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稿【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标题是《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答父母》。
宋庆龄说:“知识是从刻苦劳动中得来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纵观古今中外的成功者,无一不是这样。贝多芬的刻苦练琴,使《命运交响曲》闻名于世;曹雪芹的刻苦写作,使《红楼梦》成为经典;巴尔扎克的刻苦书写,使《人间喜剧》成为文学遗产;爱迪生刻苦钻研,使钨丝成为光明的使者。由此可见,所有的成才都来源于刻苦学习,而刻苦学习的源泉在于坚定而远大的志向,正如大文豪苏轼所说“古之成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远大的志向是明灯,让我们在黑暗中依然能看见光明;远大的志向是航标,指引着我们朝着既定的方向前进。拥有明确的目标,让人更容易成才。
陈胜有“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的豪情,才不愿在田间当一辈子农夫;周恩来怀抱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最终成为一代伟人;少年毛泽东曾留下“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豪言壮语,才使得他发奋读书,最终领导中国革命走向成功,让人民成为了国家的主人。
理想是人生成才的动力,让我们马不停蹄的向着既定的目标而奋斗着,不知疲惫,直到实现。
有人会问,我们刻苦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是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中聆听老师的讲课时;当我们坐在饭桌前吃着可口的饭菜时,我们可曾想到从嗷嗷待哺的婴儿成为今天的青年,父母要付出多少血汗?我们是否想过有一天要用自己的努力来回报他们,有首歌写得好“是谁供儿女上学,是谁教儿女做人,是父母的辛勤操劳支撑起儿女温馨的家,父母是天,父母是地,父母是儿女永远的恩人。”
同学们“三更灯火五更鸣,正是男儿读书时。”让我们努力学习,用学问把自己武装起来,因为,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是学习,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是成才!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