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小朋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佛山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件惠及千家万户的实事。“文文明明牵手行,你行我行大家行”,作为容桂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城市文明建设多做贡献。在此,谨向全体家长、小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从我做起。容桂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家园,建设文明容桂需要每一个家庭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来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我们要主动参与,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每一点举止言谈的细微之处做起,全力推进城市文明建设。
二、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切实遵守法律和各项行为守则,敢于同不文明行为作斗争,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争做一名守法诚信的好市民,全力打造社会安定有序、环境舒适优美、家庭温馨和睦、邻里团结友善的和谐家园。
三、告别陋习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和实践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争做文明市民,告别各种不文明行为。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人人参与创建, 人人享受文明”。亲爱的家长、小朋友,文明城市要靠你我一起精心装扮。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不断提升人文素养,为建设更加文明、和谐的新容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