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漏】
我是一个沙漏,我在陈列柜上站了很久了,偶尔也有一些小朋友拿着我,爱不释手。但最终没买下我。我一点儿也不着急,因为我知道我的主人就快来了,我有预感。很明媚的一天,两个女孩急匆匆地跑进我所在的商店,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她们将我捧起,满脸洋溢着欣喜。她们相视一笑,那眼神在说:“就这个了”。其中一个说着:“然肯定会喜欢的!”“原来我的主人叫然”我轻轻说,沙子在我体内慢慢摇晃。但是她们听不见。随后,我就被装进包装盒内,一片黑暗。
过了很久,我终于“重见天日”了。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张因为激动而微微发红的笑脸,直觉告诉我,她就是我的主人。突然,我看见她的眼睛出汗了。过了好久,我才知道那叫“泪”。当时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哭,我觉得能收到礼物应该是开心的啊。
和然在一起久了,我才知道,这个表面开起来大大咧咧的女孩,其实也有自己的苦。每天在她身边有很多朋友,可他们都戴着面具。这是然的“朋友”告诉我的,这些“朋友”可不是人,它们都是然天天带着的东西,比如笔,手表可是然不知道。这些面具的名字叫“虚伪”,这也是然的“朋友们”告诉我的。
这些戴面具的朋友让然感觉很不自在,可她也只能勉强自己适应着他们。也许这些朋友摘掉面具后,然反而会感觉自然些。至少那是真实的。然也有真正对她好的朋友,就是那天将我买下,送给她的两个女孩。所以然很珍惜她们,爱屋及乌,我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优待。然会天天看我,天天陪我玩。
但是我还有个秘密说,在我出生很久的时候,才发现我是个劣质品,我的材料不如其他沙漏的好。所以很容易破碎。可是然不知道,她不知道每天过于珍惜的表现正在一点点消磨我身体。
终于有一天,我的身躯破碎了,我的灵魂飘出体内,幻化出最后一个美丽的心形,可是然还未放学,她看不到了。
然回到家,看到一片狼藉的书桌,就趴在我残破的躯体前哭了,嘴里不住地问:“为什么,为什么?我只是想要一个朋友!...”有沙子在不紧不慢地落在书桌上,它们说着什么,然,你听得到吗?这是我留给你的最后一句话:“然,我很开心能和你在一起这么久,虽然我的生命很短暂,但是我知足了。然,不要哭,你还有朋友,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朋友,当然也包括我。我会一直在你身边,让你感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