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500字1:妈妈的脚步声
春天,常勾起我对往事的回忆,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妈妈那沉稳而有节奏的脚步声……
记得小时候,只要我一哭,准会听到妈妈急匆匆的脚步声,紧接着,妈妈就会把我搂在怀里,然后拿着玩具哄我。
稍大一点儿,妈妈便开始教我学走路。我迈出的第一步,是妈妈扶着我的。在我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我只要一听到妈妈的脚步声,就会拍手迎接她,然后听到妈妈夸奖我一番,心里美滋滋的。那时,我是多么希望经常听到妈妈的脚步声啊!
上学以后,我就怕听到妈妈的脚步声了。只要一听到妈妈的脚步声,我就赶紧写字、读书。妈妈不在的时候,我经常因为贪玩而忘记了做作业。记得小学一年级时我因为贪玩而耽误了功课,考试成绩不好,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无论是她严厉的目光还是那温馨的话语,都使我铭记不忘。从那以后,每当我对学习感到厌倦或疲乏时,妈妈的脚步声就仿佛回荡在我的耳边,这更使我增添了向上的勇气和力量。
现在,我已经长大,妈妈在外打工,妈妈的脚步声已离我远去,可她仍然在为我操心,为我能够考入重点中学,为我早餐吃得太少,为我中午没带水喝,为我晚上睡得太晚……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拥有这种母爱吗?不,你,还有他,每一个人无时无刻都生活在母亲的爱抚之中。朋友,让我们说一声母亲辛苦了!母亲节日快乐!