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活雷锋【2】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大家应该都已经耳熟能详了吧,而真正做到这些的,也一定会有很多人。这不,我们班就出现了一个“活雷锋”。
“王莉莉,今天又不是你值日,不用你打扫。“啊呀,没关系,为班级争光嘛,早晚都是要干的。”这是王莉莉和一位同学的对话。没错,我说的“活雷锋”就是王莉莉。瞧,那小小的眼睛下有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鼻子下面又有一张大嘴巴,她爱笑,笑起来很甜,还会露出两个小酒窝呢!你看,她又开始帮其他小组做值日了,只见她拿起洗干净的抹布,开始擦窗台、讲台,把它们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然后又扫地,摆桌椅,擦黑板……王莉莉不一会就干完了,像个娴熟的老手。虽然她累得直喘气,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唉,这回值日生又可以偷懒了。
又有一次,我和王莉莉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一个骑着三轮车的人进入我们的眼帘,那是一个收破烂的叔叔,车上的东西太多,压得他连那个小坡都上不去,王莉莉二话不说,立马跑过去帮收破烂的叔叔去推车,王莉莉个小,劲却很大,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王莉莉已经帮他把三轮车推过去了,那个收破烂的叔叔对他点头致谢,王莉莉也给他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这样的事件其实有很多,我们班的人都叫她“小雷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