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500字5:爸爸戒烟记
“咔”一声门响,爸爸出去了;我心里暗暗的想:爸爸准要出门买烟了。这是爸爸第三次戒烟失败了。
第一次戒烟是这样的;爸爸抽烟很厉害,客厅里总是“云雾缭绕”充满着烟臭,烟灰缸里总是满满的烟头,妈妈开始反对爸爸抽烟,她特地收集了吸烟对人有害的资料还把香烟藏起来并拒绝给爸爸买烟;爸爸还真下决心戒烟了――他吃瓜子、喝咖啡、吃糖、吃零食。那一段时间爸爸确实戒烟了;但是有一天,爸爸发现烟盒里还躺着几支烟,便纵纵肩自言自语地说:“不吸太浪费了抽完这最后几支再也不抽了。”然后他抽出一支放在鼻子下贪婪地闻了闻,点上火深深地吸了一口,啊~真舒服。爸爸第一次戒烟失败。
第二次是在冬天,爸爸害肺病,连续打了一段时间吊瓶,给医院送了不少钱。这下爸爸心痛了,加上医生劝他少抽烟,这次爸爸又下决心戒烟了,并且果然取得了“成功”――连续两个月没抽一根烟,我也暗暗地替爸爸高兴。可是好日子不长,这段日子里爸爸手经常蜕皮、小感冒不断、嘴巴常烂;爸爸经过分析总结了一条歪理----这是戒烟综合症,是戒烟引起的;理所当然地他又抽上了烟。
这一次不知什么原因爸爸又戒了烟,可是又听他说生意场上要应付客户。哈哈,又给自己找了条反错的理由。
爸爸总是戒不掉烟是由于他经常找客观理由原谅自己犯错,一个人如果不真正下定决心约束自己是永远做不成一件事的。
我在学习上一定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