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环境保护
擦亮眼睛 坚持低碳 曾几何时,“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
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 曾几何时,伟大的诗人乔治·铂金·斯莫利斯掷地有声的发出呐喊:“樵夫,别砍那棵树。” 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一句朴素的真理。一味的征服自然,掠夺自然,指挥破坏生态系统,是人类濒于困境。人不给大自然留面子,大自然也不会给人类留后路:1998年的洪水灾害,愈来愈频繁的沙尘暴,越来越多的泥石流,千万物种的灭绝,曾经肆虐全球的sars病毒,南极上空不断扩大的臭氧层空洞,北极冰川的融化,异常的自然气候……这些都是大自然给人类敲响的警钟。
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真实写照。从大学生的伤熊事件到愚人们的疯狂捕猎,人类是否也将要把枪口对准自己?
曾几何时,战争的爆发,使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满目疮痍。尽管广岛,长崎上空的蘑菇云已经散去了半个多世纪,可那里依然是不毛之地。
小时候,仰望夜空,总是繁星满天。那小小明星忽明忽暗,争奇斗艳,都想在这硕大的星盘中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吸引更多凡间炙热的目光。星星在一朵朵云彩中玩着捉迷藏,在互相的交相辉映中极力想掩盖对方的光芒,好让自己在这争斗中永远掌握着制高点。它们陪伴着那弯弯的明月,月光也不再孤寂,毫无保留地显示着自己的热情。那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在夜空中闪闪发光,看着这宇宙的杰作,欣赏着这自然的美景,享受着这难的的幽会。但是,这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过眼云烟……
时间飞逝,渐渐地,星光已经暗淡,月光不在温暖,取而代之的是恐惧,寒冷和伤感。星星的目光终于不在这星球上停留了,望着那空洞洞的夜空,迷茫了,曾经一份朦胧的情也已经不在了,月亮无情的履行自己的义务,将寒冷的月光洒下人间。
一根根直冲云霄的烟囱在空中肆无忌惮地排放着废气,那滚滚的浓烟嚣张的将那一双双曾经明亮的眼睛都遮上了。人类为了欺骗自己的感情,又用自制的光芒取代了星星,填充心灵的空虚。在自身进步的同时,我们却忘了本,在光辉的历史遮盖下只有那一颗颗赤裸裸的害怕黑暗的心,只有那一个乌烟瘴气的哭泣的星球。在这伟大的工业文明的背后,却是一个种族亲自为自己创下的一座坟墓。
那一双双被遮住的眼睛,那一双双空洞的眼睛,那一双双死气沉沉的眼睛。该庆幸了,擦亮自己的眼,不能在迷茫了,不能在等待了,不能让这自然的美丽永远埋藏在心灵深处,不能让这闪耀的目光永远被埋藏在历史的场合。睁开眼吧,无知自大的人类! 其实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翠绿的水母,五彩的花朵……这才是生命的色彩。
当我们头顶的天空不再蔚蓝时,我们是否采想起应该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当我们脚下的土地变成荒漠时,我们是否采后悔没有珍惜我们的大自然?明天,当我们面对曾经美丽的一切,是否依然有笑脸?
如今,“低碳生活,保护环境”这个严峻而又紧迫的口号又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意义。我们正经历严峻的考验,保护环境,每个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有人问:“我们能做什么?”答案很简单: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因为,你与我,都是浪花里的一滴水,无数水滴汇聚起来,会是澎湃汹涌的波涛,才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无数个有限组合起来,便是无限,便会有无坚不摧的力量!从身边的每件小事
做起,坚持低碳生活,关爱我们这颗蓝色的星球,这才是我们每个人最应该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