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倡议书范文
尊敬的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我区创文、创卫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建设幸福家园,是打造“美丽学府,幸福南开”的重要举措。南开区是咱们共同的家,让南开区更文明、更幸福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心愿和责任,为更有力地推进我区创文、创卫工作,在全区营造“共建文明城 创文我先行”良好氛围,现向全体居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遵规有礼我先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市民公约》《居民公约》,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身言行,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垃圾分类到位)、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喧哗、不在楼道内存放自行车、自觉维护楼门文化布置,用实际行动维护城区文明形象。
二、文明交通我先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不翻越护栏,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野蛮驾驶,不争道抢行,不乱鸣喇叭,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放,让文明交通在南开蔚然成风。
三、热心公益我先行。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邻里守望,互帮互助。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乐于伸出援助之手,让爱心善举无处不在,齐心协力打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四、健康生活我先行。勤于学习,提升境界,保护环境,改变陋习,积极参与健康积极的文体活动,培养健康生活理念,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城区前进的脚步。
居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区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们中的每一个人,既是文明城区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区的创造者。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质,争当文明市民,全面提升南开区文明程度,为建设“美丽学府,幸福南开”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