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条路的作文 (2000字)
其实鸟与我们人类一样,也不走回头路,它们为了生存选择了另一条路。
——题记
我们随着导游来到了观海长廊,下了汽车,我们就可以看到一条很长很长的一条路,那就是观海长廊。
导游的讲述,让我们了解到了湛江的历史事件还有……咦!好多的麻雀啊,我的心不时震叹了一下,成群结队地躲在了海边的草丛里。突然一个幼小而物质的小孩在经过那里,令人遗憾的是,它们吓得飞走了,没有留下一丝的怀念。
随着导游来到了一个贸易市场(即观海长廊的尽头),我回头一看,看一看那些鸟儿会不会再回来到那草丛里歇息,更令人遗憾的是,它们确确实实没有在回到那儿,而是“扑哧扑哧”地拍打翅膀,飞走了。
它们的飞走,让我感到很遗憾。在一个庞大的城市里,能容下它们那么小巧玲珑的身体的地方,早已消失的无隐无踪;我们人类大量的捕杀小鸟,早已使它们的生存地方给扑灭了;我们人类捕杀它们情人的悲惨情景,早已给那些后代播放了一次又一次。啊!它们没有回头路,仅有另一条路,那就是逃,快逃,躲在一个无人为知的地方,安安静静地过着属于它们的生活,哺育出它们的孩子,看着它们的儿一天一天地成大。难道我们人类真的那么凶恶嘛?是的。有些森另猎人为了金钱的利益,而假赢得了鸟儿回歇息,其实让它们想不到的是,那儿巢早已布下天罗地网,捕捉行动早已开始……
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那鸟?不知,不知!因为它们的另一条路早已给后代传下了信息:逃,快逃,躲在一个无人为知的地方,安安静静的过着属于它们的生活。
这另一条路就是它们的生活之路,回头则会使它们陷入地狱的万丈深渊。
花草开遍另一条路
今天去公寓那边,原本是按以往的路线走的,可是为了扔垃圾,又只在旁边那条路的路口看到个垃圾桶,只好另择线路,临时改道,也不知这条路能不能走得通。不管了,踩着阶梯往前进,这一走,竟让我吃了一惊——路边几户人家,不大的院落里,散落着各样的小花以及顺着屋檐攀爬的藤蔓,还种着些蔬菜,阳光透过枝叶,洒落在花草上,宁和恬静又生机盎然,直让人赞叹岁月静好!真后悔,以前怎么从没想过从这里走,辜负了这样一段好风景!
这里和原来的那条路不过是相邻的两条路,可是却有天差地别,一条路是坚硬的水泥地,一路上只能看到车来车往、尘土飞扬,另一条却是宁静小院,满目皆是花草生灵!如此亲密相邻却又天地悬殊的关系,看似矛盾相悖却又似乎是和谐一体,上天就这样创造出了它们!
静下细想,人生有时又何尝不是这样,你总以为你一直走的路是最好的,又或者因为习惯,从没想过踏出这条路,换另一条路试试,就这样错过了可能更好的风景。但一旦你踏出所依赖的那个舒服圈,你看到的会是个更广阔更别样的世界。
旅行的意义便在于此:城市的匆忙和尘土,让人们的身上和心上都蒙上了一层灰,偶尔也要试着踏出这条来去匆匆、尘土飞扬的大路,去旁边那条山清水秀、花草开遍的小路,抖一抖身上的灰尘,让清水涤荡掉内心的阴翳,让花香盈满心扉,世界立刻便明亮起来!
花草不仅开在另一条路上,它们也会开遍你的心房,只要你愿意踏上另一条路,就会发现此处别有洞天,不似人间!
找寻属于自己的另一条路
生活永远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碰到坎坷。在这时,就应该转一个弯,重新开始找到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一条路,勇敢地走下去。
人活着或许就应该像克里斯朵夫·李维这样。克里斯朵夫·李维是好莱坞红极一时的明星,可在他的身上降临了一场意料之外的灾难。在一次马术比赛时,他意外地坠落了下来。转眼间,他从红极一时的明星变成了一位只能坐在轮椅上的截瘫患者。可他在恢复后,并没有消极,萎缩不振。在旅行中看到了一块交通指示牌:“前方转弯!”或“注重!急转弯”的警示文字赫然在目。而拐过每一道弯之后,前方照例又是一片柳暗花明、豁然开朗。他豁然开朗,做起了导演,作家等。人生又有了新的高潮。
当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仅仅看到眼前的一条路,还要学会转弯,走向一个起点,再次去拼搏,去奋斗,要学会另辟新路,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去克服困难,或许你就能获得成功。而不是在困难面前低头,一味地去着急,要学会另辟新路,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去克服困难。
比如说坚强女人任吉美吧,她没有双臂,可她照样生活,还学会了用脚做手能做的事情,养活了她的孩子。任吉美在遇到了灾难后,转了弯,用生命创造了奇迹。这不就是因为她的不放弃吗?
在困难的时候转弯,是一次新的尝试,假设你一步不走,肯定是一条绝路,是人生的低谷。但是,你要是在这个时候勇敢地转弯,看到另外一条平坦大道,你就能攀升上人生的最高峰,获得另一条最佳径。
学会转弯,是一次新的尝试,是一种智慧,是一门艺术,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人要学会奋斗和努力,但是,聪明的你,不要忘记,学会转弯,找寻属于自己的另外一条路,获得人生的一个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