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活雷锋【4】
雷锋是伟大的!雷锋的精神是永存的!在我们班里就有一位“活雷锋”。
她个儿不高,一张瓜子脸上镶嵌着一双宝石般的眼睛,透出温柔深层的善意,一对甜甜的酒窝“笑”出了她纯真、朴实,她就是我们班的“活雷锋”——孙伟。
早晨, 孙伟总是第一个到学校,打扫、清洁我们的卫生包干区;在教室里总是见到她轻盈的身影在不停地忙碌着,排放整齐的桌椅,擦洗干净的黑板,一尘不染的地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孙伟并不是班干部,她只是我们班级里平凡的一员,但她却有着“雷锋”高尚的精神和一颗真心为班集体服务的心。她五年来坚持不懈为集体做好事,做出的却是不平凡的事!她那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螺丝钉”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和同学们的心,她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记得那是寒冬腊月的一个早晨,天气十分寒冷,班级里值日的同学都缩手缩脚,谁也不愿意打扫卫生。我暗自庆幸自己没有轮到值日。可是地上的纸屑 ,不整齐的桌椅,浑浊的空气,脏乱的教室,不仅严重影响了我们班的集体荣誉,还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和学习!我正想着,一个身影出现在眼前,只见她提起了拖把就往教室外走去,是孙伟!她只穿了件单薄的棉衣。我暗暗担心起她能不能经受这般的寒冷,但她丝毫没有在意。透过窗户,我看到她身上单薄的棉衣被寒风掀起,她没有回头,径直走到了教室走廊尽头的洗水池。拖把洗干净了,她又迎着寒风回到教室里,被寒风吹红的脸蛋就像是“红富士”苹果一般,透出一脸的秀气。同学们在她的行动感染下都相继打扫起来,她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打扫完毕后,当她走过我的座位时,我看到她的手被冻得通红通红……
这一刻,我已经被她的精神深深地所感动,我为班级有这样一位“活雷锋”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