也确实如此。生活总是给你带来惊喜,你突然发现,他改变了,变得越来越好了。台风越来越好了,歌曲演绎的也越来越棒了。之前那个大男孩,突然之间成长起来了。不想多说他具体改变在哪里,明眼人都能看出来。
关于他的嗓子,昨天还看到几个经常分析CNBLUE音乐的人在讨论容和现在的嗓音和以前有什么变化。我不是什么专业人士,也不懂他现在的唱腔是否比以前更适合乐队。但是我能隐隐约约感觉到的是,随着出道年数的增加,行程的繁忙,他开始学会更多的保护自己的嗓子了。一提到嗓子,有个词想必很多喜欢郑容和的人不想多提。我这里也不说了。只希望他可以为了自己,为了喜欢他的Boice,好好保护。
还有他那双手,昨天没事逛路过,看到一个帖子,里面又贴了那张图。虽然看过很多次,但每次一看还是会深有触动。有得必有失的道理谁都懂,但是努力程度的多少未必每个人都一样。在他现在所取得进步的背后,到底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我们当然不知道。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在适当的时候,给予他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他的性格,也是我喜欢的。我常和别人说,可能因为我也是巨蟹座的原因吧,对巨蟹座的爱豆会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事实也正是如此。我这个人喜欢适当的时候用星座看人,虽然不能完全中,但至少有些还是符合的。当然,前提是你关注星座。一直都很喜欢他的那种处世不惊。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执着而又拼尽全力,不达目的不罢休。我很难具体形容我们巨蟹座的人的具体性格。但是有一点我是极其认同的,这也是身边的人和我说过的。巨蟹座的人远比你想象的坚强。所以很多时候,即使知道发生在他身边的事,我也始终相信,他一定会好的。(PS:这段话估计很多人不认同,算是我的臆测吧,有些过于主观,不同意的勿扰)
他最让我欣赏的一点,我喜欢用“走心”这个词来形容,我是北方人,不知道这个词大家看不看得懂。最近给我感触最多的就是写给Boice的那首歌。那歌出来后,我就和身边的人说,我起初还在想,因为是在日本发售,会不会是用日文来写。但是试听版出来后,是英文版,让我有些惊讶,虽说CNBLUE的日单里会经常出现英文歌。等完整版出来的那天,和很多人听过这首歌的人一样,很少没有人不被感动到吧。偶像给歌迷写歌,其实也不是什么不常见的事,但他用英文这个全世界通用的语言来写,就会感觉意义不一样。郑容和懂Boice,这样的事不想多说。
最后是他的电视剧,之前的阴霾逐渐散去。《未来的选择》作为他的第三部作品,虽然是男二,也是他付出心血呈献给大家的。相信就像他的音乐一样,会带给我们越来越多的惊喜与感动。朴世洙一定会让大家眼前一亮的,我坚信。
心血来潮嗦嗦的写了这些话,没个主旨的一顿乱扯。估计你们看的也云里雾里。但是憋在心里太久写出来就好了。可能很多东西你并不认同,甚至觉得我过于YY,过于主观。那没关系,因为以上也不过是我的个人看法。我只希望我的偶像会越来越好,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我不是个特别悲观的人,也不是个擅长写煽情文的人。但就是这些话。和很多人一样,很简单,只希望他越来越好。做他喜欢的事,实现他心中的梦想。而我能做的,只是尽其所能的去支持他,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