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孩童
灵魂涌向未知的星球,栖身于躯壳之中,破啼声划破天际,人们给了他第一声动人的呼唤:“孩子。”
时间的静流缓缓游走,只有孩子的时间永恒,他们的灵魂动荡,不愿寄居于狭隘的皮囊,使总是有着非分的幻想和浪漫情怀,目光如炬看向地平线上的曙光,热情洋溢,真实不掺和半点虚假。
但不知何时开始,圆滑的笑容挂上孩子的嘴角,无邪的笑容躇缩墙角不见天日,标榜着“成熟”的少男少女负重着硬化的心灵,创造力退出舞台,善良和爱心变得幼稚可笑。
所谓成熟,并不是被现实磨去棱角,变得世故而老成,而是无论如何遍体鳞伤,都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而如今,这虚假的成熟正在啃噬着曾坚不可摧的孩提王国,一步步销蚀殆尽。他们进入集体失语时代,在舆论中浮沉,他们看到摔倒的老人开始犹豫,他们听到战警救人丧命的故事一笑而过。
在这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本可以抚今追昔,憧憬未来,可我们偏偏选择让理想死在现实矛下。我们本可以语言相通,交流无碍,我们偏偏选择为心筑起壁垒,戴上盔甲,让,心灵提前硬化。我们误解了幸福的定义,沉溺于琐屑的物质欢乐,我们不敢直视真正苦,饱食终日强说愁。无忧的童年本应光着脚丫与大地亲吻,却终日与刻板的教科书为伴,知识的框架禁锢了孩童的想象力,社会停滞不前显得死气沉沉。
冈发现胰岛素而获诺奖的麦克劳德童年时冈好奇解剖了校长心爱的狗,本以为会遭训斥,而校长要求麦克劳德画一幅人体骨骼图作为善意的惩罚;美国母亲将幼儿吲告上法庭,获赔50万,只冈幼儿同告诉女儿“O”是零。止冈这保想象力的运动,才让社会随时被输入新鲜的血液,生机勃勃。
厚重的眼镜片褪尽最后一丝亮光,“我们的鹰隼行走T-地面,我们的孔雀宣布放弃羽毛,我们的毒蛇在开着的笼前打呵欠。”辛波斯,仁如是说。对现实的妥协迈入“早龄化”,生命的意义却在于不l卜,愿耳畔响起鸟啼之时,仍有温暖的感动。
犹记得白宫点着蜡烛的男子所说的话:“我不能改变这个社会,我只是不想让这个世界改变我。”去吧,我的孩子们包括我,用理想的矛抵御现实的剑,拾起激情与童心,脱去盔甲,拆除壁垒,让我们一砖一瓦,共筑我们不会老去的孩提千国。
心若没有老去,我们永远都是孩童。心仍柔软真实,世界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