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600字
总喜欢这样,坐在窗前,看着窗外小草抽出嫩芽,渐渐成长。到了秋天落叶纷飞,冬天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心中就有很多遐思,便常常捧起一本书来读读,精神境界总能得到提升。
人人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确如此。漫步于朱自清的《春》中,你仿佛真的看到春风春雨的形态,那时的我就喜欢上了散文。我也想用美妙的语言来描绘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对于散文,总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读过后心里很舒服,我已经将情感寄托在里面了。
要说读书,自然少不了阅读名着。我喜欢在黑暗的房间里开一盏台灯看《子夜》,那时仿佛回到了那个“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时代。小时候总在电视上看《西游记》,总觉得故事情节很精彩,常常一看就是一整天。上了中学,开始重新接触《西游记》,在书店里买回厚厚的一本,又买了一本古汉语词典,便整天窝在房间里不出来,一读就是一个月。书中的注释已经快掩盖住原来的内容。也许这是辛勤劳动的结果,读完书后,总觉得它比电视上的更精彩。我常常有许多画面感,仅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那章,我就幻想了数十回。
后来又通过电视介绍阅读了《水浒传》,梁山好汉除暴安良的精神让我佩服和感动,但又对宋江支持招安表示很不理解。总之阅读名着,我的精神变化很明显,里面投入了我的真感情。名着给予了我很多。
开学前读了一本叫做《彪悍人生》的书,里面主要讲述了各种人物的励志故事,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李娜的故事。即使是世界顶级的冠军,但是在她背后有多少心酸的历程啊。彪悍的人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任何人的成功绝不是一步登天,这是我读过这本书的最大启示。
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拥有好书一本就可受益千万。要想在书中学到知识和道理,就要读好书,会读书,唯有这样,你才能在书海中畅游,也唯有这样,读书才能变成真正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