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挫折的优秀作文 (2000字)
分,要把每一次挫折都当成往深处扎根的机会,让生命之树茁壮成长,让生命之火熊熊燃烧。只有经历挫折的磨砺中超越苦难的人,才是真正珍重生命,热爱生活、执着于人生,做生活的强者。
挫折和成功就好像钟摆的两端,谁也离不开谁。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成功的欢乐,也有失败的考验。面对挫折,有人不知所措了,甚至为了逃避困难与挫折,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也有人直面生活的挑战,不折不挠,勇敢前行。
在人生的路途中挫折是在所难免的,而我也面对过一些挫折,那就是在做数学题时,却被一道题目给卡住了,我想了很久都没想出来,我知道这是一次挫折,我一定要克服它,于是我鼓足了胆向老师请教,老师那认真地讲解让我听得都入神了,最终我克服了这道难做的数学题。
在面对挫折时我都喜欢听郑智化的一首歌《水手》,每当那旋律在我耳边响起,我都会有一种热血澎湃的感觉,让我也跟这他一块唱:“听见水手说,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听了他的歌,使我心情也得到了舒展,内心也得到了净化,郑智化是一个残疾人但他战胜了挫折最终成为了明星,告诉我们应该像水手一样,面对挫折永不放弃。
我战胜了困难
人的一生面对的困难无数,可真真克服的又有几个?
人生短暂,只有学会了战胜困难,才算是学会了生存。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是退缩还是迎面而上;是逃避还是勇敢面对;是半途而废还是像夏骆缔姐妹一样永不言弃?
扪心自问:我学会战胜困难了吗?13年,漫长的岁月,在经过了几年的“风吹雨打”,几年的历练,我们或多或少的明白了些什么,不是吗?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一路上遇到的困难如同树木的年轮,也在一圈圈地增长。儿时的我们有“家”这个“避风港”,可现在,我们不能再依赖父母,因为总是躲在“避风港”里,我们永远不会长大,就算是麻雀也会离开妈妈,独自翱翔在象征着自由的天空,学会战胜困难是我们在成长的路途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在困难面前,我们只能选择战胜。
在我咿呀学语时就遇到了数不尽的困难,那是我还不懂什么叫“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与困难邂逅时,只知道一味地逃避,经常以哭泣来面对面前的障碍。困难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就像是一座座不可攀越的大山,而我,只能站在它的脚下,只是抬头仰望它,从没有想过要去翻越它。
当我第一次站在长城的起点,望着这条盘曲在延绵的山间的“巨龙”,我怕了。就在我准备退却时,想起了妈妈读过的书――《鲁滨逊漂流记》,虽不知道其中的寓意,但却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话:“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在遇到困难时,你必须克服,战胜它,不能逃避。”于是,我决定凭自己的力量向这条“巨龙”挑战!成为胜者,付出汗水是必然的。当我站在终点时,已是大汗淋漓,但心里却有说不出的喜悦。由于我还小,不知道我已经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自从那次,我学会了战胜困难。我不再是一只只会躲避海浪的企鹅,因为我知道大海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我不再是一只在屋檐下生活的家雀,因为我知道天空不可能永远万里无云;我不再是一只被妈妈保护的袋鼠,因为我知道时间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儿时。我将是一只会搏击长空的鹰,不惧怕眼前的障碍,广阔的天空是展示自我的舞台,因为我战胜了困难。
我将以海伦凯勒为榜样,让“千磨万击还艰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千古流转的佳句不断激励,鞭策我,成为在困难面前永远的胜者!
成功需要挫折
挫折是什么?
失败说:挫折是成长路上永远翻不过去的山,因为翻过一座山,前方又会有另一座山。
懦弱说:挫折是成长路上的一片荆棘地,会把人扎的遍体鳞伤。
沮丧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让人丢弃了信心,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站在童年的尾巴上,望着前面未知的路,我害怕了。
这时,但丁走过来对我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管别人说成长路上有多少挫折,你都要勇敢走下去,只有挫折会让你成长。”
高位截肢的张海迪对我说:“即使挫折使你倒下去一百次,你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唯有挫折能让你坚强起来。”
双耳失聪的贝多芬说:“要在挫折面前扼住命运的喉咙,挫折会使你自信起来。”
徐特立说:“想不经受任何挫折而成长起来,那是神话。挫折是成长过程中的必需品。”
站在青春的林荫道上,望着前面的路,我似乎有了点信心。
这时,我仿佛看到了全身多处患病的霍金用唯一能活动的两个手指敲击着键盘,做着学术报告,在挫折面前,他选择了坚强;我仿佛看到了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在努力又吃力的学着语言,在挫折面前,她选择了坚持;我又仿佛看到了被剜去膝盖骨的孙膑坐在战车上指挥着战斗,在挫折面前,他选择了忍辱负重;我又仿佛看到了贫穷的洪战辉带着小妹妹到处奔波,在挫折面前,他选择了奋斗。
伟人之所以能成为伟人,是因为他们往往经历的常人所没有经历过的挫折,并且战胜了它,才会有比常人更突出的成就。温室里的花朵永远经受不了野外的暴风雪,只有高高挺立的松柏才能四季常青。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我想了想,选定了一条最艰险的路。
不要逃避挫折吧,只有挫折才能让我们坚强,让我们自信,让我们奋斗,让我们有更多的经历,让我们成长。挫折是什么?
坚强说:挫折是山,翻过他,就可以见到成功的大海。 勇敢说:挫折是荆棘,拿出胆量劈开它,面前会出现更广阔的大道。
胜利说:挫折是海中的礁石,不遇见他,永远激不起成功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