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生活着一群自由自在的动物,可是一只狮子有个喜好:吹牛。
这天,狮子为证实自己在森林中的地位,对所有动物发出了挑战,比一比谁最厉害,前来参赛的动物络绎不绝,可挑战者都有着同样的结果:被打得鼻青脸肿,个个哭丧着脸,狮子非常骄傲,牛吹得更大了:“哈哈!我是无敌的!”它得意洋洋在森林中来回踱步,这可惹恼了一边观战的蚊子,蚊子不服气:“哼!我要为动物们挣口气!”说着,它大摇大摆地飞上台,摆好架式。狮子轻蔑地看看它,心想:“你这不知名的小东西,不知天高地厚也来凑热闹。”还没等它回过神,这只蚊子斗士已经一阵风式得钻进它的鼻孔,痒得狮子连连打滚求饶,不得不佩服蚊子。这个结果大大出乎动物们的意料,大家围成蚊子欢呼着。
蚊子成了无敌斗士,它到处飞来飞去,炫耀着自己的成果,心里美滋滋的:我才是森林里最厉害的,连狮子这个庞然大物也不是我的对手!蚊子越想越兴奋,不料迎面撞上蜘蛛网,蚊子顿时觉得浑身疼痛,昏了过去,好一会儿才清醒,朦胧中只觉一个巨大的黑色身影向自己走来,原来是一只蜘蛛,蚊子吓出一身冷汗,但是它很快又平静下来,就冲着蜘蛛大吼道:“黑寡妇,我是大名鼎鼎的蚊子,还不快放了我!”蜘蛛冷冷地笑了,它逼近蚊子,把蚊子碎尸万段。。
着名的蚊子被蜘蛛吃了,蜘蛛的同伴无不称颂。蜘蛛高兴地跳起芭蕾舞,一转身,被网带到了公鸡面前,公鸡正神气地盯着这黑乎乎的东西,它仔细一看,原来是只蜘蛛呀!公鸡高兴坏了,心想:“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真是天赐我美食!”二话不说,一口吞了下去,可怜的蜘蛛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上了西天。
后来,鸡被黄鼠狼吃了,黄鼠狼被狼捕了,狼又被狮子当成了美味,狮子再次登上森林的宝座,它仍然爱吹牛,却不知恶运向它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