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活雷锋【3】
说起雷锋,相信大家一定印象深刻。我们应该要学习他那种乐于助人的品质。我们班也有个雷锋,他就是我们班的活雷锋——小明,下面,就让我为你们介绍小明这个“活雷锋”的事吧。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下午,我和同学们约好去归读公园玩。调皮而贪玩的我不听妈妈劝,固执地要滑滑板出去玩,我滑着滑板在路中央,越滑越快,还高兴地哼起了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但是,意外却发生了,一辆大客车像离弦的箭向我射来。说时迟,那时快,那辆大客车眼看就要撞上我了,我连忙把滑板滑向路边,但却摔了一跤,周围的小伙伴看到我都视若无睹,唯有小明连忙跑过来。“你怎么了?不要紧吧?”小明神情紧张地说。“呵呵,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脚扭了一下。”“那你现在能坐起来吗?别在地上躺着,对身体不好!”小明关心地说。“嗯,可以!”一听到我的回答,小明立刻小心而慢慢地将我扶起来。“走吧!我们到那边坐会吧!”小明亲切地说。“嗯!”不一会,我们来到亭子里。“渴了吧?我去给你买水喝,你先在这儿休息会吧!”说完,小明立刻向小卖部跑去。看着小明的背影,我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他就是我们班的活雷锋——小明。
雷锋虽已不再,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