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世界里,有许许多多的各种各样的桥。看着这些美丽的桥,我不由对未来的桥产生了幻想。
我想象中,在长江上应修建一座有多功能的三层大桥。建桥的主要材料是轻便而又特别坚韧的钢化玻璃,它既坚硬又有韧性,不帕风吹雨打,不怕火烧和严寒冰冻,不怕爆炸和地震的破坏,经久耐用,美观大方。
桥的最上层既是人行桥,又是观光桥。桥面平整,顶面和两侧是透明的玻钢制成的,可防雨防风。桥面中间是供往来的观光车通行的道,其两侧是人行道。道旁栽满了各色鲜花,香气扑鼻。行人可临窗观望远处美景和俯瞰江面的轮船,还可在特设的休息处坐着休息。桥的中层是专供往来机动车行驶的通道。桥的底层是火车行驶的通道。车来人往,川流不息,好一派繁荣景象。每到夜晚,桥的两侧面彩灯亮了起来,绚丽多彩,灿烂夺目。从远处观桥,简直就是一条彩龙飞跨长江,壮观极了。
朋友,这样的桥你不觉得美吗?我长大后如果能当上桥梁设计工程师,我一定要发挥自己聪明的智慧,设计出更多更美的大桥,为人类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